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不要给自己懒惰找借口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06

流言一,读研到底有没有用?

一句话骂醒:缺乏知识和眼界的人,越不懂得宽容,总喜欢批判和否定别人的优秀。

研究生属于教育金字塔的上层建筑部分,不是人人都能达到这个位置的。研究生比本科及以下学历的人拥有更多再学习和到更高的平台,去接触更上层次的人,开阔视野的机会。

那些没能力读研的人,当然不愿意看见你可以读研。他们自己不适合走到上层,就反过来攻击它……他们有这样的想法,你一定要理解,世上,惟有知识和眼界才能让人更宽容,缺乏这两者,自然不能宽容,比他优秀的你。

流言二,文化水平低的人赚得照样比研究生多?

一句话骂醒:不懂统计学且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的人挺喜欢持有这种观点。

稍微懂点统计学的人,可以去看看低收入群体大都什么文化水平。(请不要拿老一辈的人和现在新毕业的硕博士相比,那是时代的原因)当然,没读过那么多书的人是想不到这些的,他们缺乏严密的逻辑思维,和他们说了也白搭。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是个知识型经济时代,是个不学习就不知道明天的app该如何操作的时代,也请你相信,这是一个属于懂得有效学习、懂社会形式的孩子们赚大钱的时代。

流言三,读研没能给你带来什么?

一句话骂醒:那些源自嫉妒和无知的责难,永远不能理解为什么脑袋会比肩膀赚钱多。

钱,是怎么来的呢,天上掉下来的?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上世纪80年代那会儿了,那会儿胆子大,当一个二道贩子就能一夜暴富。有点生意经验的人都知道,当你一份事业做大后,你需要面对资本市场那帮玩头脑的人,他们就靠一颗颗脑袋和一张张嘴就能坐享你的未来收益,最后你会发现其实是在给他们打工而已。

不要认为知识虚,如果你读研,不是为了纯混学历,它就会提升你的学识、人际圈层次和开拓你的眼界,并能让你学到一些必要的分析技能。除了你自己愿意,没有谁玩得了你。

来走一圈,只要有真本事,没人会说读研没用。

流言四,当你在读书的时候,别人打工的都在赚钱了……

一句话骂醒:不怪他们,没读过书的人不知道“匀速度”与“加速度”之间的差别。

话不多说,匀速度就是第一年月薪5000,第二年5000,第三年……,这一生除了年龄,什么都没有增。“加速度”是今年4000,第二年8000,第三年……上涨空间是无限的,因为你的工作有技术含量。同时,你会因为有含量的技术,获得更好的平台,而更好的平台又能提升你的能力水平,为你带来更多的机会,如此无限循环....而你的收入会不断上涨。

很快就会把那些酸你的人甩在身后,而你连转过身向他耀一番都会觉得浪费时间,因为那时的你会发现你和他本来就不是同一物种。

流言五,研究生教育烂,所以没必要读研?

一句话骂醒:自己能力有限的人,总是抱怨别人没给他更好的资源。

什么是研究生,就是从万千人群中挑选出来要去对某一学术进行研究的人,你都读研了,还去怪教育。我去,你们不是该与导师共同研讨吗?如果一切靠导师,国家给你提供的教育资源干嘛,你在那抱怨国内研究生教育的确烂,但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自己不能学?图书馆总有吧?没人拦着你学习吧?懂得自主学习才叫真学习,你的努力其实就是对研究生教育水平提升的一大贡献。再说,中国也有很多教育质量很好的学校,有本事,你先考上再说啊。

如果你已经决心踏上考研这条道路,那么就摒弃一切流言,选择好院校专业,制定复习计划,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一年的学习中,来日可期说的就是你们!

