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地方史志办公室2017年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康乐县地方史志办公室2018年工作总结

本文作者:康乐县地方史志办公室 文秘网原创投稿
康乐县地方史志办公室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康乐县地方史志办公室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甘肃省地方志工作规定》为指针,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州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努力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突出县志编修、年鉴编辑、丛书编写、志鉴服务等工作重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依法进行修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通报为综合督查考核临夏州得分第一;被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命名为“平安单位”;被县政府办公室通报为“完成或超额完成无偿献血单位”。现总结如下:
一、紧扣主线,在党建廉政上促实效。
1.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制定《县志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扎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期召开了上半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赴县景古红色革命政权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开展党建七项工作,补缴党费3800多元,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党建资料。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完成学习教育、问题整改、长效巩固等工作。按时完成党支部换届,成立“明查暗访督查年”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督促各项工作完成。制定集体及主要负责人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一为集中学习时间,深入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条例及准则,系统学习了县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文件精神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员和职工记笔记、写心得、谈体会,编发简报15期。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作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州县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主任被抽调担任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宣传简报组组长,编发全县党建工作简报40期,刊发全县党建工作新闻稿件128篇,编发《康乐县共产党员手机报》60期,筹办了全县“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完善了宣传简报组工作台账。
2.党风廉政常抓不懈。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和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廉政法规,开展廉政教育5次,集体约谈2次,层层传导压力,筑牢拒腐防线。大额财务支出实行请示报告、财政审批、主任办公会研究、纪检员审核、专人经办制度。实行纸张双面打印制度,开展节电、节水、节耗材等专项整治。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制定实施方案,查找整改问题3条。单位副科级纪检员被抽调,完成鸣鹿乡派出所、学校、卫生院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工作,实行实名制签到制度,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二、突出重点,在精准扶贫上促进度。
1.精准扶贫有力推进。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双联工作“六个精准”和“六大任务”,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帮扶队员多次赴胭脂镇庄头村完成新识别精准扶贫户表册和专项贷款表册填写、预脱贫到户项目调查摸底,规范村委会资料,及时运转精准扶贫户“三本账”。组织驻村干部参加了由包镇县级领导主持举办的精准扶贫培训班,组织精准扶贫户参加了由镇政府举办的劳务技能培训班,发放科技资料150份(册)。配合镇政府整治卫生,开展危房改造确认、低保户核查等工作。选派1名科级干部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将干部职工确定为帮扶责任人,联系16户精准扶贫户,完成退出贫困自查验收工作和十九大期间维稳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件。协调实施投资73.5万元的道路建设项目,硬化村道2公里。筹措价值5500余元的图书校刊、学习用品及慰问金,送到了八松乡树风小学、附城镇文化站及胭脂镇蒲家村孤残学生手中。
2.中心工作全面完成。完成档案整理和规范化管理,做到文字档和电子档“双存档”。按时完成二级路、县城和环湖赛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执勤工作,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民族团结、档案整理、保密工作、无偿献血、地名普查评审等中心工作。实行值班责任追究制,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加强单位值班,确保单位安全。主任担任《中共康乐县组织史第三卷》《中共康乐县组织史第四卷》副总编和康乐县地名普查特约专家,提出评审意见建议120多条,确保了两部组织史编审和地名普查评审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使《中共康乐县组织史第三卷》出版发行。指导《康乐县第一中学校史》编纂工作,提出评审意见建议50多条。
三、做实主业,在修志编鉴上促突破。
1、史志编修稳推进。出台《康乐县地方史志工作“十三五”规划》,由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各乡镇、各单位实施。对《康乐县志(1986—2005)》送审稿再次进行查漏补缺,修改完善、精雕细琢,收集补充获奖名录资料3份。与《中共康乐县组织史第三卷》《康乐县第一中学校史》核对,核补疑(误、漏)处70余处,全面完成共17编、67章、278节,51万字的《康乐县志(1986—2005)》终审稿。审核《临夏州志(1986—2005)》评审稿,提出意见建议80多条。县政府向州政府和州志编委会第二次上报了召开终审会的请示,筹备召开终审会,二轮修志实现时间质量大提速。
2、年鉴编辑不断线。主任在全省地方综合年鉴业务培训班上做了题为《合理设置年鉴篇目、突出年鉴地方特色》的发言交流,是临夏州唯一作大会发言的史志工作者。《康乐年鉴(2013)》获“甘肃省第十届地方史志成果一等奖”,《康乐年鉴(2014)》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康乐年鉴(2015)》《康乐年鉴(2016)》被国家方志馆收藏。四部年鉴被编入中国知网,被国家方志馆、海南省方志馆、甘肃省档案馆、省图书馆、省音像资料馆及州县档案图书馆等省内外文化史志档案馆(室)收藏。开展《康乐年鉴(2016)》编辑工作,成立8个资料收集组,全面收齐162个的年鉴资料,收集拍摄图片380幅。按照“整体思考、合理取舍、突出特色、科学分类”的原则,采取发模板、电话催、通报督、帮助写的办法,采取主编设篇征稿件、组稿严把关、排版细设计、总纂抓通稿“一条龙式”的工作方式,精心编辑,精雕细琢,完成突出康乐特色、年度特色,共42万字的《康乐年鉴(2016)》评审稿,送全体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修改补充意见建议20多条。按照县上主要领导要求全彩印制年鉴的指示,重新调色设计,严格把关核稿,率先出版全省县级全彩式年鉴精品《康乐年鉴(2016)》。撰写报送3万字的《甘肃年鉴(2018)》康乐县内容,制作宣传彩页,选送图片15幅;完成《临夏年鉴(2016)》康乐县内容及图片提供。年鉴基本做到了封面一年一颜色,图片一年一风格,篇目一年一调整,内容一年一充实,特色一年一突出,质量一年一提高。
3、丛书编写多元化。在出版康乐县地情丛书《新闻辑录》《文苑花絮》《心灵的放歌》的基础上,按照打造多形式丛书的目标,结合丛书编写经验,整理稿源、精心编写,完成9万字的诗文集《划过指尖的流年》初稿,丛书编写实现从无到多大转变。
4、史志宣传多角度。选送宣传片《魅力康乐》参加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方志馆将举办的“魅力中国”展览,在全国提高了康乐知名度 。按照全方位宣传、多角度展示工作的目标,主任在中国散文网、短文学网、关东文学、豫北文学、《党的建设》、《民族日报》、州政府网等媒体,发表新闻文学稿件、史志理论文章132篇(条),特别是两篇年鉴编辑理论文章被豆丁网、年鉴之家登载后,得到省内外地方史志部门的一致好评。获第四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一等奖,《当代校园文艺》2016年度优秀作家,《当代校园文艺》优秀作家;多篇散文诗歌被《全国文学精品选》《炊烟飘过的记忆》等书刊收录,被吸收为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参加了中国民协第十八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康乐县人民政府网站开设“地方史志”网页,设立“志鉴动态”“史志研究”“资料辑录”三个栏目,登载史志稿件资料30多篇。
5、志鉴服务全方位。在县政府接待中心客房摆放4部《康乐年鉴》30套,为各级领导了解康乐、宣传康乐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县住建局、财政局等项目单位和县级领导提供《康乐县志》《康乐县志(1986—2005)》送审稿及各年度年鉴,为社会各界提供《心灵的放歌》等3部地情丛书,使“康乐牛”商标顺利注册、“康乐电焊” 商标正在申报。设立地情资料室,收集摆放各类志书、年鉴和地情丛书,规范地情资料库,开展志鉴阅读服务,切实发挥志书年鉴丛书“资政、教化、存史”的作用。
2018年工作打算
1.尽快召开《康乐县志(1986—2005)》终审会,力争县志通过终审。
2. 编辑出版《康乐年鉴(2018)》。
3. 完成第四部地情丛书《划过指尖的流年》。
4.做好地方史料的挖掘与整理。

