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失败的十大惨痛原因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5-04-10

  2015考研成绩已揭晓,目前进入准备复试和调剂阶段,医学考研向来颇具难度,很多同学奋战一年依旧遗憾落榜,看来考研医学需要考生努力,更要懂得使巧劲才好。下面。跨考教育王老师分析总结了15考研学生失利原因,希望广大16考研学子避免再犯。

  第一, 动力不足

  这里指的就是动机问题。无论是宏大的理由,还是狭隘的理由,足够支撑你走完艰难的一年考研历程的动机才是正确的动机。而如果你是因为别人都考研 (尤其是同宿舍的其他人都考研),你自己不考研感觉和别人不好相处而选择考研的话,这种动力不足以支撑你走完考研之路,一般说来,每年的9月和11月中下 旬是动力不足的孩子放弃考研的“高峰期”。

  第二, 情感困扰

  考研虽然不需要清心寡欲,两个人相互扶持共同进步会更加幸福。但是,找到有同样目标的执手之人并不容易,如果一人在备考,一人不考研,并且两者对考研的认识达不成共识的话,很多细小的矛盾都将影响备考者的心情和情绪,使得学习效率降低。

  第三, 犹豫不决

  对于自己究竟考什么专业和学校思考的时间过久,尤其是已经开始复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临时更换专业,这是考研非常忌讳的事情。在决定考研之前,一定要咨询和思考清楚,只要选择了专业和学校就不要轻言更换。

  第四, 信心不足

  有的学生认为自己是“三本”学校的学生,或是跨专业的学生,或是班级成绩较差的学生,因此,秉承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考研,这样的心态无法使你发挥你的潜力,因此,学习效果较差。

  第五, 自负心重

  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不跨专业不跨学校的学生会因为自己的“优势”而沾沾自喜,复习的过程中对于原本“优势”的学科未进行系统而深入的学习,对于他人的建议不予理睬,这种所谓的“自信”实为“自负”,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第六, 专心不够

  同样是每天坐在图书馆中,学习效率极低,自己的眼睛虽然看着书,但是大脑没有跟着眼睛进行思考,每天都思考着一定要努力学习,但是,实际上每次看书的时候都会精力分散。

  第七, 恒心不足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是考研最忌讳的事情。心情好的时候就会全力以赴一天学习18个小时,心情不好的时候,收拾一下书本散心、网聊等等。这种不能将考研看成是工作的态度,考研很难成功。

  第八, 疲劳战术

  个别学生自我压力非常大,自备考之日开始,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很少在同一天进入睡眠状态,每天总的休息时间只有4个小时左右,如果偶尔身体 不适休息了一天,自己会愧疚的咒骂自己,这种心理状态在考场上很难发挥出自己原有的能力,另外,这种学习方式也很难坚持到最后,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 钱”。

  第九, 辅导班选择错误

  选择辅导班似乎成为了如今每一位考生的“必点之餐”,尤其是面对声势浩大,感染力极强的各种“宣讲会”,学生们会自觉不自觉的将口袋中的钱送于 辅导机构。选择辅导班似乎成为了如今每一位考生的“必点之餐”,但是考研辅导班良莠不齐,这个时候同学们不要被辅导班的各种“保录”而迷了眼,要选择一个 实力比较强,综合实力有保障并且相对专业的辅导班。因为机构大,在教师供给上和课程质量上全部都有保障。

