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理论文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理论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党的纯洁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为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思想基础,省委决定**年上半年,在全省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一次增强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这是省委着眼于党员干部队伍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活动的深入。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省委的决定意图,深刻认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首要的是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思想行动的总指挥。理想信念的动摇和滑坡对一个人的成长是最危险的。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历史的变革、社会的转型、现实的压力,使我们有些干部出现了信仰缺失、信念淡薄、信心动摇的问题。这是一个很大问题,需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深刻反思和巩固提升,必须从当前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出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通过开展学习教育,一是进一步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促进全省改革稳定取得新成效。二是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三是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做到信仰坚定、忠诚可靠、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从思想上为全省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面,我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及怎样坚定理想信念这三个方面来谈一谈我的认识和思考:
首先谈谈什么是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指人们向往、追求和奋斗的根本目标,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反映。更是一个人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总闸门’’,是一个人进行各种行为的支撑和动力。理想指引方向,信念鼓舞士气。对一个人来说,没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同样,对一个政党来说,倘若没有正确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奋斗的目标、偏离前进的方向,就会丧失先进性和存在的依据。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 。所以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我想从什么是理想、信仰、信念和信心四个方面来谈谈认识。
什么是理想?理想,就是对未来的预见和构想,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具有实现可能性的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从理想的概念上看,理想来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理想一定有实现的可能性,也就意味着行为人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如果违背客观规律,没有实现的可能性,一定不是理想,是空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就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现阶段我们的理想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我们的共同的理想。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复兴了,中国发展了,中国才能更好的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更好的促进人类的进步。我们现阶段的理想实现后,再不断的向前推进,进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我们现阶段现实的一个阶段性理想,而共产主义则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是最高的理想。
什么是信仰?信,就是某种主张、主义或者宗教信仰,就是信服、景仰。信仰,对某种宗教或主义极度信服和尊重,并以之为行为的准则。从哲学的概念理解,信仰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持有。信仰说起来很抽象,但我们做起来必须很具体。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那就只有信仰主义了,我们信仰马克思主义。因为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关于人类历史发展规律最科学、最严整、最有生命力的思想理论体系。
作为科学真理,马克思主义是动态开放的、是不断发展生成的,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就在于发展和超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就是马克

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理论文章第2页

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相结合的理论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中国化了的马克思主义结出的丰硕果实。可见,共产党的由来和理想,我们最基本的立场、观点、方法,都根源于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立国之本,我们应始终不渝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新的深刻复杂变化、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不断显露,加快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新’’目标和“三区”建设任务更加艰巨、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面临诸多挑战这一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动摇,就显得尤为重要。坚定信仰,是为了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对党忠诚。
什么是信念?信念,其实是一种态度和看法,是人们在一定的认识基础上确立的对某种思想或事物坚信不疑并身体力行的精神态度。可以这样说,信念是人的认识、情感、意志的统一体,是人们在一定认识基础上确立的对某种理论主张、思想见解及理想的坚信无疑,并表现为身体力行的状态。另外,信念和人格密切相关,稳定信念是人格可靠的一个表现。没有坚定的信念,则该人格是不可靠的。也就是说信念这东西非常靠谱,非常管用。比如我们鼓励马拉松运动员常说的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就是信念,这种心理暗示会产生强大的精神动力帮助运动员跑到终点,尽管他已经精疲力尽了,但信念在,梦想在,所以,他超越了自我。
我们的信念就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因为社会主义是针对资本主义的弊端产生的一种崭新的社会制度。它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无比优越性。
我们应从现实的角度来看待信念问题。衡量一种社会制度的优越,最根本的是看它在多大程度上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20世纪以来,世界上有100多个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获得了民族独立,各自选择了不同的社会制度发展自己,应该说各有成就和坎坷。但从历史状况、世界状况和同类情况的国家比,社会主义新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更大,更举世瞩目!这一切,离开社会主义制度及其优越性,是不敢想象的。因此,我们应始终不渝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同时,也清醒地看到,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也有过曲折,经历过反复;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生产水平低、人均产值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还很多;社会主义制度自身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正确分析和认识社会主义进程中出现的曲折和坎坷,对于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极其重要。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对自己的目标有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那么,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会百折不挠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历史早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是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正确认识社会发展客观规律基础上的理性选择。
什么是信心?信心,是相信愿望或预料一定能够实现的心理,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我们的信心就是坚定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前景是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是保证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的精神动力。
