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生物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刘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刘静
单位: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86-551-65593186
个人主页:http://www.hmfl.cas.cn/zxryjs/201504/t20150402_286297.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刘静,博士,研究员。2001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08年于美国TexasA&M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继而先后在TexasA&M大学化学系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任研究员。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择优支持。
刘静研究员主要通过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分子影像学等方法发展新型化学小分子药物/探针进行与重大疾病特别是癌症等相关的分子机制研究和新型诊断试剂的开发。迄今已在NatChemBiol,PNAS,JACS,NatProdRep,JMedChem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国际专著2部,获得美国专利授权1项,并产生市场在售科研产品1项。在申国际专利2项,中国专利6项。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化学生物学
2、药物化学
3、分子影像学

相关话题/化学 中国科学院 国际 生物学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