  第十, 信息不畅通

  这是考研成败的关键。即使你非常努力的学习了一年,但是信息不够畅通,对于所学专业的信息不够了解,对于所报学校的招生情况不够清楚,例如该专 业或该学校招收10个人,而实际的保研人数达到了8个,那么你的录取几率就在原有的基础上降低了80%。因此,勤奋的努力加上畅通的信息,成就诸位的考研 之旅。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相关话题/医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5年考研临床医学分数线分析
      纵观整局,今年34所院校线提高程度在10-25分之内,主要体现在西医综合上,西综的分数线由去年普遍的170-180分到今年普遍的 180-195分,这跟今年普遍反映出的西综题目偏简单,真题重复率偏高有很大关系。近两年来西综更加偏向临床,而不是偏向深挖理论,题目在应用性和适用 性的提高,这对以后考研学生的知识准备有很大的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09
  • 考研出分后看什么:北京大学医学部高频十五问
    1、大榜出来了,里面的专业排名跟总分排名分别指的什么? 答:其中专业排名指的是北大医学部所有医院的排名,比如你报的一院的专业内科排第十,那么就是报考北医所有医院的专业内科里面你排第十,不是你们医院的内科第十。所以专业型跟科研型是分开排名的。 总分排名指的是医院所有专业所有人的大排名。 2、怎么查看自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4-09
  • 电子科技大学2013年医学仪器原理期末考试试题
    前言:这门课有点变态,所以,为了造福广大的学弟学妹们,学长考完整理了我们这届的考题,因为是根据回忆整理的,所以题目表述不太一样,但是意思都差不多,还有就是答案是我自己写的,只能作为参考 填空题:10*2 = 20 隔离的两种方式:光电耦合、电磁耦合 建立模型的三种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理论分析法、类比分析法、数据分析法 医学电子仪器从功能上分类可分为生理信号_______和_________ 不确定,不误导你们了 医学仪器的输入阻抗是_________________,信号放大电路的输入阻抗主要决定于_________ 不确定,不误导你们了 目前检测心输出量的主导方法是________,检测脉搏的主导方法是__________ Fick法 光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08
  • 北京协和医学院8年制学生内科总结(非常有用!!!)
    发热:内生性致热原(EP)的细胞包括单核、巨噬、内皮、淋巴。内源性致热源:血液中白细胞产生的内源性致热原,可通过血脑屏障直接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白介16,干扰,肿瘤坏死)。外源性致热源通过内毒素激活EP细胞激活内源性致热源。内毒素是外源性致热源。 中度发热:体温为38.1℃~39℃。高热:体温为39.1℃~41℃。 稽留1伤肺,2弛张,间歇心电图,双峰脊灰。稽留伤寒与肺炎,弛张风败结核肝,疟疾肾盂间歇热,何杰回归布病波。注:稽留热伤寒、斑疹伤寒、大叶性肺炎。弛张热风湿热、败血症、肺结核、肝脓肿。间歇热疟疾、急性肾盂肾炎。回归热、何杰金病多见回归热。波状热见于布病。 咳嗽与咯痰: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2-26
  • 肿瘤学考研试题(北京大学医学部2000年)
    肿瘤学考研试题(北京大学医学部2000年) 一、选择题(220分) 略 二、问答题(选4,每题15分) 1.说明良性胃溃疡与溃疡型胃癌在临床表现与X线、钡餐检查的鉴别要点。 2.防射治疗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3.恶性肿瘤化疗药物的分类及作用原理 4.恶性肿瘤血道转移最常见的靶器官有哪几个?其转移的途径是什么? 5.人类恶性肿瘤细胞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6.肿瘤逃避免疫监视的可能机制有哪些? 7.癌基因与肿瘤发生有什么关系?试举例说明 8.原核细胞与真核细胞的主要区别有哪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2-23
  • 2012南方医科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试题
    2012南方医科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试题: 一、简答题(每题8分) 1.中枢神经细胞瘤的MRI表现; 2.垂体微腺瘤MRI表现; 3.PDA的分型及X线表现; 4.骨梗死的影像表现; 5. 二、论述题(每题20分) 1.肾结核的影像表现; 2. 3.分子影像学的定义?目前应用于哪些方面? 骶髂关节病变 肺空洞鉴别 鼻咽癌的影像学诊断 胃的良性溃疡及恶性溃疡鉴别 BOLD-MRA ...
    南方医科大学 2015-02-17
  • 2013年二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考研计划分享
    导语:2013年二战上海交大医学院的考研计划分享。考研二战,虽然不容易,但是好的计划就等于成功的一半,我觉得考研复习最重要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13年安徽师范大学考研经验浅谈 从医学跨考新闻传播(参考书)
    2013年考研终于结束了。作为从中西医临床医学跨专业到新闻与传播的考研人,真心伤不起啊。从12年5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0
  • 医学博士经验分享 医学考研之路
    5年本科,3年硕士,3年博士,5年规范化培训。医生这个职业门槛高,学习年限长。学医之路是苦的,很多学生因为坚持不下去而选择提 ...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 2014-08-09
  • 2014中国大学医学A++级专业排行榜
    医学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法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