康乐县地方史志办公室
2018年10月16日

相关话题/工作 组织 教育 两学一做 文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人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人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文秘网原创投稿2018年**街道人武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和区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加强全民国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民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民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民政紧紧围绕实施“幸福**”战略,着力完善政策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区民政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科学发展。一、工作完成情况一是社会救助精准及时。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最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科学技术局2017年工作总结
    区科学技术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科技创新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力争区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成效。1.宣传落实科技创新系列政策。连续举办多场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培训,组织企业申报省创新型省份建设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文广新局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总结
    县文广新局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总结2018年我县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助推文化产业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村党总支工作总结
    村党总支工作总结一、支部自身建设支部建设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村本着“以党支部建设带动村级配套组织建设。以村级配套组织建设促进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狠抓支部建设。(一)抓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自身的工作运转如何直接影响全村工作和经济发展。因此,我们始终把支部班子建设放在首位,在领导班子成员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办事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街道办事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2018年,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任务,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一、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总结
    街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总结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地处主城区的中心区域,是全区创城工作的主阵地。为此,街道围绕这一中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以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城市环境为重点,聚合力,共发力,开展“双联合双提升”活动,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一、构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年以来,县财政局班子认真贯彻市局、县委决策部署,努力克服各项不利因素,采取各项措施保增收、抓改革、促发展,全力服务“六大攻坚战”,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各项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十三五”财政工作开局良好,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一、突出组织收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教育局工作总结
    2018年教育局工作总结**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教育发展理念,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条主线,坚持用创新发展的理念引领教育改革,用协调发展的理念引领教育均衡,用绿色发展的理念引领教育实践,用开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审计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总结
    审计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总结2018年第**季度,**市审计局在安庆市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的大力指导下,在市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审计局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有声有色的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局文明创建及宣传报道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显著成绩。现将第**季度文明创建工作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国土分局安全工作总结
    2018年国土分局安全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分局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面构建国土资源安全风险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把安全工作摆上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分局通过建立健全综治平安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切实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有效落实耕地资源管理保护,认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2018年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根据《中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开委办发〔2018〕23号)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开委办发〔2018〕40号)安排,我办紧紧围绕牵头负责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现将上半年我办深化改革牵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镇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紧紧围绕“经济活跃、交通发达、文化繁荣、生态宜居的高品质魅力新城”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体育局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区体育局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一年来,全区体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一城、四基地”的发展定位,坚持以市区提升为支撑、以项目巩固为抓手、以作风巩固为保障,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总结及计划
    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总结及计划**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以为“打造三个基地,建设富美**”服务为统领,不断创新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着力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