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312心理学真题难度分析有三个特点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28

2017年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战已于2016年圣诞节落下帷幕,忙碌备战了许久的各位考生可以暂时歇 息调整。针对2017年《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的考试情况,在第一时间给大家进行解析,借此帮助考生们结合分析自己的考情,同时也为备战2018年 考试的考生们提供指导。

通过对2017年的真题进行深入解析,发现今年的心理统计考查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总体而言考题难度相对不大,考题知识点为常规考点,如多选题75题考查非参数检验的一般认识类知识,83题综合题考查的卡方检验与一元线性回归的计算。虽然考题难度系数较低,但知识却需要考生理解识记,特别是计算的公式,要求考生多花时间掌握。

第二,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联结考查,例如83题综合题,并非单考某一统计知识,而是考查了卡方检验的拟合度检 验的运用、一元线性回归的计算以及相关量数和决定系数的关系。这就要求考生们不能死记某一知识点,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和识别,灵活掌握。特别是知识点之间的 联结,多花时间进行理解。

第三,本年考题中,统计未涉及简答题的考查,主要是83题综合题,这再次强调我们,对于统计知识点不能死记硬背,重在理解与运用。也提醒广大考生,多花时间进行统计的复习。


相关话题/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