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充满信心,就是党员干部应该树立的毕生信念。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现阶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三个自信”,让人们看到一个日益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最强的底气,也让世界看到了不断谱写壮丽篇章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迎接“两个百年目标”的豪迈情怀。中国共产党人的这种自信,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在实践中得到充分印证,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实践中日趋丰富成熟,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是基于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清晰认识、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这种自信,是有理由、有准备、有方向、有力量、有信仰的自信。执政党有自信,干部才有自信,国民才有自信。这种自信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我们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信心。今天的**,也正在以自信开放创新的姿态融入全国走向世界,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业绩,进入了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基础设施成效最明显、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这一发展基础的奠定,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但归根结底,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结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大力弘扬新**精神,建设新**、创造新生活的“两新”奋斗目标和全力建设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先行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三区”建设任务,开启了**建设发展的新征程。建设新**、创造新生活的“两新”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建设新**,重在“强省发展”,创造 新生活,旨在“富民安居”。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改善民生的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实现“两新”目标、“三区”建设,对交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交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我们要坚定信心不动摇,推动发展不停步,造福人民不懈怠,下定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树立超前意识,超前思考、超前谋划,着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着力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着力增强交通运输发展后劲等五个方面的战略任务,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再来谈第二个问题,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由有四个方面
一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和组织的最主要的标志之一。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按照唯物史观,提出了共产党奋斗的最终理想,强调以这样的崇高理想为最高奋斗目标的共产党,就必然会体现出这两个最显著的特征:“在实践方面,共产党人是各国工人政党中最坚决的、始终推动运动前进的部分;在理论方面,他们比其余的无产阶级群众优越的地方在于他们了解无产阶级运动的条件、进程和一般结果”。在这里,共产党崇高理想与这两个最显著特征的相互关系是:共产党人在实践上的先进性,根源于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根源于科学的理论。
二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能够成长壮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刚成立时,是一个只有5 0多人的小党,但经过几十年的奋斗,现在成为领导中国日益强盛、中华民族不断振兴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这里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理想信念,这是我们党最为重大的政治优势。邓小平同志在回顾党的奋斗史时曾经说过:“在我们最困难的时期,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念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多少人牺牲就是为了这个理想”。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历来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前进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正是把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点内容,作为党员改造主观世界的主攻方向、党员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才使得我们党能够在巨大的风浪和严峻的考验面前,自强不息、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今天我们党的建设必须面对的最重大课题。共产党是政治组织,共产党员必须讲政治理想,党员对自己不能“淡化意识形态”;党员必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今天,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即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面对着“四大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而“四大危险”与理想信念的动摇是连在一起的。理想信念的动摇,应该说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危险。
理想信念的动摇使一些党员干部包括一些党的高级干部经不住考验,走上了邪路,走上了毁灭。理想信念的不坚定使一些党员在矛盾面前畏缩不前,在困难面前悲观失望,在利益面前与民争利,在诱惑面前中箭落马。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贪污受贿被判死刑,他在反思自己犯罪根源时说:“人可以没有金钱,但不能没有信念,丧失信念就要毁灭一生”。党员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也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背叛是最根本的背叛,也是最可怕的背叛。因此,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在部署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首先指出的问题就是:“一些党员、干部忽视理论学习,学用脱节,理想信念动摇,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党强调:以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把 “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作为第一项建设,与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共同推进。
四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们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党的纯洁性同党的先进性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纯洁性是先进性的前提和基础,先进性是纯洁性的体现和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相辅相成,共同服务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党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的纯洁性体现在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其中,思想纯洁是根本,组织纯洁是基础,作风纯洁是关键,廉洁自律是保证。
最后,谈谈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纯洁性
一要坚持加强学习。加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学习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知识增长问题,更是一个提高执政能力的政治问题。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坚定,而理论的坚定来自学习的觉悟,学习始终是党员干部修身养性、建功立业的重要法宝。学习注重过程,学业注重积累。世界上没有不变的事物,只有学不完的知识,只要想学习,任何时候都不晚。希望大家多一点学业的追求,少一点无谓的应酬,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的过程上,花在学业的积累上。要静下心来读书学习,心定了、心静了才能读进去、学进去。要有所选择的学习,没有选择就没有方向,没有选择就没有重点,选择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读有用的书。要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要坚持养成读经典看好书、看新闻听广播、读党报学文件、学上网查资料的好习惯,不断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经验和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执政和领导水平。
二要坚持世界观改造。世界观改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保证。党员看党员,看的是党性;群众看党员,看的是人格。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的环境下,我们的干部每天面对着权力、地位和利益的考验,要确保在考验面前不栽跟头、不打败仗,就务必加强世界观改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始终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尺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有益于人民的人。只有不断打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做到理想信念教育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这种信念同共产党人的一生相伴随、共始终,才能在各种政治风浪面前,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公生明,廉生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闻过则喜,知错就改,从善如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起良好的自身形象。
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求真务实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目标。坚持求真务实,就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遵循事物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客观规律,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就要搞好调查研究,尊重客观规律,使党的方针政策真正得到贯彻,使党的事业时刻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就要以事业为重,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追求,把无私奉献作为最大幸福。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任劳任怨的态度,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事业发展,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理想的认识,不断坚定实现理想的信念,务求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真正成为惠及人民的精品。希望在座的同志千方百计为党的事业多奉献,为人民群众多干事,书写自己充实的人生、精彩的人生。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从事一份事业就担当一份责任。与社会普通人群的职业相比,党员干部的职业活动,是代表党和政府履行职责,具有特殊的代表性;受人民的委托,掌握一定的职权,具有特殊的权威性;肩负谋一地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既是社会活动的组织者,又是社会活动的实践者,具有特殊的示范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份和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身上的责任重于泰山。能否意识到自己职业行为中的责任,直接影响着党员干部以怎样的态度和方式从事工作。
