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导师介绍:梁秉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梁秉文
单位: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2872530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sinano.cas.cn/zw/zjrck/200907/t20090722_2155845.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半导体系,1986年在中科院上海冶金所获半导体物理化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美国UCSD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HP/Agilent公司工作,任研发部经理,从事半导体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以及激光器的材料生长和器件设计制作。于2000年起先后任AXT光电公司技术总监,总经理和总裁,领导开发、生产超高亮度LED和VCSEL,LD等产品。2004年,梁博士创建了Handson半导体照明公司,领导开发了一大批先进的LED照明产品,包括大功率封装产品,LED投光灯,路灯以及COB照明和显示光源,二维智能照明系统等。先后发表各种学术论文60余篇,持有美国专利6项,中国专利60多项。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和国家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参与撰写美国《光学元器件及工程手册》并主笔《半导体激光器》一章。作为付主编参与了《半导体照明》和《半导体照明工程》等书籍的编写与修正工作。梁博士是《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年鉴(2006)(2008)》的编委、编审和主要撰稿人之一,在半导体发光材料外延生长和器件设计制作及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4年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专家组组长,负责制订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中长期技术发展规划。2005-2006年参与制定“十一五”国家863半导体照明重大专项。2007年荣获中国侨联颁发的“科技创新人才奖”,他所领导的研发小组在“首届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及研发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奖。2010年获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与《高工LED》联合授予的“半导体照明专家学者奖”;2011年在中国上海工业博览会上被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LED先锋人物奖”。梁博士现任《中国照明》、《电气照明》杂志编委;复旦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光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组专家,中科院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专家,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
2、半导体照明与显示
3、植物照明,生物照明与健康照明

相关话题/半导体 公司 材料 工程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