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六城联创工作情况调查报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县六城联创工作情况调查报告

6月初,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我们对“六城联创”工作进行了专项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县全面提出“六城联创”工作目标以来,在县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已经形成,城乡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乡居民素质逐步提高,“六城联创”工作成效明显。

(一)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六城联创”工作机构健全,职责明确,机制完善。县委政府制定并实施了《xx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等系列创建工作方案《xx县“六城联创”工作指挥部议事规则》等系列工作制度,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目前,各项创建指标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完成所有指标的30%;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已于2015年初审通过,11项考核指标目前已完成75%;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涉及38项指标,已完成86%;省级森林城创建通过省级评审,36项指标自评已达标27项;省级环保模范城创建27项指标已完成23项;国家园林城创建正在对初审反馈意见中的8大问题17项指标进行整改。

(三)居民素质有了提升。县六创办及各职能部门广泛宣传六城联创创建内容,大量发放宣传资料,全民参与城市创建的氛围日益浓厚,城乡居民城市意识、交通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等不断增强,不文明行为逐渐减少,为“六城联创”提供了较好的基础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创建工作离既定目标、离群众的期待仍然存在差距,还有较多问题急需解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教育管理乏力,市民素养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群众公共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卫生意识比较淡薄,无视交通法规、乱丢乱扔垃圾、私搭乱建、随地吐痰、不爱惜公物、不谦恭礼让等行为随处可见;自觉维护干净卫生场所、自觉保护生存环境、自觉爱护公物、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和公序良俗的意识还很淡薄,笑脸迎客、礼貌待人的习惯还没有全面养成,这些现象严重影响和制约着城市文明建设。

(二)政府投入不足,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一是创建否决性项目如旱厕、泥巴路、泥巴院、废品收购点等设施改造建设进展迟缓;二是公共设施建设不足。城区农贸市场及专业市场建设偏少且不便民,跃进桥至三堰段道路尚未开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停车场、街头游园、垃圾中转站等公共设施建设进展缓慢;三是绿地面积严重不足,规划建设理念落后,达不到500米均衡见绿地的创建指标要求。四是城市环保设施建设滞后。县垃圾处理厂垃圾处理设备不足,压实机、挖掘机专业设备配备不足;城区生活污水管网不配套,雨污混流,污水收集不完整、处理不达标问题长期存在;城区水源区污水处理运营不到位,监管不力;城市备用水源等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五是规划区内部分空置场地无人管理,乱堆乱放,垃圾遍布。

(三)整治效果有待增强,城市顽疾仍未根除。一是城市形象还需提升。部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无明显好转,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不到位。二是城市管理存在硬伤,楼顶私搭乱建、随意加层,脏乱差问题屡见不鲜;建筑工地渣土车管理秩序较为混乱;部分社区、背街小巷、店面不够整洁,“门前四包”落实不完整,乱堆乱扔、乱停乱放、乱贴乱画问题仍然普遍存在,楼栋管理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街道占道设摊、广场公园噪音、禁鞭期燃放烟花炮竹扰民、菜民流动卖菜、广告车噪音污染等诸多顽疾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三是治污不力。xx河河道治理效果不明显,环保执法不到位,中峰、蒋家堰生活生产垃圾对县城河道造成污染,河水浑浊、垃圾漂散、问题依然严重。四是对群众广泛关注的农贸市场改造、停车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问题研究解决不够。

(四)工作进展不平衡,问责不力。“六城联创”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六城联动、全城联手。在创建责任的落实上,县委政府发了很多文件,出台了一批制度,但是,在创建过程中,主创部门还存在相互配合不够,研究解决问题不及时的问题;有的非主创部门简单应付,抓落实办实事不够;有的工作时紧时松、得过且过。

三、建议意见

(一)统一思想,强化创建认识。“六城联创”是创优生存环境、提升xx形象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全民的切身利益和福祉。一是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素质。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创建,利用微信、会议、演讲、课堂、专栏等多种形式,动员市民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守环保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滴水不漏的全覆盖创建格局。对突出的不文明行为,要通过媒体曝光,推动广大市民自我警醒、自我约束,从而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

(二)加大政府投入,完善城市功能。县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统筹规划,加大创建投入,特别是在创建否决性建设项目上,要明确责任主体,明确资金筹措渠道,明确时间表,尽快付诸实施。要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方面入手,严格执行城市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城区备用水源区、公共停车场、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工程建设。一是要迅速启动旱厕、泥巴路、泥巴院、废品收购场地改造治理工程,确保创建否决性项目尽快完成。二是要尽快规划实施矿区植被恢复、自动空气检测站项目建设,确保创建指标达标。三是要高度重视城区污水处理工程的改进完善,对接污管网进行修补或者重建,完善雨污分流系统;加快城关垃圾处理厂渗沥液处理增容扩建项目建设,确保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及渗沥液处理达标运行。

