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真题分析(三人行)

三人行教育 免费考研网/2014-02-04

据北师大三人行教育统计,专硕越来越热,北师大教育专硕心理健康教育就是其中之一。2013年是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年将心理健康专业独立对外招生,关于875发展心理学的独立考试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就今年的考研真题情况,我们三人行教育教研组给大家做一个分析,以供大家复习参考。

  一、真题概况:

  今年北师大教育专硕心理健康是由教育综合333和发展心理学875两个考试科目组成,自主命题。考研试题总体趋势是非常灵活、非常开放,特别是某些大题。

  二、题目类型:

  均为主观题,由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三部分组成。

  三、真题特点:

  教育综合333

  1、经典考点重现

  较发展心理学875来说,在出题思路上传统一些并且没有太大变动,有些题从2011年到今年几乎重复出现三次,如蔡元培连续两年出题,京师大学堂连续两年出题,杜威连续三年出题,只是问法上变换了一个形式,这恐怕是大多数考生始料未及的,所以三人行教研组提示大家:不要忽略以往真题,不要自己任意猜题,因为这样会由于自己的错误判断而遗漏知识点。

  2、常规但不俗套

  知识点都是常规的重点,不偏不倚,要想得到高分,复习好三人行教育推荐的基本的参考教材和核心笔记是不可或缺的复习方法和步骤。

  发展心理学875

  1、题目设计灵活

  今年的心理学试题是是首创专硕独立出题,并且问题方式相当灵活,只有真正深入理解知识点和融会贯通地掌握才能够拿到采分点。

  2、注重结合实践

  发展心理的题比教育综合的要少,但是分值均特别大,论述题甚至为45分一道,并且并不是以书本的基础知识为主,而是考查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以及发散性思维能力,对于一些从事过教育职业的考生可能会有优势找到答题思路,但仍然要在掌握知识点的基础上加以合理的发挥,例如:今年的最后一道大题如何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原则将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并怎样保证活动开展的组织和管理。

  四、复习对策:

  2013年是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年将心理健康专业独立对外招生,关于875发展心理学的独立考试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有些考生不知从何下手,三人行教育友情提示:只有切实掌握基础知识,并深入挖掘知识的内在本质以及理论产生的依据,将其与现实生活和教育实践紧密结合并深入思考形成自己独到的和科学的见解,这才是专业硕士要考察的真正要求。

  三人行教育预祝刚刚结束考试和明年考研的学子们,学习顺利,金榜题名!

  (来源:三人行教育)


相关话题/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