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考研狂人独孤求败 /2009-03-18

据说2010年研究生报考的人数将达到180万,不知这个数据是否可信。但是有一点上可以肯定的,那就是2010年的考研会空前的激烈、惨烈!我也快毕业了,读研的三年也是我和研友不断交流的三年。看着一波有一波的研友走进考场、进入研究生的殿堂……。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考研复习中考生朋友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我认为除了好的资料、好的方法,还需要一个好的战斗伙伴!  

    先说说“考研资料”:如今的考研资料可以用多如牛毛来形容,很多资料在一些考研类的网站和论坛一搜就是一大把,而且大都是免费的。所以现在的考生不再缺少考研资料。反而随着复习的深入,很多考生都会被资料所累!为什么呢?一方面是资料“得来全不费功夫”。随便搜索、下载几个文件,就能把人“压死”。另一方面,总会有很多的“好心人”给你推荐这、推荐那的。不看吧,总担心别人比自己多看,认真看吧,又没那么多时间看。更甚者,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在你的身边宣传、推广他们的资料……(建议看看我这方面的博文:[建议]把自己从一个疯狂下载者&资料的奴隶变成一个真正的学习者

    再说说“好的方法”:“A good beginning is half the battle.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考研这个群体中,可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但是可以肯定的说,那些没考上的朋友的方法是五花八门的。那些考上了的朋友的方法绝对是大同小异的。所以我们在开始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向身边有着丰富考试经验的朋友取经,同时从没考上的朋友那里吸取教训!

    最后是寻找一个好的战斗伙伴!一个好的战斗伙伴不仅可以将你从资料堆中解放出来,而且可以给你提供好的复习方法和好的经验教训。这里必须说明白的就是,好的战斗伙伴绝对不是自诩为“空中飞人”的辅导班老师,他们大都是理论经验超级丰富,英语水平超级高超的高人,以他们的能力和水平是无法想象到我们这些英语菜鸟的实际问题。同时,好的战斗伙伴并不一定需要成天的陪着你。只要他能在你困惑的时候给你指点下迷津即可。找到一个好的战斗伙伴,也即意味着拥有了好的复习资料和复习方法!

    有了好的复习资料、复习方法、战斗伙伴,考研路上你还会有越不过的坎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