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落户青岛蓝谷,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长前来沟通交流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31

5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武汉理工大学、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在青岛蓝谷召开,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揭牌成立。

  干勇、才鸿年等10余位院士出席此次大会,并先后向大会作了“制造强国战略与‘十三五’新材料发展规划”“军民融合·共同推进军工主干材料体系建设”等主题报告,为我国军民两用新材料发展分析了现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方向。军工科研院所、相关优势民营企业、高等院校、产业园区、军民融合投融资机构等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共商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计。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是青岛市人民政府和武汉理工大学于2017年7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岛蓝谷共建的研究院,致力于围绕新材料和军民融合领域、海洋装备相关领域、汽车和先进制造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成果转化、高新技术孵化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

  除武汉理工大学外,近几年还有这些高校以及研究院已经落户青岛蓝谷,具体如下:

  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

  2017年9月12日,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在青岛蓝谷揭牌,这是天津大学首次在异地建成的研究生院,也是青岛市引进的首所研究生院。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将培养总规模约为1000名具有正式学籍的各类研究生。

  据了解,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2015年启动运营以来,进驻了由30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973首席、杰青、长江学者高端人才领衔的海洋信息工程研究所、深海智能装备与系统研究所等15个以海洋工程为主攻方向的专业化研究所,常驻科研人员100余人,进驻科研设备原值近1亿元。天津大学青岛研究生院正式签约落户是天津大学与青岛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时隔半个世纪,百年山大与青岛再续前缘。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处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2016年已经开始招生,校区可容纳约3万名学生。

  哈佛大学也要来

  2017年12月25日上午,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在蓝谷管理局会见了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院长施文元一行,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副区长李黎参加会见。

  吕涛在会见时说,蓝谷当前立足海洋科研优势,瞄准生物技术等前沿方向,不断推动区域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抢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海洋生物医药是蓝谷重点发展的科技产业,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在生物医学方面是世界顶尖的科研单位,这与蓝谷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院在内的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将品牌、技术、人才优势与蓝谷的综合创新生态优势结合起来开展务实合作。

  施文元表示,Forsyth研究院一直不断探索与飞速发展的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为研究发展创造价值,希望继续加强同蓝谷的交流沟通,探求更多合作机会。

  中央美院青岛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

  预计明年底竣工

  作为中央美院自建院以来第一次在北京以外建立的大学生艺术创业园,位于青岛蓝谷的中央美院青岛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底全部竣工。

  在高等教育方面,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美院、西北工业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相继在蓝谷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

  围绕青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即墨区将加快推进以青岛蓝谷为支撑的东部湾城建设,聚力引进高端海洋科研机构、涉蓝高端项目和海洋科研精英人才,打造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


相关话题/哈佛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佛大学2018年提早录取结果出炉,亚裔占比24.2%!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哈佛大学2018年入学的提早录取结果出炉。在今年6630名哈佛提早入学申请者中,964人被录取,录取率为14.5%,其中亚裔学生占据24.2%,与去年的21.7%相比,上升了2.5%。  哈佛大学招生官威廉菲兹西蒙斯(William R. Fitzsimmons)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哈佛大学建筑学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哈佛大学建筑学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哈佛大学建筑学专业(Courant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哈佛大学建筑学专业介绍:  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缩写GSD)开设有建筑学、景观设计与城市规划三个专业以及众多硕士博士项目,各项目的申请要求完全相同。    GSD的建筑GUND HALL不得不说,巨大的阶梯状开放空间,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7
  • 哈佛大学景观设计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哈佛大学景观设计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哈佛大学景观设计专业(Landscape Architecture):  哈佛大学景观设计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这个专业的名称到现在为止世界都没有统一个说法,在哈佛叫景观设计专业。老奥慕斯特德,就是设计纽约中央公园那位,在十九世纪80年代在哈佛设立了世界上第一个风景园林专业。  1936年,哈佛大学将建筑、景观设计和城市规划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7
  • 哈佛大学MBA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哈佛大学MBA专业申请条件官网整理
    01、哈佛大学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MBA专业硕士录取要求   基本信息 USNEWS排名 1 学费 $63,675 申请截止日期 1月4日 TOEFL要求 109 GPA要求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6
  • 2017年哈佛大学招生与录取趋势分析
    2017年哈佛大学招生与录取趋势分析
    留学哈佛从来不缺生源,可申请人数也未免太多了。根据哈佛官媒The Harvard Crimson报道,申请2021级毕业的新生人数达到39494人,比去年增加了450人。这也是有史以来哈佛收到申请数最多的一年。想要加入藤校的精英学霸们,今年得遭遇更多竞争对手。 据入学和财务援助学院的负责人William R. Fitzsimmons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08
  • 哈佛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哈佛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哈佛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目录 哈佛大学简介 3 哈佛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及专业介绍 4 哈弗大学介绍 7 哈弗大学排名 11 哈弗大学学术资源 12 哈佛大学简介 哈佛大学 ( Harvard University )是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为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是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学术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27
  • 2017考研英语拓展阅读:最有力量的哈佛大学毕业演讲
    Its the speech Harvard University is calling "the most powerful, heartfelt" speech "you will ever hear."这篇演讲被称作你从未听过的,最有力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英语拓展阅读:哈佛大学全新入学政策
    The 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released areport on Wednesday endorsed by dozens of otherschools that proposes radical changes to the waycoll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英语拓展阅读:最有力量的哈佛大学毕业演讲
    It’s the speech Harvard University is calling "the most powerful, heartfelt" speech "you will ever hear."这篇演讲被称作“你从未听过的”,“最有力量的,最诚挚的”哈佛大学演讲。Donovan Li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出炉,哈佛大学造就的中国亿万富豪人数最多
    2010年5月25日,国内知名网站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1999-2009年中国各大 ...
    中国校友网 2010-06-12
  • 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商业成功有赖于软实力
    约翰·奎尔奇 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 围绕美国外交政策,强调硬实力者与主张软实力者针锋相对。硬实力特指军事力量,而软实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6
  • 哈佛大学MBA张蔚:美丽的传媒人生
      做传媒一直是我的梦想。从中学时在央视主持《我们这一代》,到赴美求学,再到现在出任星空传媒(中国)的首席运营官,我的一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哈佛大学MBA亨利·保尔森:从华尔街到华盛顿
    在被正式任命为美国财长之前,亨利·保尔森在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现出异常鲜明的对华态度:他拒绝了所有试图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哈佛大学MBA吕璧慧:超级富豪的美女管家
    哈佛大学MBA吕璧慧:超级富豪的美女管家
      哈佛大学MBA,曾任花旗银行私人银行部董事的新加坡籍女银行家吕璧慧,如今担任香港高诚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她拥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哈佛大学MBA黄伽卫:音乐手机时代的来临
    哈佛大学MBA黄伽卫:音乐手机时代的来临
    黄伽卫简介:  2004年1月1日起,黄伽卫正式担任诺基亚大中国区副总裁,负责多媒体业务部销售及渠道发展。黄伽卫拥有哈佛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