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MBA黄伽卫:音乐手机时代的来临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黄伽卫简介:

  2004年1月1日起,黄伽卫正式担任诺基亚大中国区副总裁,负责多媒体业务部销售及渠道发展。黄伽卫拥有哈佛大学MBA学位、斯坦福大学的材料科学和工程学硕士学位,以及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于2003年初加入诺基亚,任移动电话业务发展及移动信息服务总监。

  黄伽卫:音乐手机时代来临

  前瞻观点:随着数字融合时代的到来,兼具话音与多媒体功能的手机正在逐步取代功能单一的数码产品,为移动中的消费者带来随时随地的精彩视听享受。音乐手机市场的快速升温充分表明,音乐手机正在成为移动音乐市场的主力军。

  2005影响力:2005年,诺基亚发布了10款具有MP3功能的手机,使得市场上拥有MP3功能的诺基亚手机达到15款,占整个诺基亚产品系列的30%。诺基亚还预计在2006年发运近8000万台配备集成音乐播放器的终端。2006年初,诺基亚全面提升其音乐手机战略,并将有新的旗舰产品上市。

  In-Stat公司的报告预计,2008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达到8.16亿部,音乐类手机销量约为4.5亿部,其中中国市场音乐类手机销量大约为6000万部。

  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也非常看好音乐手机的市场潜力。2005年诺基亚推出了10款MP3手机,使其在市场中的MP3手机达到15款;2006年初,诺基亚全面提升其音乐手机战略,将音乐手机看成是继拍照手机之后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从1994年诺基亚率先推出支持音乐铃声的手机以来,各种音乐功能不断融入手机,同时"音乐手机"的定义也随之演进。如今,仅凭立体声播放或简单的MP3功能已经不足以支撑起"音乐手机"这一概念。

  根据用户的需求,音乐手机的层次细分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以音乐为核心的手机、以音乐为主导的手机和具备音乐功能的手机。

  "以音乐为核心"的手机必须支持完整音乐格式的曲目收录,提供优化的用户体验、顶级音响效果和专属音乐播放键等软、硬件方面的支持。同时,这类手机还必须具备超大的内存容量、支持长时间音乐播放并且与专业音乐配件兼容。这类手机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目前诺基亚音乐手机的旗舰产品-诺基亚N91。无论是它CD品质的音效,3.5mm的专业接口、4GB的超大内存,还是优化的音乐播放软件,都完美体现出顶级音乐手机的绝佳品质。

  同样是音乐手机的主力军,"以音乐为主导"的手机也需要支持多种音乐格式的曲目收录、具备出色的音乐体验、专业水准的音质以及专属音乐播放键。此前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诺基亚3250便是这一类型的音乐手机。

  所谓"具备音乐功能的手机"可以涵盖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MP3手机。这些手机的音乐功能主要表现在可以播放MP3音乐。但是严格地讲,由于它们不具备为欣赏音乐而特别优化的软硬件配置,还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音乐手机"。

  如今的音乐手机市场正在从"各自为战"转化为业界强强联合。诺基亚等主流手机厂商正在积极与运营商、数字音乐提供商以及传统音乐品牌展开合作,携手推动手机音乐市场的发展。

  诺基亚最近推出的音乐网站-诺基亚音"悦"汇(www.music.nokia.com.cn)-就是联合了EMI、摩登天空等多家著名唱片公司,为消费者提供针对诺基亚手机而优化的正版音乐内容下载,以及不同流派的音乐体验和介绍,拓展了消费者的移动音乐体验。同时,JBL、Bose等多家领先的音响厂商也积极与诺基亚合作,为其最新音乐手机提供兼容的专业配件,给用户带来最佳音质和聆听体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