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考研普通生物学练习题及答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1-11

普通生物学题库及答案
四川大学普通生物学试题集及答案
第一部分:名词解释
1生物膜:各种细胞器的膜和核膜,质膜的分子结构上是一样的,它们统称为生物膜。 
2干扰素 
3 稳态:生物体使内环境的性质维持不变的能力。
4 光周期诱导 
5光合磷酸化:光合作用中光反应阶段产生能量通过磷酸化贮存在ATP中的过程。 
6光敏色素 
7无氧呼吸 
8细胞呼吸:细胞氧化葡萄糖,脂肪酸或其它有机物以获取能量并产生二氧化碳的过程。 
9菌根:真菌的菌丝进入到根的皮层中,和根形成特定的结构,即菌根。 
10双受精:特指被子植物的受精现象,指的是2个精子分别与卵细胞和中央细胞融合。
11 生物节律 
12 等位基因 
13细胞分化:是指生物个体发育过程中,通过细胞分裂在细胞之间产生形态结构功能上稳定性差异的生命活动过程。 
14基因库 
15内皮层:皮层最里面的一层紧密相连的细胞。 
15 再生作用 
16适应:P3 
17原核细胞 
18氧化磷酸化:代谢物的氧化作用与ADP的磷酸化作用相偶联而生成ATP的过程。 
19底物水平的磷酸化:没有氧参与,代谢物氧化及其分子内部能量重新排部而生成高能磷酸键的过程。 
20体液免疫: 靠B细胞产生抗体实现免疫的方式 
21形成层 
22克隆 
23 共质体途径:植物组织中细胞以胞间连丝互相连接而成一个整体,水和无机盐在这个整体中顺离子浓度穿过胞间连丝向根中部运输的方式。
24细胞周期:细胞从一次分裂开始到第二次分裂开始所经历的全过程。 
25三羧酸循环 
26 世代交替:如苔藓植物的生活史中包括产生配子的配子体和产生孢子的孢子体2个世代。这种现象称为世代交替。
27 蛰伏 
28 应激性 
29 蛋白质的一级结构:即组成该蛋白质的氨基酸排列顺序。
30 原肠胚:囊胚腔缩小或消失,褶入的细胞层形成的一个新腔。 
31中心法则 
32协同进化:关系密切的生物,一方成为另一方的选择力量,因而在进化上发展了互相适应的特性,这种互相适应的现象称为协同进化。 
33光能细菌 
34病毒粒子 
35 反馈调节:一个系统本身产生的效果反过来又作为信息进入这一系统,指导这一系统的工作。
36基因突变 
37细胞外消化 
38蛋白质的二级结构 
39光呼吸:植物在光照时,在光合作用的同时发生吸收氧,放出二氧化碳的呼吸 
40化能细菌 
41内吞作用 
42基因文库:指来于单个基因组的全部DNA克隆,理想情况下含有这一基因组的全部DNA序列。 
43生态位:指的是生物种群在群落中的生活方式和它们在时间和空间上占有的地位。
44光系统:叶绿体中的光合色素有规律的组成的特殊的功能单位。 
45食物链:群落中各生物彼此间存在着的直接或间接的食物联系,形成一复杂的食物链。 
46生物多样性:生物之间的多样化,变异性及物种生长环境的复杂性。 
47环境容量:又称为环境负载能,指种群增长达到最高密度的稳定期,这是种群的密度是环境所能负担的最高密度,即环境容量。这是种群的密度是环境所能负担的最高密度,即环境容量。
48群落:在一定地理区域内,生活在同一环境下的各种动物,植物,微生物等的种群,他们彼此相互作用,组成一个具有独特的成分,结构,功能的集合体。 
49种群:同一地区每一种生物的全部个体,构成一个繁殖单位,它们的全部基因组成一个基因库,即种群 
50生态系统;群落和它的非生物环境成分,通过物质的循环和能的流动而相互作用,形成一个复杂的系统。
51质壁分离:当外界溶液浓度大于细胞溶液浓度时,水由细胞中渗透出去,原生质体就有缩小而与细胞壁分离。这种现象称为质壁分离。 
