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生物学研究生导师介绍:杨武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杨武林
单位: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281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hf.cas.cn/rjc/ch/201601/t20160119_4520084.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杨武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8年应聘于新加坡中央医院进行学术研究,担任研究科学家职务;2008年至2015年于新加坡科技局以高级研究学者进行学术访问/研究,担任研究科学家职务,从事代谢医学领域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细胞与内分泌物质代谢稳态调控的分子机制及其与癌症等其它各种衰老相关人类慢性疾病发生的联系。主要兴趣在于正常细胞与肿瘤细胞代谢调控的基本理论,关注代谢相关的各种肿瘤分子标志物的筛选并分析癌症发生发展的机理,研究人体能量稳态维持的分子动力以及物质能量代谢失衡触发人类慢病的分子基础。已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近20篇,包括NatCellBio.,HumanMolGenetics,Stemcells,Biochem.J.,Sci.Reports等。现为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如InternationalJournalofNeurologyResearch等的编委会成员。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代谢生理学与人类健康
2、肿瘤分子生物学
3、衰老分子生物学

相关话题/人类 肿瘤 细胞 国际 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