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导师介绍:秦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秦华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2872567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sinano.cas.cn/zw/zjrck/200907/t20090722_2155863.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1994年获南京大学物理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学士学位;1994-1998年南京大学物理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和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博连读;199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中德联合培养实验物理学博士计划,研究微波光子辐照下单、双量子点中的电荷输运,2001年获德国慕尼黑大学的物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微电子研究中心和日立剑桥实验室博士后,研究用于读取量子信息的射频单电子晶体管和射频点接触电荷计;2004-2006年美国威斯康星州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做博士后,从事研究包括应变硅量子点、空间弯曲二维电子气、电子场发射和纳米机械式单电子晶体管中的电荷输运,重点研究面向生物质谱仪的NEMS质量/动量探测器和基于电子场发射的电荷/能量探测器。2006年9月起任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助理科学家。2007年12月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工作,任研究员,科研方向为固态太赫兹探测器和光源研究及其成像、通信和雷达应用开发。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太赫兹器件与应用
2、纳米电子器件

相关话题/电子 纳米 半导体物理 博士后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