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导师介绍:马宗义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马宗义
单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110016
电话:86-24-83978908
个人主页: http://sourcedb.cas.cn/sourcedb_imr_cas/zw/rck/yjy_imr/201308/t20130822_3917033.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长期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MMC)、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FSW/FSP)研究。近5年主持NSFC重点、NSFC-辽宁联合基金重点、NSFC面上、国家973计划等项目10余项。开发出结构、功能及其一体化等多个MMC体系,突破了大型构件的坯锭制备、轧制、锻造、焊接等全链条技术难点,相关产品在航天、国防、核电等领域获得批量应用。开发出铝、镁、铜、钛、钢、MMC等系列材料的FSW工艺,并将FSP发展为多功能的材料制备、加工、合成技术,多项研究引领国内外的发展。在Acta Mater.、Carbo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60篇(FSW/FSP方向SCI论文数国际排名第一),出版英文专著1部。在Mater. Sci. Eng. R等发表特邀综述论文5篇。SCI他引6600次,H因子38。获发明专利授权25项。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金属与陶瓷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Mater. Sci. Eng. A等10个期刊编委。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金属基复合材料
2、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


相关话题/论文 金属 材料 技术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