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语:复试口语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随着分数的逐渐公布,部分同学可以开始准备复试工作了。在复试面试中,有一个大难题让大部分人头疼,那就是——英语口语。中国一直以来的应试教育,让同学们只要一开口说英语就发怵,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复试英语口语测试包括哪几个部分?

第一部分: 考查学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 家庭、 工作、 学习等问题的能力(3--5分钟);

第二部分:考查学生连续表达的能力。考生从所给的问题中选择一个话题,就此话题表达自己的看法(7--10 分钟);

第三部分:部分院校复试中会加入专业英语的内容。

面试中的口试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评价:

一.语言准确性(语法和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词汇的丰富程度、发音的准确性)。

二.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内容的连贯性、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等)。

三.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自然,话语是否得体,语言能否与语境、动能和目的适应)。

同学们在准备面试口语的时候应该着重注意以上三方面的要求,让自己的实力水平逐渐向这三个要求靠拢,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研究生人才。
面试英语口语考查内容与形式

一.自我介绍

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一个2-3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内容要包含个人家庭,学习,专业以及工作规划。其中专业相关的内容要作为重点介绍。

二.话题评论

有的学校会以抽签的方式来进行,考生根据自己抽到的话题进行评论。这里建议考生重点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最好平时去阅读下相关的英文报道、逛一逛相关的英语网站。

三.分组讨论

有的时候一些学校进入复试的人数较多,所以一般会采取小组面试,即两三个人根据同一个话题进行讨论,辩论。
一些常见问题
Why did you choose peking university?
Why did you choose MBA?
What would you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What has been your greatest accomplishment?
Describe your greatest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the jobs you have held?
Tell me about a time when you were creative in solving a problem.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got co-workers or classmates who dislike each other to work together.
What are some of the things you find difficult to do?
How would you evaluate me as an interviewer?
What interests you least about MBA?
How do you handle rejection?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一些关于考研复试口语的相关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一鼓作气,拿下研究生!加油!

相关话题/面试 复试 语言 语法 英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河北农业大学考研会计硕士复试加试政治参考书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修订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汉语言文字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介绍如下:硕士学位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成立于2011年,源于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将于2012年招生。现本硕士点共有2(3)名导师,教授一名,副教授1名,皆为博士。开设文化语言学和汉字文化学与汉文化的中外交流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汉语言文字学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介绍如下: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被批准为陕西省重点学科,2003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上古音、汉语方言、训诂学和周秦文字为主要研究对象,注重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研究特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介绍如下:(学科专业代码:050102)一、培养目标硕士研究生通过三年的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术技能,了解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的历史和现状,具备独立从事教学、科研或相关工作的能力,熟练地掌握蒙古语、汉语和一门外国语及计算机应用技术,成为德智体全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是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1998年,获得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6年被列入学校拟建博士点规划。主要研究方向:①蒙古语方言与文化;②现代蒙古语研究③蒙古文学与地域文化;④蒙古文论;⑤蒙汉语对比与双语教学研究;⑥蒙汉文学比较研究学科带头人:王顶柱教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东北师范大学专业介绍:俄语语言文学
    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全球化背景下经济、社会、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俄语人才及涉外领域俄语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1.具有较高的思想素质、专业素质和人文素质,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善于吸收国外先进思想和文化,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经济、社会、教育、科技、文化及国际交流服务。2.系统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汉语言文字学
    一、学科专业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字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历史和现状,具有独立从事汉语言文字学、应用写作学及相近学科的教学、科研或文化宣传、信息传播等方面的能力。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学位获得者可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一、学科发展沿革及概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成立于2006年,07年开始招生。本学科囊括了大量的多语种外语专业人才,师资力量十分雄厚,教学设备一流。本学科人才济济,成果累累,经验丰富。本学科培养具有深厚的理论素养,语言能力、研究水平、教学手段出类拔萃的外语人才。二、主要研究方向及特色(1)二语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研究生具有坚实的理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基础,训练他们如何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去,为他们进一步攻读高级学位、在高校工作或者成为社会的高级外语人才做准备。二、培养方向(A)语言的认知功能研究;(B)语言类型学研究;(C)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和汉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专业介绍:英语语言文学
    一、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基本要求: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西安外国语大学专业介绍:德语语言文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及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本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硕士生)培养方案。一、 培养目标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在中国语言文学的一级学科体系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含对外汉语)学科以中国境内语言为重点,分析和归纳人类语言的发生学关系和内在的普遍规律。本学科的研究内容包括: (一)、理论语言学。以特性和共性相结合的原则为指导,研究特定语言的语音、词法、句法、语义、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燕山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本学科分别招收英语、日语两个语种的研究生。本学科主要结合学生所学的外语研究现代语言学理论及其应用,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语音学、形态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社会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话语分析、篇章语言学、词汇学、文体学、外语教学、翻译、语言与文化等。本学科英语方向的主要研究方向: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该专业是硕士学位授予点。本专业毕业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系统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富有严谨学风和创新精神,积极为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语言学专门人才。能独立从事语言文字研究,胜任高等学校、科研机关的教学科研及新闻出版等部门的专门技术工作。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俄语语言文学
    俄语语言文学博、硕士点本专业研究方向1.俄语语言学主要学习和研究普通语言学、俄语语法学、俄语词汇学、俄语修辞学、俄语成语学等。2.俄罗斯文学主要学习和研究俄罗斯文学史、俄苏文学各流派及代表人物和代表作、俄罗斯理论诗学等。3.俄语翻译学主要学习和研究中外翻译史、翻译修辞学、翻译理论、翻译名家研究等。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