52抗原 
53体循环
54光合作用 
55 光反应 
56暗反应 
57领地 
58 行为 
59细胞克隆选择学说: P195 
60达尔文自然选择学说 
70压力流假说:关于植物有机物运输的学说 
71团聚体学说:关于多分子如何体系生成的学说P484 
72内聚力学说:关于植物中水的运输的学说 
73大气圈 
74学习:就是用经营调整行为,以更好地适应环境。 
75血液循环 
76周围神经系统 
77腐食性营养 
78染色体组型 
79细胞骨架:由3种蛋白纤维(微管,肌动蛋白丝,中间丝)构成地细胞支架。
80减数分裂 
81肺活量 
92有丝分裂 
93变态:即受精卵先发育成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幼虫,由幼虫再发育成成虫。 
94生态金字塔:包括能量,生物量,生物数金字塔。 
95遗传漂变:在小的种群中,基因频率可因偶然的机会,而不是由于选择,而发生变化,这种现象称为遗传漂变。 
95基因工程:指的是将某特定的基因,通过载体或其它手段进入受体细胞,使它们在受体细胞中增值并表达的一种遗传学操作。 
96生物节律 
97微球体学说:关于多分子如何体系生成的学说P484 
97多倍体 
98拟态 
99渐变式进化和跳跃式进化一种进化理论。 
100自然发生说 
101五界系统:魏太克提出的生物分界学说。 
102 病毒和反病毒:后者是指带有反转录酶能够完成由RNA到DNA的反转录的病毒。 
103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 
104原口动物后口动物:动物按口的来源的分类。
105生态系统:群落和它的非生物环境成分通过物质循环和能的流动而相互作用形成的复杂的系统。 
106生态幅:每种生物对每个因素都有一个耐受范围,称为生态幅。 
107最低量定律:是指各种生物的生长速度受它所需环境因素中最低量因素的限制。 
108寄生和共栖P575 
109化学互助和拮抗P577 
110顶级群落:生态演替的最终阶段。 
111生物地化循环:生态系统中无机物的循环涉及各营养水平生物,也涉及大气圈,地圈,水圈。所有称为生物地化循环。 
112耗散结构:依靠不断供应自由能来维持其有序性的结构。 
113端粒:染色体两端的一段碱基序列,只有保持完整时染色体才能正常复制。 
114内环境P106 
115干细胞 
116反射弧:是从接受刺激到发生反应的全部神经传导途径,是神经系统基本工作单位。 
117 光周期:植物对光照和黑暗时间长短的反应。 
118缺失重复倒位易位:染色体断裂导致的畸变的几种类型。 
119上位效应:等位基因相互作用的一种类型。 
120抑制基因互补基因 
121转化:外来的DNA进入细菌,引起细菌遗传性质的改变。
第二部分: 填空题
⒈细胞呼吸全过程可分为糖酵解、 丙酮酸氧化脱羧 、 柠檬酸循环 和电子传递链。
⒉细胞核包括核被膜、 核质 、 染色质 和核仁等部分。
⒊消化系统由消化管和 消化器官 两部分组成。
4.不同物种的种群之间存在着 生殖 隔离,同一物种的种群之间存在着 地理 隔离。
5.细胞周期包括 有丝分裂期 和 分裂间期 两个时期。
6.神经组织是由 神经 细胞和 神经胶质 细胞组成的。
7.异养营养可分为吞噬营养和 腐食性营养
8.DNA和RNA的结构单体是 核苷酸
9.消化管管壁的结构由内至外分为4层,即黏膜层、 黏膜下层 、 肌肉层 和浆膜。
10.肌肉单收缩的全过程可分为3个时期,即 潜伏期 、 收缩期 和舒张期。
11.横隔膜升降引起的呼吸动作称为 腹式 呼吸。
12.形成层细胞切向分裂,向外产生 韧皮部,向内产生 木质部 。
13.血液分为血细胞和 血浆 两部分。
14. 窦房结 是心脏的启搏器, 房室结 是心脏的另一个启搏器。
