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临床医学分数线分析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2015-04-09

  纵观整局,今年34所院校线提高程度在10-25分之内,主要体现在西医综合上,西综的分数线由去年普遍的170-180分到今年普遍的 180-195分,这跟今年普遍反映出的西综题目偏简单,真题重复率偏高有很大关系。近两年来西综更加偏向临床,而不是偏向深挖理论,题目在应用性和适用 性的提高,这对以后考研学生的知识准备有很大的引导性。政治英语单科线有下降2-5分趋势,这跟今年的政治英语普遍反映题目较难,有些发散有很大关系。近几年,整体来看,东部地区和南部地区比北方地区和西部地区对于英语的要求分数高5—10。

  北京地区,自划线的学校仅是两所北京大学医学部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分数较2014提高15分,分数线化的比较保守。但是北医的医院都是 走的医院自划线,临床的自划线都在330分之上。那么集中在315-330分之间的这部分学生应该如何去向呢,北医基础给提供了备选的去处,所以北医的分 数线划得不高自有道理。对于专硕第一年招生的清华,专硕培养的医院在合作医院,今年划得分数300分,对于对北京有向往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北协 和和首医这两所医学大校虽然走的是国家线,但是医院线想必也不会很低。

  东部地区上海、浙江、江苏这几所学校分数线整体走高,以南京大学专硕330分领首,上海交大专硕和科硕320分,英语定在了53分;浙江大学科硕和专硕分数线无区分,均315分;东部地区分数线最低的复旦大学科硕专硕300分,西综较去年提高10分,政治英语较去年降低10分。根据同学们反映和部分院校公布的复试名单,今年东部地区平均分偏高,高分普遍存在,对于接下来即将面试的同学们是一个提醒。

  中部地区华中科技大学临床医学没有统一的分数线,直接按照医院划分的线,其中协和医院335分,同济医院310分,相差之大跟报考学生的聚集程度有很大的关系。中南湘雅,医学类分数统一划线300分,单科45分,临床医学并无单划分数线,分数显然不高。

  西部华西分数线310分,单科线55分,西综线165分,可以看出对英语的较高的要求。对于西部的学校,华西的分数显然不低,这跟华西在西部的地位和强大的医院实力有很大关系。

  中山大学2014年复试分数线作为压轴,分数更是在全国之首310分,秉承一直以来对英语和西综高分的追求,更是亮了全国医学生的眼球。今年中山是什么分数,大家在拭目以待。