相关话题/知识 文化 导师 教育 技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MPAcc复试问答:如何在复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
    问:如何在复试面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答:复试的重要内容之一便是对专业课知识的考察。考生在面对专业问题时(具体形式可能是口述或者笔写)要有意识体现自己的专业能力。因为导师作为学术带头人,其学术地位很自然地会促使他们愿意招收专业能力较强的学生。但是,有的考生,尤其是跨专业或者报考科研院所的考生,可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导师选研究生的三个标准
    初试过后就是复试,复试要联系导师,怎么联系?一定要了解导师喜好,正中下怀。下面分享选导师的三个标准,大家可要努力了。导师选择研究生的标准人品基础项:善良、正直、负责科研相关项:进取、有一定承受能力、好奇心加分项:乐于助人、大度、幽默(这个要求有点高)、为他人着想、细心、独立善良与正直是做人的基础。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考研复试联系导师的方式及内容选择
      2018年考研初试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了,这场看似已经完成的考试其实只是过了一半,因此,大家在放松的同时也要继续关注考研的相关信息,为自己的考研复试做准备。考研复试和初试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在笔试的同时又增加了面试环节,而且面试环节往往是复试的重点,如果同学们笔试成绩再好,但是面试给考官和导师留下的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5
  • 2016年浙江师范大学333教育综合考研真题带详细答案
    2016年浙江师范大学333教育综合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6X 5分) 1.学习动机 2.流体智力 3.经学教育 4.苏湖教法 5.实科中学 6.初级学院运动 二、简答题(4X 10分) 1.简述《学记》的教育思想 2.简述五育并举的教育思想 3.简述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精神 4.简述教师劳动的特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5
  • 2018厦门大学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考研真题
    2018厦大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考研真题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448 A 选择题百科25题(50) 1.当代国际政治中的伊斯兰主义指的是什么? 2,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内容? 3.索姆河战役发生时间? 4.西厢记里面的男女主角名字 5.牡丹亭属于什么?元杂剧 6.联合国今年来对朝鲜制裁的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4
  • 外国教育史教程 圣才考研复试笔记(非常详细)
    1.2  课后思考题详解 说明:本部分主要对吴式颖主编的《外国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课后思考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个别题目进行了整理和修改。 1.研究教育起源的意义何在?简析关于教育起源的几种代表性观点。 答:(1)研究教育起源的意义 教育的起源探讨教育在什么情况下产生,它是教育学和教育史研究中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1
  • 中国简明教育史 圣才考研复试笔记(非常详细)
    1.2  课后思考题详解 1.简述六艺教育。 答:参见本章复习笔记。 2.西周教育制度的概况和特点。 答:(1)西周教育制度的概况 参见本章复习笔记。 (2)西周教育制度的特点 ①学在官府。西周的学术和教育为官方所把持,国家有文字记录的法制规章、典籍文献以及祭祀典礼用的礼器全都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1
  • 张斌贤《外国教育史》圣才考研复试笔记(非常详细)
    1.2 课后习题详解 1.关于教育起源的观点主要有哪些? 答:目前,关于教育起源问题有代表性的观点有三种。 (1)教育的本能起源说 教育的本能起源说是从生物学角度提出的,其主要代表人物是法国哲学家、社会学家利托尔诺。利托尔诺在《各人种的教育演化》一书中提出证据证明,教育是超出人类社会范围以外、在人出现之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1
  • 2018年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硕士调剂信息
      一、调剂信息  本院从即日起开始接收调剂。暂定总分为2018年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接收调剂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00  要求:本科为985、211院校,一本重点高校,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以后必须具有毕业证书、学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8
  • 2018年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接收调剂生源
      2018年拟接收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调剂生。  咨询电话:025-51820595/51820596/83773116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8
  • 2019考研:热门专业教育学 研招院校排行榜
     对于准备2019年考研的宝宝们,可以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热门专业在各大院校的排名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这样会为备考节省很多时间的。  今天就先来聊聊教育学,教育学是一门研究教育现象、教育问题及其规律的社会科学。它广泛存在于人类生活中。通过对教育现象、教育问题的研究来揭示教育的一般规律。  教育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个入选!教育部公布首批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日前,教育部公布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将作为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一个重要观测指标,团队成员在申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教育部:目前已有800多名全科医学研究生毕业
      中新网1月25日电 在国新办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教育部对全科医学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从2010年开始,教育部联合五个部委启动实施了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教育,为中西部的乡镇卫生院定向培养了4万多名本科医学生。此外,目前为止已经有800多名的全科医学研究生毕业,涉及到了76所高校来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西安交大博士自杀:博士生和导师是什么关系?
      博士生和导师究竟是什么关系?近日,这一话题因一起自杀事件再被聚焦。 西安交大博士生杨宝德疑似跳河溺亡,他的女友吴静成了斗士,贴出了男友和导师的聊天记录截图,直指导师要为男友之死负责。截图显示,杨宝德导师周某经常要求其为她拎包送水,给她买饭,陪她吃饭、逛超市杨宝德成了为导师打杂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8,教育改革的十个关键词
    当前我国教育正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都需要我们去面对、去解决。在23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详尽列举十八大以来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之后强调,我国教育整体大踏步前进,但局部差距依然存在;人民群众总体受教育机会大幅提 ...
    本站小编 光明日报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