15. 胸腺 、 腔上囊是淋巴细胞生长和分化处,是中心淋巴器官。
16.绝大部分古爬行类绝灭于 中生 代 白垩 纪末期。
17.无脊推动物无性繁殖的主要方式有裂殖 、出芽 和 再生作用 三种。
18.动物社会通讯形式有 、 、 、触觉通讯和电通讯等。
19.环节动物形成了由脑神经节、咽部神经节和腹神经索组成的链状神经系统,并分为 中枢 和 外围 神经系统。
20.人和猿猴的视网膜中有三种视锥细胞,它们分别是: 视锥细胞, 视锥细胞和 视锥细胞。
21.人的三对唾液腺为舌下腺、 颌下腺 和 腮腺 。
22.在卡尔文本森循环中,每经过 3 次的循环才能产生6分子的3-磷酸甘油醛。其中 5 分子3-磷酸甘油醛用于再循环, 1 分子3-磷酸甘油醛用于合成葡萄糖。
23.茎尖分生组织不仅是茎本身生长的细胞源泉,而且 叶 , 花 等器官也 是从这里发生的。
24.子房在花托上着生的方式大体上有三种,即 上位 、 中位 和 下位 。
25. 存在于生物体内而在自然界不存在的元素是 不存在的 。
肾上腺髓质分泌的激素有 肾上腺素 和 去甲肾上腺素 。
26. 依据 营养 方式可将真核多细胞生物划分为 植物 界—动物---界和 真菌 界。
27.细胞生活的内环境主要是指 体液 。
28.神经组织是由 神经 细胞和 神经胶质 细胞组成的。
29.动物自身不能合成维生素,必须从食物中摄取,或由其体内 共生 的 微生物 提供。
30.生物体的结构和物质进化的一种方式是,原有的器官或物质经过改造,赋于新功能,如 鼻腔;以这种方式进化的物质,如 。
31.环节动物具 封闭 式循环系统,即在小动脉和小静脉间有 微血管 相联系。血液循环系统的进化程度与 呼吸 系统密切相关。
32.级联反应的是多级反应,其特点是 逐级引发,逐级扩增 。
33.血红蛋白与氧的亲和力在小型活跃动物中比在大型不活跃动物中 小,弱 ,在胎儿中比在母体中 大,强 。
根据配子形态和功能的分化水平,可将配子生殖分为同配生殖、 异配 和 卵配 等类型。
34. 病原体经过处理,致病性 减弱 ,此过程称之为 弱化 。
35.生物的自养方式可分为两种,即 光能自养 和 化能自养 。
36.无抗原性的物质,与载体蛋白结合后就有了抗原性,这类物质称之为 半抗原
37.多年生植物根、茎的周皮是由木栓、 和 共同组成的。
陆生脊椎动物胚胎外有4种膜,即 羊膜 、 绒毛膜 、卵黄囊和尿囊的膜。
38.抗原分子的某些化学基团其分子构相与抗体或淋巴细胞表面受体互补结合,从而能引发免疫反应,这些基团叫做 抗原决定子 。
39.光敏色素以 Pr 和 Pfr 两种形式存在。
40. 抗原所含的某种物质与机体自身所含的某种物质十分相似时,淋巴细胞失去了 识别 能力,导致抗体同时攻击两者,称之为 自身免疫 疾病。
41.免疫作为一种防护机制的特点是 识别自身和外物 、 记忆 、 特异性 。
42. 细胞免疫由 细胞 性抗原引起。被病毒感染的细胞(如癌细胞)表面具特殊的 分子 标记,即MHC I 与抗原的结合物,从而胞毒T细胞可以识别并攻击之。
43.病人缺乏淋巴细胞,叫做 免疫缺乏 症,是一种 先天,遗传 性疾病。 艾滋病,即
获得性免疫缺乏 综合症,英文缩写为 AIDS ,其病原体的英文缩写为 HIV 。致病的主要原因是这种病毒攻击 助T 细胞、巨噬细胞和B细胞。传播途径为 血液,性生活 和 母婴传染 。
44.依照五界系统,生物可分为原核生物、植物、动物、 原生生物 和 真菌 等五界。
45.染色体数目变异包括 整倍体 和 非整倍体 变异。
46.细胞发育的全能性是指生物体任何一个特化的细胞,更确切讲是任何一个 细胞核 ,都具有全部的发育潜能。多莉羊是将一只母羊的 乳腺 的细胞核移植入无核受体卵后克隆产生的。
47. 后口 动物原肠胚的胚孔发育成动物体的肛门。
