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物理学研究生导师介绍:郑小宏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郑小宏
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86-551-65591150
个人主页:http://www.hf.cas.cn/sbpy/yjsb/dsfc/bdfc/201202/t20120223_3444516.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郑小宏,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5年出生于湖南省隆回县。1998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6年到2008年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到目前为止,已经在Phys.Rev.B(R),Phys.Rev.Lett.,Appl.Phys.Lett.,ACSNano,J.Phys.Chem.C,J.Chem.Phys.,Nanoscale,2D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

目前研究方向:低微体系的几何结构与电子结构计算、纳米与分子电子器件的电子输运研究,输运相关计算程序的发展以及GPU加速在大规模输运计算中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基金项目各一项,主要负责中科院信息化重点示范项目一项,参与863、973、中科院信息化专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纳米与分子电子器件中的第一性原理模拟与设计
2、低维体系电子结构

相关话题/毕业 结构 计算 电子 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