(三)开展综合整治,祛除城市顽疾。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堆乱倒、音响噪音、死角死面脏乱差、楼栋背道乱贴乱画、乱堆乱放、楼顶私搭乱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污水处理全过程监管,依法坚决打击偷排偷放污染物行为。进一步抓好人工湿地、河道净化、城区主干道及山体绿化建设,确保“天蓝山绿水清景美”。三是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升级,进一步明确小区管理主体的环保、环卫管理责任,组织小区管理质量评比,分别表彰、曝光一批不文明和典型事例,充分营造整洁、舒适、温馨的人居环境。

(四)加强工作责任,强化落实机制。一是要加强创建单位主管责任和具体承办责任,查改突出问题,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工作局面,防止出现盲区。二是强化六创办统筹协调督办职能,加大对各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创建工作检查、定期通报的工作力度。三是建立追责制度,对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影响创建进程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话题/工作 城市 指标 公共 政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常委会调查组自7月下旬以来分别到部分乡镇和基层法庭、县公安局等县直单位,采取问卷调查、集中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一、调查问卷情况发出调查问卷112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工作情况调查报告
    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工作情况调查报告一、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现状(一)土地流转形式多样。在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中,我市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流转方式。一是农户间自由流转。通过亲戚朋友间的委托经营,农户之间调换、互串等方式,把位置不同的地块集中到一起,实现小范围的规模经营,为全市的土地流转奠定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供电公司专项工作评议调查报告
    供电公司专项工作评议调查报告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根据区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推荐结果,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今年对区供电公司开展专项工作评议。为确保评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自7月上旬评议工作启动以来,专项工作评议调查组在常委会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以《监督法》为根本遵循,以《评议方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调查报告
    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调查报告一、学前教育工作基本情况1、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得到体现。近年来,市人民政府把推进幼儿教育公益性发展、保障和惠及更多幼儿入园作为工作重点,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了学前教育工作。根据市区人口不断扩大和乡镇撤并的需要,及时调整规划了幼教布局,新建了一批公立幼儿园,以公立幼儿园为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交通运输局专项工作评议的调查报告
    交通运输局专项工作评议的调查报告一、对区交通局专项工作总体评议意见1、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整体服务水平有新的提升。近年来,区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社会经济跨越发展的第一要务,先后建成了303省道、临海高等级公路、204国道、226省道等一批重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调查报告
    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调查报告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xx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和主任会议的布置,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的调研组,以监督法为依据,对区人民检察院2012年以来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10月中旬,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拟定了《关于听取和审议区人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粮食局食品安全工作自查情况汇报
    粮食局食品安全工作自查情况汇报粮油食品是千家万户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资,粮油食品安全涉及广大消费者健康。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我局切实履行政府职能职责,把做好粮油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现将我局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一、加强领导,扎实开展粮油食品安全工作我局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评议县市政园林管理工作调查报告
    评议县市政园林管理工作调查报告尊敬的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安排,8月初至9月上旬,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久华、肖万福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城环工委工作人员,先后到青龙、**、人和、盘龙四个街道和县市政园林管理局等单位,通过现场察看、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了深入调研。现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上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情况调查报告
    上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情况调查报告一、关于上半年农业和农村工作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富民重点,大力调整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深化农村改革,落实惠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全区农业和农村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1、高效农业持续增效。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农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调研报告
    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调研报告知识分子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其中的优秀分子发展入党,是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了解和掌握教师的思想动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中青年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是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党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乡群众工作创新实践的调查报告
    乡群众工作创新实践的调查报告一、xx县曾达乡群众工作创新实践的基本情况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意识,变管理型政府为服务型政府,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密切干群关系,创新基层社会管理,切切实实做到急民难、解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工作调查报告
    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工作调查报告近年来,党中央多次就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党的十八大更是将加强党员的教育尤其是加强其宗旨意识教育提到了非常高的地位。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是基层党组织的基础工作,也是主要任务之一。现以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工程分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公司党委)在快速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小学德育工作调查报告
    小学德育工作调查报告学校的德育工作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学生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渗透在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中,对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起着导向、动力和保证作用。小学德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奠基工程。为了进一步寻求学校德育工作管理与发展在实施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自查报告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自查报告县委、县政府:根据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于上午9;30分召开镇脱贫攻坚工作整改促进会议,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并安排专人进行整改完善,报送了《马蹄湾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查报告
    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查报告尊敬的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在万福副主任的带领下,于6月下旬至7月中旬到部分县属部门和乡镇(街道)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一、上半年财政预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