48. 突触的兴奋性和抑制性取决于神经递质的性质和突触后膜上 受体 的性质。
49.质体是植物细胞的细胞器,分 白色体 和有色体两种。
50. 吗啡、海洛因等药物的副作用是可 抑制 内啡肽的产生,这是一种
负 反馈,从而产生药物依赖性。
51.花萼是由不同数目的 萼片组成的,花冠是由不同数目的 花瓣 组成的。
52.动物越高等,大脑皮质的联络区所占比例越 大 。
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经 血液 到达所作用的靶细胞或靶器官。
53. 线虫的体细胞数目 恒定 ,因此是研究细胞发育的良好的实验材料。
54.肌肉组织分为平滑肌、 横纹肌 和 心肌 3种。
55. 固醇类激素的分子可直接进入靶细胞、甚至核内发挥作用,存在 基因激活 的过程。而含氮激素的分子则通过启动 第二信使 间接发挥作用。
56.行为的适应性是指行为的得失原则,即行为的 收益 大于行为的 代价 。
57.维管植物可分为 蕨类 植物和 种子 植物两类。
58. 受精时精子发生 顶体 反应,从而穿过卵黄膜;精子进入卵子后,卵子质膜发生去极化,同时卵子发生 皮层 反应,形成受精膜,阻止其他精子再进入卵子。
59.维管组织分为 木质部 和 韧皮部 两部分。
60. 总鳍鱼的偶鳍 肌肉发达,骨骼与陆生动物 五趾 型四肢相似。
61.基因的化学实质是 DNA ,在某些病毒中是 RNA 。
62.鱼类可分为 软骨鱼 纲和 硬骨鱼 纲。
63.中国关于古鸟化石的研究表明,始祖鸟不是最早的鸟类化石;鸟类很可能起源于小型 恐龙 ;“有羽毛即是鸟”的观点是 错 的;鸟羽起源的原始动力不是保温,而是 飞翔 。
64.由肋间肌舒缩引起的呼吸动作为 胸式 呼吸。
65. 鸟类在进化上某些方面甚至哺乳类先进,如: 双重 呼吸、某些猛禽的眼具 双重 调节能力等;但不及后者高等,主要表现在神经系统不及后者发达,特别是大脑无 大脑皮质 。
66.世代交替是指植物生活史中, 孢子体 和 配子体 有规律地交互进行的现象。
67.根据神经冲动通过突触方式的不同,突触可分为 电 和 化学 。
68. 具三个胚层的多细胞动物,只有在解决了支持体重、.陆上呼吸、 保水和 陆上繁殖 等问题后,才能由水生完全过渡到陆地生活。
69.常见的发酵过程有 酒精发酵 和 乳酸发酵 。
70.神经未受剌激时的膜电位称 静息膜电位 ,受剌激时的膜电位称 动作电位 。
第三部分: 选择题
1.属于中耳的结构是( )。
A、耳蜗 B、前庭 C、听小骨 D、耳廓
2.属于淋巴器官的是( C)。
A、肝脏 B、肾脏 C、脾脏 D、胰脏
3.植物体内最多的组织是( D)。
A、表皮组织 B、薄壁组织 C、机械组织 D、维管组织
4.无脊椎动物血液的特点是呼吸色素存在于(B )中。
A、血细胞 B、血浆 C、血细胞或血浆 D、血细胞和血浆
5.叶绿体中类囊体有规律地重叠在一起所形成的结构称( C )。
A、基质 B、基质内囊体 C、基粒 D、基粒类囊体
6.利用存在于脑中的从其他性质的刺激取得的经验解决当前新问题的能力称作(D)。 A、习惯化 B、印随学习 C、联系学习 D、洞察学习
7.能促进果实成熟的植物激素是( C )。
A、赤霉素 B、细胞分裂素 C、乙烯 D、生长素
8.不利于气孔打开的因素是( A)。
A、CO2浓度升高 B、淀粉水解为葡萄糖
C、K+浓度升高 D、保卫细胞含水量升高
9.人的卵子和精子结合成为受精卵是发生在(B )中。
A、阴道 B、输卵管 C、子宫 D、卵巢
10.RNA的组成成分是( C )。
A、脱氧核糖、核酸和磷酸 B、脱氧核糖、碱基和磷酸
C、核糖、碱基和磷酸 D、核糖、核酸和磷酸
11.在能量转换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的细胞器是( B )。
