七高校研究生联办相亲会 男多女少比例4:1

红网 /2014-05-31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 实习生 吕剑)“学历越高,恋爱越难。”这是中南大学正在读研二的小柯的心声。为了帮“高龄”的单身男女们解决学历越高,恋爱越难的问题,中南大学举办了多种线上线下交友活动。5月21日晚,由中南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知音快车”研究生交友活动于南校区升华餐饮楼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七所高校两百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另外,中南大学研究生“缘来有你”交友网站从上线到现今,访问量也已突破40万。

  “这届活动除了扩大报名范围,加入了其他六所高校的研究生以外,在活动项目上还新增了‘VIP车票’。”活动负责人肖沙介绍,每位参与本次活动的研究生在入场时,都会发放一张VIP车票,经过3分钟快速交友环节以及游戏“爱的爆炸”后,每位研究生可以在车票后写上自己心仪对象的名字,被写到名字的人将会回答VIP车票上的问题,回答正确的一对则牵手成功并获得牵手奖品。

  今年研一的杨静敏第一次参加“知音快车”交友活动,由于平常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做科研,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多异性。她说,“可能今晚不会立刻找到另一半,但通过这个活动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这也是另一种收获。”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交友活动男多女少非常明显,比例约为4:1。

  “以往每届活动都会成功牵手十几对,今年在人数和范围上都扩大了,预计会成功牵手二十对左右。”肖沙介绍,知音快车活动自2010年4月在中南大学推出,截至目前共举办了7届,累计吸引了湖南省内各高校超过2000名研究生的报名参加,配对成功超过80对。

  “网站在手,妹子不愁”成了中南大学广泛流传的一句话。于3月1日上线,首日访问量就达2万的中南大学研究生“缘来有你”交友网站,得到了广大研究生们的追捧。截至5月21日,网站注册人数达到1.8万人,累计访问量已突破40万。

  目前,“缘来有你”网站已为研究生组织了10次“心有灵犀”线下相亲活动,5月25日,将会在梅溪湖举办线下交流活动,吸引15对通过网站交友成功的研究生前来参加


相关话题/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