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江南大学复试食品工艺学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09-27

09年江南大学复试食品工艺学试题 以下试题全凭考后记忆写下,具体的数据只能用代码表示,语言表达的也不是很完善.如有不足,望大家改正. 复试笔试成绩虽然只占35%,但它只有两门,对总分影响很大.千万不能疏忽! (总分=初试成绩/5 * 65% + 复试成绩/2 * 35%) 面试:专业英语的阅读与翻译(很重要),自我介绍(大多是中文),毕业论文的介绍(你的创新之处,遇到的问题等),对他们学校的专业研究方向的了解情况. 09年江南大学<<食品工艺学>>考试分为五种题型:
选择题(15*1'),判断题(15*1'),分析题(2*15'),简答题(2*15'),
问答题(2*15')
选择题与判断题记的不是很清楚,很多选项只能稍微表达一下意思.
1.关于食品aw在?范围内不会引起mic的作用
2.西瓜,黄瓜,西红柿,茄子哪种在0-5度的贮藏条件下不会发生冷害
3.食品冻藏时,降温度降到什么情况下,食品贮藏比较安全.(低共熔点,玻璃态及冷冻的全过程必须很清楚)
4.气调过程所采取的保藏方法(O2,N2,CO2含量的变化)
5.辐射食品在接受多少的辐射值后无须进行毒理学实验
6.辐射食品的检测方法(选项中出现了一些笔记上没看到的方法,自己需再多了解)
7.辐射对哪种营养成分的损害最大(Pro,脂肪,维生素,水)
8.某食品Pro的含量为40%-45%,选用最适当的干燥方法(对流干燥,流化床干燥,喷雾干燥等方法)
9.含VC的某食品让你选择包装方法(如:加压铁罐贮藏等)
10.哪种不能作为食品防腐剂(营养素,BHA,溶菌酶,纳他霉素)
11.冷冻过程中,冷冻速率加快,那么mic的死亡率是否会增加
12.食品干燥后,aw与水分含量的图,吸收曲线与解吸曲线哪个在上面
13.食品液熏时不需要使用发烟装置
14.干燥的过程,关于食品干燥速率,食品温度以及空气温度的变化要掌握 题目考得很活,要理解每种工艺和不同方法的使用范围,要整体把握. 分析题:
1.一种食品的对流干燥,在两端的气流温度分别是T1,T2(T1不等于T2),试分析这一干燥过程,画出食品干燥速率,食品温度及空气温度随时间变化的曲线.
2.影响热杀菌对mic死亡率的因素,试举例其在食品生产中的实例加以分析.
简答题:
1.一种水果制品其水分活度为aw,PH给定,试考虑该食品在常温保存下可能会发
生的变化,在不改变食品的水分含量的情况下,举例三中不同的加工工艺以延长其贮藏时间.
2.简述鱼类的品质,及阐述2-3种生产工艺使其贮藏期达到3个月.
问答题 08年好像曾考过这两题)
1.谈谈你对食品以及食品工业的认识.
2.谈谈食品工艺学对学习食品专业课的作用.
希望能给10年考江南大学的同学有些帮助!


相关话题/食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食品化学考研课件资料 考研必备
    食品化学第一章 绪论、水和冰 一、食品化学的性质和范畴概念:食品化学从化学角度和分子水平研究食品的组成、结构、理化性质、生理和生化性质、营养和功能性质以及它们在食品储藏、加工和运销中的变化。研究内容:碳水化合物、油脂、蛋白质、维生素、矿质元素、水、酶、风味、色素、保健成分、毒物等在食品贮藏加工及运销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07
  • 1997-2009年江南大学食品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微生物试题
    200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45分) 1、 芽孢 2、 质粒 3、 菌落 4、 溶源性噬菌体 5、 革兰氏染色体 6、 生长因子 7、 巴斯德效应 8、 转导 9、 暗修复 10、商业无菌 11、Ames试验 12、PCR 13、ELISA 14、单克隆抗体 15、 Z值 二、问答题(共 ...
    本站小编 江南大学 2015-08-09
  • 食品微生物PPT文字档讲义(西南大学专业课)
    一、概念: 1微生物是结构简单繁殖快分布广种类多个体微小肉眼直接看不见的微小生物的总称。 2食品微生物学它是在普通微生物学的基础上,专门研究与食品有关的微生物的性状及其在一定条件下微生物与食品的相互关系。利用有益的微生物发酵生产食品,拓展食品的种类,对食品有害的微生物,控制其生长繁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9
  • 西南大学考研食品化学讲义 专业课90%内容在这里
    食品化学 Food Chemistry 西南大学 Southwest University 第一章 绪论 1 什么是食品化学 食品:经特定方式加工后供人类食用的食物。 食物:可供人类食用的物质原料统称为食物。 化学:研究物质组成、性质及其功能和变化的科学,包括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与胶体化学、分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9
  • 2008西南大学食品考研专业课真题(食品化学与食品微生物学)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9
  • 2009年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试题
    2009年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试题 《食品生物技术》部分(20分) 一、名词解释 1、 质粒 2、 富集培养 3、 酶工程 4、 PCR 二、问答题(30分) 1、 试分析温度对微生物生长和发酵有什么影响?在生产中应该注意什么? 2、 什么是二次生长曲线?请画出大肠杆菌在乙酸和葡萄糖中生长曲线。 《食品分析与检验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9
  • 昆明理工大学食品工艺学复习资料之乳制品工艺学
    昆明理工大学食品工艺学复习资料之乳制品工艺学
    乳和生乳 第一章乳制品工艺 乳品工业是以动物乳(牛乳为主)为原料,经原 料预处理和加工而制成乳饮料、炼乳、乳粉、奶油等半成品及成品的一门工业。 本书中所出现的乳通常指牛乳而言。牛乳的特点: 1、生产成本低,饲料转化率高。 2、乳的生物学效价高,易于消化吸收。 3、奶中的氨基酸、矿物质成分齐全,符合人体需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8
  • 昆明理工大学食品工艺学复习资料之果蔬制品工艺学
    昆明理工大学食品工艺学复习资料之果蔬制品工艺学
    果蔬制品工艺学 第一章果蔬加工原料 一、果蔬的化学成分与加工 原料及产品的品质:①色泽②风味③营养④质地 水溶性成分:糖类、果胶、有机酸、单宁物质、水溶性维生素、水溶性色素、酶、部分含氮物质、部分矿物质等。 非水溶性成分: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原果胶、淀粉、脂肪、脂溶性维生素、脂溶性色素、部分含氮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8
  • 昆明理工大学食品工艺学复习资料之大豆制品工艺学
    昆明理工大学食品工艺学复习资料之大豆制品工艺学
    第一讲 一、大豆的分类1.按生长季节分类 按大豆的生长季节可分为春大豆、夏大豆、秋大豆、冬大豆四类。2.按种子形状分类 按种子形状可分为圆形、椭圆形、扁椭圆形、长椭圆形等。3.按种皮色泽分类 按种皮色泽可分为黄、青、黑、褐、双色五种。4.按种粒大小分类 衡量种粒大小,有重量法、种粒大小指数法和圆孔筛区分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8
  • 2014年江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复试真题
    水分含量变化: AB食品预热,水分开始蒸发,下降缓慢 BC温度梯度减小或消失,水分快速迁移蒸发,快速下降C多层吸附水,水分下降缓慢 DE水分减少趋于停止或含量达到平衡。干燥速率变化: AB水分开始蒸发,速率上升 BC到达B时达到最大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