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徐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个人简历:

1998年获山西农业大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吉林大学农学部硕士学位,2006获博士学位,同年7月赴美国弗吉尼业大学医学院进行了为期2年的博士后研究,从事分子遗传与基因组学方面的工作,2008年回国后受聘于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研究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继续从事分子遗传与基因的功能分析等研究工作。
近年来主要从事分子遗传、药物依赖和肿瘤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综合运用基因组学,功能基因学组学及生物信息学方法,从分子水平上对尼古丁依赖等神经性疾病及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以及多基因协同作用进行研究,确定主要相关的致病基因,揭示其功能与疾病之间的相互关系。研究成功地发表了多篇SCI收录的文章,并受国际药物滥用协会(NIDA)的邀请,在2011年NIDA药物滥用国际论坛分会做了大会报告。


相关话题/基因 遗传 药物 肿瘤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