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总支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村党总支工作总结

一、支部自身建设

支部建设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村本着“以党支部建设带动村级配套组织建设。以村级配套组织建设促进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狠抓支部建设。

(一)抓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自身的工作运转如何直接影响全村工作和经济发展。因此,我们始终把支部班子建设放在首位,在领导班子成员中,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研究、民主决策。在工作中,实行支部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做到各施其职,各尽其责,推动全村工作的开展。

(二)以支部为核心,加强相关配套组织的建设。**村在基层组织建设的过程中,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大局,紧扣经济增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人口素质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这一基本思路进行。

1、以村党总支为核心的村级配套组织得到健全和完善。团支部、民兵、调解、治保等村级配套组织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现正积极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使这些年轻有为,德才兼备、群众信任的村民更好的为群众,并在村总支的领导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支部建设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2、改进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队伍教育和管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是巩固“五好”村的重要基础,是充分发挥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模范作用的关键。为此,村总支认真抓好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党员参加党的组织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积极调动流动党员回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积极性。

3、严格推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是改善干群关系,提高村级组织凝聚力和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按时公开政务、村务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事务和决策。通过村务公开,特别是财务公开,调动了群众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村务、财务的积极性,推动了村级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坚持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村党总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住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通过评议,使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走群众路线,努力为群众为实事、好事。

三、加强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为加强**村经济建设,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村党总支坚持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要求,通过党建工作的开展,使**村的经济工作和社会工作取得了以下成效:

1、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得到增强,全村党员、干部正坚定不移地贯彻和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全村各项工作中。同时,通过抓党建、议扶贫,理清了**村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

2、强化了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把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村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促进社会治安秩序的明显好转,维护社会稳定,村党总支狠抓全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治安组织,拟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积极配合镇综治办等相关部门开展严打斗争,有效地促进了本村社会治安秩序,使依法治村工作取得成效。


相关话题/工作 组织 管理 教育 社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文广新局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总结
    县文广新局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总结2018年我县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助推文化产业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办事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街道办事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2018年,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任务,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一、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总结
    街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总结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地处主城区的中心区域,是全区创城工作的主阵地。为此,街道围绕这一中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以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城市环境为重点,聚合力,共发力,开展“双联合双提升”活动,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一、构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年以来,县财政局班子认真贯彻市局、县委决策部署,努力克服各项不利因素,采取各项措施保增收、抓改革、促发展,全力服务“六大攻坚战”,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各项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十三五”财政工作开局良好,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一、突出组织收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教育局工作总结
    2018年教育局工作总结**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教育发展理念,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条主线,坚持用创新发展的理念引领教育改革,用协调发展的理念引领教育均衡,用绿色发展的理念引领教育实践,用开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审计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总结
    审计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总结2018年第**季度,**市审计局在安庆市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的大力指导下,在市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审计局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有声有色的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局文明创建及宣传报道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显著成绩。现将第**季度文明创建工作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国土分局安全工作总结
    2018年国土分局安全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分局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面构建国土资源安全风险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把安全工作摆上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分局通过建立健全综治平安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切实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有效落实耕地资源管理保护,认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年深化改革工作总结
    2018年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根据《中共**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开委办发〔2018〕23号)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开委办发〔2018〕40号)安排,我办紧紧围绕牵头负责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现将上半年我办深化改革牵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镇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紧紧围绕“经济活跃、交通发达、文化繁荣、生态宜居的高品质魅力新城”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体育局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区体育局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一年来,全区体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一城、四基地”的发展定位,坚持以市区提升为支撑、以项目巩固为抓手、以作风巩固为保障,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总结及计划
    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总结及计划**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以为“打造三个基地,建设富美**”服务为统领,不断创新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着力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组织部工作总结
    组织部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基层治理、组织人事、老干和关工委、自身建设等各个领域均推出一批具有**特色的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连续三年夺得全区电教片(党建微电影类)评比一等奖;**片区流动党员党支部引导党员真学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卫计局工作总结
    区卫计局工作总结**年以来,区卫计局坚持把维护群众健康、提高人口素质作为核心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推荐代表**参评全国“百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2月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7.63,优于全市平均数值;优生优育工作成效明显,出生缺陷发生率进一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社会事务办工作总结及计划
    社会事务办工作总结及计划一、民政工作总结(一)全力做好各项社会福利和救灾救济工作。一是按月及时发放低保金及养育扶助金共23.7万多元。二是多方位筹措资金,做好就医、就读生活困难等临时困难救济工作。为57个困难群众申请生活、医疗、助学救济金共24.7万元。三是全面开展低保无房户货币配租的申请工作,共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财政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财政办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年我办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区财政局(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东进战略”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部门预算管理、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规范管理建设、社区“三资”监管工作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街道财政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现将我办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