A、线粒体和溶酶体 B、叶绿体和线粒体
C、高尔基体和内质网 D、叶绿体和过氧化物酶体
12.各对染色单体上的着丝粒彼此分开,染色单体分别移向细胞两极,是( C)的特点。
A、前期 B、中期 C、后期 D、末期
13.短时间内可传递大量信息,只在较短、无遮挡的距离内有效的通讯方式是( )。 A、视觉通讯 B、听觉通讯 C、化学通讯 D、触觉通讯
14.促甲状腺激素是由( D)分泌的。
A、甲状腺 B、下丘脑 C、神经垂体 D、腺垂体
15.心房2个,心室1个是( A )心脏的特点。
A、 两栖类 B、爬行类 C、鸟类 D、哺乳类
16.菊花通常在秋天开放,若打算使菊花提前开放,应采取的措施是(D )。 A、增加灌溉 B、喷施生长素 C、提高温度 D、通过复盖,缩短日照
17.下列关于维管组织运输途径的论断正确的是( D)。
A、木质部、韧皮部的运输途径都是单向的
B、木质部、韧皮部的运输途径都是双向的
C、木质部的运输途径是双向的,韧皮部的运输途径是单向的
D、木质部的运输途径是单向的,韧皮部的运输途径是双向的
18.下列属于物理感受器的有( )。
A、环层小体、味蕾、肌梭 B、神经末梢、嗅觉上皮、关节感受器 C、神经末梢、环层小体、侧线器官 D、肌梭、平衡囊、味蕾
19.脊椎动物血液的血红蛋白存在于(A )中。
A、血细胞 B、血浆 C、血细胞或血浆 D、血细胞和血浆
20.连续进行有丝分裂的细胞,其间期的特点是(D )。
A、细胞没有变化 B、核膜解体,核仁逐渐消失
C、染色隐约可见 D、细胞内进行着DNA复制和组蛋白的合成
21.一般而言,用肺呼吸的动物指(B )。
A、除鱼类之外的脊椎动物 B、除鱼类、两栖类之外的脊椎动物
C、脊椎动物 D、脊椎动物和高等无脊椎动物
22.脊椎动物的脑结构中,统称为脑干的是(A )。
A、中脑、脑桥、延髓 B、脑桥、延髓
C、小脑、中脑 D、中脑、脑桥、小脑
23.人眼看近物时,晶状体的调节过程是( )。
A、睫状体的平滑肌收缩,悬韧带放松,晶状体曲度加大
B、睫状体的平滑肌松弛,悬韧带拉紧,晶状体曲度变小
C、睫状体的平滑肌收缩,悬韧带拉紧,晶状体曲度加大
D、睫状体的平滑肌松弛,悬韧带放松,晶状体曲度变小
24.在C3途径中,CO2的受体是( C )。
A、3-磷酸甘油酸 B、草酰乙酸
C、二磷酸核酮糖 D、磷酸烯醇式丙酮酸
25.脑中重要的感觉整合中心是( A)。
A、丘脑 B、下丘脑 C、网状激活系统 D、脑桥
26.绒毛膜和母亲的子宫壁共同形成( A)。
A、胚盘 B、胎盘 C、胎座 D、胎儿
27.属于特异性免疫的是( C )。
A、 淋巴结对病原菌的过滤
B、 皮肤对痢疾病原菌的屏障作用
C、 患过天花的人对天花病毒具不感染性
D、 人体唾液中的溶菌酶使大肠杆菌死亡
28.蚯蚓、昆虫、以及其他高等动物的消化方式是( C)。
A、在细胞内消化食物 B、细胞内消化占主要地位,也行细胞外消化 C、在消化道内消化食物 D、以细胞外消化为主,也行细胞内消化
29.最早出现细胞外消化的动物是(D )。
A、原生动物 B、海绵动物 C、扁形动物 D、腔肠动物
30.韭菜叶剪去上部后还能继续生长,是由于(B )活动的结果。
A、顶端分生组织 B、侧生分生组织
C、居间分生组织 D、薄壁组织
31.陆生节肢动物的主要呼吸器官是(D)。
A、呼吸树 B、书肺 C、肺 D、气管
32.假定在一个由草原、鹿和狼组成的相对封闭的生态系统中,把狼杀绝,鹿群的数量将会(D )。
A、迅速上升 B、缓慢下降 C、保持相对稳定 D、上升后又下降
33.一般说来,排泄( A )是卵生动物的特点。
A、尿酸 B、氨基酸 C、氨 D、尿素
34.用浓度适宜的( B )处理,可加速甘薯插条生根。
A、赤霉素 B、生长素 C、细胞分裂素 D、乙烯