  国家线还是妥妥的285,英语提高一分,其他分数无变化,今年虽然专硕和科硕分别统计,但是在分数线上并无差别,给了在一直担忧分数线会有大幅度提高的同学一剂定心丸。最后,跨考教育全体老师预祝同学们顺利通过复试。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相关话题/医学 分数线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出分后看什么:北京大学医学部高频十五问
    1、大榜出来了,里面的专业排名跟总分排名分别指的什么? 答:其中专业排名指的是北大医学部所有医院的排名,比如你报的一院的专业内科排第十,那么就是报考北医所有医院的专业内科里面你排第十,不是你们医院的内科第十。所以专业型跟科研型是分开排名的。 总分排名指的是医院所有专业所有人的大排名。 2、怎么查看自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4-09
  • 考研备考:2015年MPAcc考情复试分数线分析
      2015年3月初,34所自主划线的学校逐个公布了本校的复试线全日制MPAcc的复试分数线与2014年的分数线几乎持平,一些考生关心的热门学校降了不超过五分。2015年3月10日研招网公布了2015考研各个专业的国家线,其中全日制MPAcc的A类考生的国家线160分,B类考生的国家线150分;而2014年全日制MPAcc的A类考生国家线160分,B类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09
  • 电子科技大学2013年医学仪器原理期末考试试题
    前言:这门课有点变态,所以,为了造福广大的学弟学妹们,学长考完整理了我们这届的考题,因为是根据回忆整理的,所以题目表述不太一样,但是意思都差不多,还有就是答案是我自己写的,只能作为参考 填空题:10*2 = 20 隔离的两种方式:光电耦合、电磁耦合 建立模型的三种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理论分析法、类比分析法、数据分析法 医学电子仪器从功能上分类可分为生理信号_______和_________ 不确定,不误导你们了 医学仪器的输入阻抗是_________________,信号放大电路的输入阻抗主要决定于_________ 不确定,不误导你们了 目前检测心输出量的主导方法是________,检测脉搏的主导方法是__________ Fick法 光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3-08
  • 北京协和医学院8年制学生内科总结(非常有用!!!)
    发热:内生性致热原(EP)的细胞包括单核、巨噬、内皮、淋巴。内源性致热源:血液中白细胞产生的内源性致热原,可通过血脑屏障直接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白介16,干扰,肿瘤坏死)。外源性致热源通过内毒素激活EP细胞激活内源性致热源。内毒素是外源性致热源。 中度发热:体温为38.1℃~39℃。高热:体温为39.1℃~41℃。 稽留1伤肺,2弛张,间歇心电图,双峰脊灰。稽留伤寒与肺炎,弛张风败结核肝,疟疾肾盂间歇热,何杰回归布病波。注:稽留热伤寒、斑疹伤寒、大叶性肺炎。弛张热风湿热、败血症、肺结核、肝脓肿。间歇热疟疾、急性肾盂肾炎。回归热、何杰金病多见回归热。波状热见于布病。 咳嗽与咯痰: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2-26
  • 肿瘤学考研试题(北京大学医学部2000年)
    肿瘤学考研试题(北京大学医学部2000年) 一、选择题(220分) 略 二、问答题(选4,每题15分) 1.说明良性胃溃疡与溃疡型胃癌在临床表现与X线、钡餐检查的鉴别要点。 2.防射治疗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3.恶性肿瘤化疗药物的分类及作用原理 4.恶性肿瘤血道转移最常见的靶器官有哪几个?其转移的途径是什么? 5.人类恶性肿瘤细胞的主要特性有哪些? 6.肿瘤逃避免疫监视的可能机制有哪些? 7.癌基因与肿瘤发生有什么关系?试举例说明 8.原核细胞与真核细胞的主要区别有哪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2-23
  • 2012南方医科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试题
    2012南方医科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试题: 一、简答题(每题8分) 1.中枢神经细胞瘤的MRI表现; 2.垂体微腺瘤MRI表现; 3.PDA的分型及X线表现; 4.骨梗死的影像表现; 5. 二、论述题(每题20分) 1.肾结核的影像表现; 2. 3.分子影像学的定义?目前应用于哪些方面? 骶髂关节病变 肺空洞鉴别 鼻咽癌的影像学诊断 胃的良性溃疡及恶性溃疡鉴别 BOLD-MRA ...
    南方医科大学 2015-02-17
  • 评论:2015考研政治国家分数线提升可能性不大
    2015年的考研政治上午刚刚落下帷幕,今年考研政治命题较去年有很大变化,这个变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国家线了,具体变化是什么,2015年国家线会怎样呢,董漫漫老师对此有以下思考。  今年考研政治会出现较大变化是意料中之中的事,因为出题的根源《大纲解析》发生了较大变化。依据往年经验,变化地方极有可能命制考题。重新修订课改的内容在这次考试中也有所体现,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比如说有一道选择题就考到了新大纲增加的内容,这是第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修直接考到依法治国这样一道大题。  第三个对分析题热点较多,包括什么新常态、互联网我们中国出网20周年,依法治国、习总书记谈话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4-12-29
  • 政治管琦:试题难度上升 国家分数线可能下降
    各位同学大家好,2015年的考研政治上午刚刚落下帷幕,借此机会首先我预祝同学们考出好的成绩。今天作为海天考研的老师,我就对这次考研政治几个问题谈一下,一个就是考研政治的特点,这次的特点,第二就是难度和国家线。  首先我谈第一个大问题就是这次的启示,我看了一下今天的试卷总体上就是政治试题体现了新常态,我们今年有一个热的词就是经济新常态,但是我觉得政治试题也体现出了新常态,常态指的是我们注重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考查,另一方面我们在保持稳定考查基本理论的基础上,有紧扣社会热点以及中国社会发展的脉搏,这是总的特点就是新常态,那么具体的说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我们以教育部考试大纲为主要依据来命制考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12-29
  • 2013年二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考研计划分享
    导语:2013年二战上海交大医学院的考研计划分享。考研二战,虽然不容易,但是好的计划就等于成功的一半,我觉得考研复习最重要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13年安徽师范大学考研经验浅谈 从医学跨考新闻传播(参考书)
    2013年考研终于结束了。作为从中西医临床医学跨专业到新闻与传播的考研人,真心伤不起啊。从12年5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4-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