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导师介绍:王守岩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王守岩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电话:0512-69588242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sibet.cas.cn/zw/yjdw/brjh/201202/t20120215_3440542.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王守岩,中科院“百人计划”、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现任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医用电子技术研究室主任,苏州市神经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神经工程分会委员,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智能康复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IntelligentWearableandComputingDeviceTechnicalCommitteeFoundingMember,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十三五规划”人口与健康领域咨询专家,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评审专家。王守岩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开展交叉学科研究近二十年,具备丰富的工程、医学、神经科学研究经历,致力于学术、研发与商业融合以推动工程、医学与产业的转化,形成了以神经工程技术研究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牵引的跨学科学术科研发展思路,建立了科学探索、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相融合的发展路径。
在科学研究上,从事脑科学、神经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开展神经信号处理、智能深部脑刺激机制与技术研究。近五年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6篇,中文论文13篇,国际会议论文18篇,近五年论文他引1400余次;申请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受邀大会报告14次;培养研究生十七名;承担或参与了科技部重点专项、总后勤部十二五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二十余项科研项目,总科研经费逾一千余万元。
在产品研发上,研制了具备多通道生理信号记录、实时计算和电刺激功能的临床闭环深部脑刺激平台,正在英国牛津大学JRHospital进行临床测试;以及用于光遗传学研究的无线程控光刺激器及植入式柔性光极、微型电化学工作站、多通道微型电生理记录仪等系列神经调控科研工具。在医疗仪器设备方面,研发了用于深部脑刺激术后管理的可穿戴医疗设备,如多节点可穿戴脑电、肌电、运动监测设备,帕金森病症状定量评估多节点无线运动监测传感器及移动端软件等;研发了脑深部场电位记录仪及深部脑刺激术中定位分析软件。
在跨领域融合上,建立了苏州市神经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与英国牛津大学、国内临床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建立了工程-神经科学-临床医学跨学科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并与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开展了药物成瘾机制等研究;与解放军总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合作开展深部脑刺激电极植入术中精准定位研究;与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了深部脑刺激术后程控精准定量评估研究。并多次受邀参加功能神经外科、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大会,从多方面、多层次推动深部脑刺激研究领域跨学科融合。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生物医学信号处理
2、医用电子仪器
3、神经生理

相关话题/神经 工程 临床 论文 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