35.关于地层中生物化石分布情况的叙述,错误的是( D )。
A、在古老的地层中可以找到低等生物的化石
B、在新近的地层中可以找到高等生物的化石
C、在新近的地层中可以找到低等生物的化石
D、在极古老的地层中有时也可以找到一些高等生物的化石
36.各种染色体的变化都是起源( D )。
A、染色体缺失 B、染色体重复 C、染色体倒位 D、染色体断裂
37.植物种子的种皮来源于雌蕊的( C )。
A、子房壁 B、子房壁和花的其他部分 C、珠被 D、胚乳
38.狼和鹿通过捕食和被捕食的关系进行着( A )。
A、趋同进化 B、相互选择 C、相互竞争 D、能量交流
39.属于哈迪-温伯格定律的条件的是(AB )。
A、个体数目较多 B、个体间的交配是随机的
C、有频繁的突变发生 D、有广泛的迁移
40.在光合作用中,CO2的受体是( B )。
A、PGA B、RuBP C、RuMP D、PGAL
第四部分: 判断题:T代表对,F代表错
⒈土壤中的水液进入根中后,可通过质外体途径和共质体途径直接进入维管组织。(F )
⒉A型血的血浆中含有A凝集素,红细胞上带有B凝集原。(F )
⒊T淋巴细胞是细胞免疫的细胞,B淋巴细胞是体液免疫的细胞。( T)
⒋吞噬营养是动物的营养方式,即吞食固体有机食物,在体内将这些食物消化、吸收。(T )
⒌一切成熟的真核细胞都有完整的细胞核。( F )
6.结缔组织的特点是有发达的细胞间质,细胞分散于细胞间质之中。( T )
7.生物氧化是在酶催化下,在温和条件下进行的反应,与燃烧的化学本质不同。(F )
8.多年生植物的老枝表面,是木栓化的周皮,周皮来自皮层薄壁细胞。( T )
9.DNA是由磷酸、核糖和碱基(A、G、U、C)组成的。( F )
10.化学渗透既包括质子通过有选择性透性的细胞膜的过程,又包括化学合成ATP的过程。(F )
11.细胞分裂前期,核纤层蛋白高度磷酸化而解体;末期时,核纤层蛋白去磷酸化重新聚合(T )
12.胎生类型的动物产生特殊的胚胎器官—胚盘从母体中吸取营养。( T )
13.交换是指成对的染色单体之间遗传因子的相互交换。( F )
14.筛管分子是活细胞,但细胞核退化,细胞两端的端壁特化成筛板。(F )
15.心动周期指心房收缩,心室收缩,然后心房舒张,心室舒张的过程。(F )
16.水液在相邻细胞的细胞壁和细胞质中运行的途径是共质体途径。( F )
17.人肺中的气体交换既有单纯的扩散,又有主动运输。( F )
18.人肺中的气体交换只有单纯的扩散,而无主动运输。( T )
19.肺位于胸腔中,与胸腔并不相通,随胸腔的涨大或缩小而被动地吸气和呼气。(T )
20抗原决定子是抗原分子上能与抗体或与淋巴细胞表面受体结合的特定部位。( F )
21.煤气中毒的原因是CO和血浆蛋白结合力强,不易分离。( T )
22.水螅的神经系统是一种链状神经系统。(F )
23.蛋白质特定的空间构象的破坏伴随着生物活性的丧失的现象称作变构。(F )
24.无脊椎动物的激素大多来自神经系统,也有来自内分泌腺的。(T )
25.鱼类是脊椎动物而不是脊索动物。(T )
26.高等植物在形成胚囊时,1个大孢子母细胞经减数分裂形成4个单倍体的大孢子,由大孢子连续3次核裂而形成8核胚囊。(F )
27.一个群落全部个体所带的的全部基因(包括全部等位基因)的总和就是一个基因库。(F )
28.分子进化中性学说认为生物的进化主要是中性突变在自然群体中进行随机的遗传漂变的结果。( T )
29.S型增长理论认为,当种群密度达到生境负载能力时,种群的数量将在其生境负载能力的上下波动。( T )
30.在结构上,自主神经系统的传入神经含有2个神经元。( T )


相关话题/普通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