毛主席曾经说过,世上就怕认真二字,而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职业责任需要有认认真真、尽心尽力的敬业精神。作为一种文化精神,敬业精神不仅是个人通向职场成功的“绿卡”,更是展现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方面。有没有认真的工作态度,有没有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有没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不仅关系一个国家的精神风貌,更关系国家的强弱、民族的兴衰。古今中外,一切职业既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成功有成功的道理,失败有失败的原因,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共同的答案就是两个字,责任。有责任者成功,无责任者失败,党员干部以为人民服务为业,要充满责任地争取成功,避免失败。


相关话题/马克思主义 基础 政治 教育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推进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治腐败工作
    推进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治腐败工作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其健康发展事关改革大局、国泰民安。然而,在我国由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由于多种因素的交互作用,国企成为腐败高发区。尤其是与企业外部关联度大、资金密集度高、外界诱导因素多的领域和具有业务处置权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政协群众工作经验交流
    政协群众工作经验交流一、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待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和态度,是正确处理与人民群众关系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核心内涵即“人民群众主体论”。在人类历史上,是马克思主义在对历史唯心主义进行彻底批判的基础上,第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检查机关教育培训体系论文
    检查机关教育培训体系论文建立健全专业化教育培训体系的理解和认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决定了检察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政治性,这就要求检察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法律素养和检察工作技能。而专业化的教育培训对于提高检察人员素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今年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检察队伍将走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问题研究
    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问题研究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问题研究监察有三种,执法、廉正、效能。根据其性质又分为行政效能监察和企业效能监察。企业效能监察指纪检监察机关或受纪检监察机关委托的单位、组织,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的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监督对象管理行为、能力、运转状态、工作效率和企业经营质量、效率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论文
    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论文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几点思考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行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日益显得更加重要,从我省行业文明建设多年的经验来看,只有注重并认真抓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才能保证行业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行业精神得到振奋,行业形象健康良好,行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行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检查机关工作论文
    检查机关工作论文浅析“三个体系”和“五个检察”的关系及定位当前,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检察机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检察机关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就必须要不断的加强自身建设。湖北省检察院部署开展“三个体系”和“五个检察”建设,系统总结、巩固和发展了检察工作成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老干部工作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
    老干部工作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浅谈老干部工作在老龄事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出现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老干部工作要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发展道路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的新要求。为此,笔者结合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老干部工作论文
    老干部工作论文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为助推我们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定位瞄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顺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着力解决新时期离休老干部的实际困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论文
    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论文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思考近年来,随着社会转型和利益格局的调整,各种矛盾纠纷不断增多,各种关系错综复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已成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因素,也是新时期摆在各级领导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笔者试着从“排查的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论文
    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论文近年来,由于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的建设推进,永善县建设工程增多,特别是集镇安置建设、通村公路、农网改造等工程建设,为矛盾纠纷的产生提供了温床,各种矛盾纠纷层出不穷,呈现出数量大、名目多、复杂程度高、处理难度大的特点,给基层维稳工作带来了空前的挑战。笔者作为基层公安派出所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冶金地质行业女工工作论文
    冶金地质行业女工工作论文浅谈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冶金地质行业女工工作随着时代的发展,女职工越来越积极地投身于社会事务和社会劳动大潮之中。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均离不开广大女职工的参与,而全面做好女工工作、团结教育广大女职工发挥作用,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企事业健康发展的力量源泉之一。女职工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基层检察院综治工作论文
    基层检察院综治工作论文摘 要: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履行国家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机关,尤其是基层检察院,更要依法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基层检察院综治工作思考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维护稳定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干部教育培训论文
    干部教育培训论文对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探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作用。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总则中明确:干部培训中应当遵循以人为本,按需施教的原则,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把干部的成长规律和教育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乡人大工作论文
    县乡人大工作论文浅谈如何建立完善机制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县乡人大工作面临的是基层代表和群众,涉及和碰到的问题和情况也是最直接和不断变化的,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县乡人大工作是值得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人大工作论文
    人大工作论文浅谈如何发挥地方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  自1979年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设立常委会以来,其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健全。地方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服务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是,当前地方人大常委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