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安居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安居白,男,1958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与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在遥感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过去5年来已经完成国家发改委项目“海上溢油航空遥感实时监视监测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距离选通遥感探测水面下悬浮溢油的实验研究”、“激光诱发荧光遥感探测海洋环境的算法研究与开发”、国家科技支撑重点项目“海上突发事故应急预报技术子课题”、广东海事局项目“航空遥感监测海上溢油软件系统开发”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有海洋局公益行业科研专项“海上非法舰船SAR和地波雷达立体监测应用技术系统”、“载多维探测系统在海监执法中的应用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激光技术的溢油乳化进程不同阶段判别方法研究”等。

本人过去几年在按照国际最高水准培养博士方面做了些尝试,取得非常满意的结果。博士生的学位论文主要工作多数发表在遥感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F:3.514; 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IF:3.026;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影响因子:JCR 2012:2.095);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IF:1.652)上。
本人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的通讯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学部和地学部的基金重点项目通讯评议专家。本人还是IEEE 会员,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本人及博士生获奖情况:中国航海科技二等奖、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各一项


相关话题/遥感 技术 航空 激光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