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书影汇:《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9

这是台湾著名作家九把刀的第一部战斗文学励志作。九把刀因一部自传体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而广 为人知。更是被众多读者誉为“网络文学经典制造机”。“偶像剧之母”柴智屏曾评价道:九把刀是年轻一代当中,最具金庸与倪匡实力的作家。更是被方文山称赞 为能够把文字玩弄于股掌之间,熟稔于文字魅力的人。

这本书不会教我们如何活出人生价值,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斗之道;也更没本事告诉我们男女相处的窍门,但却充满了真实的幸福与甜蜜。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它告诉我们幸运应该如何获取并一直获取;分享了实现梦想的便捷通道。

幸运靠自己主动争取

九把刀绝对要算是一个幸运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他曾说:“我想随时随地都发生好事,我等不及别人施舍我, 只好自己想办法去要。”书中便是讲述他自己如何修炼成为一代文坛明星的“幸运故事”。美国总统托马斯·杰弗逊说过:我非常相信运气,而且我发现,越是辛勤 工作我的好运就越多。

可见,幸运会降临在每一个人头上,而且每一个考研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但前提是,考研的我们自身要足够努力,足够刻苦,为了幸运来临做好足够多的复习准备。只要主动争取,幸运自然关照。
梦想就是在战斗中实现

全书是由九把刀的博客文章集结而成,记述了发生于作者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到人生哲学、情感专栏、演讲 历程,小到和女朋友的一次吵架,内容虽不深刻,但却耐人寻味,且回味无穷,比所有励志书还要打动人心。正像作者序言中说的那样:它是献给所有历经成长的痛 苦和困惑,一边成熟一边变得疲惫的,似乎忘却了曾经激情与梦想的我们。它在用书名来告诉我们生活要抱有战斗下去的勇气。

走到考研复习的后半段,也许我们开始有点身心疲累,开始有点“高原反应”,但不要松懈对自己的要求。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停下,你就输了。

谨以此书献给那些正在奋力学习的考研党们。加油!成功没有捷径,复习没有小道,战斗,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方式!


相关话题/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