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试题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5-07-09

2009年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复试试题 《食品生物技术》部分(20分)
一、名词解释
1、 质粒
2、 富集培养
3、 酶工程
4、 PCR
二、问答题(30分)
1、 试分析温度对微生物生长和发酵有什么影响?在生产中应该注意什么?
2、 什么是二次生长曲线?请画出大肠杆菌在乙酸和葡萄糖中生长曲线。
《食品分析与检验》部分
一、名词解释(20分)
1、采样
2、回收率
3、气相色谱
4、消化
二、问答题(30分)
1、请论述凯氏定氮的基本原理,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
2、请论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矿质元素的基本原理,并对比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和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的优缺点。
083201食品科学
1、《食品化学》 阚建全编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0版
2、《食品微生物学》 贺稚非主编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版
3、《食品工艺学导论》 马长伟、曾凡坤编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2版
4、《食品分析与感官评定》 吴谋成主编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02版(备注:不涉及或不考感官评定的内容 但要加仪器分析的内容)
5、《食品营养学》 周才琼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版
6、《食品安全学》 丁晓雯、柳春红主编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1版
083202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同324食品科学学院083201食品科学专业


相关话题/西南大学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