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500至3500元 硕士生期望并不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12

找工作,应届高校毕业生不再只追高薪,而更在乎“福利”:坐办公室,离家近,能吹空调,不拉业务。昨天,市人社局启动“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150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进场求职人数近4万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近万人。

  昨天在一家公司的招聘台前,一男生格外显眼。他头顶冒汗,却穿着衬衣、西裤,领口扣得紧紧的,还系着领带。

  他姓张,毕业于西南大学(微博),本科修法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在一家企业干了半年后,又考了硕士学位。因为以前做过招聘,所以他觉得应聘时,出于尊重,衣着也很重要。说话时,他的双手一直规规矩矩地叠放在身前。

  这次,他应聘的职位是人力资源主管。虽然是硕士学位,他却没有狮子“大张口”,他的期望薪酬是2500~3500元。

  他说,因为经验缺乏,他对薪酬期望并不算高,但是比较看重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希望能有五险一金、双休等。

  招聘会上有2家企业都开出了月薪万元的收入,但是问询的不多。还有几家企业也开出了每月8000元的高收入,但大多是销售行业,高校毕业生并不“感冒”。

  南岸就业局人力资源市场的相关负责人顾艳说,目前许多公司都急需销售、市场拓展人员,并且开出了高薪。但高校毕业生,似乎更热衷于文员等行政办公类岗位。这些岗位通常2000元左右,但是多是坐办公室,环境不错,有空调。

  “可能现在许多毕业生都是独生子女,由于父母的娇惯和经济支持,对薪水要求不算高,反而更要求环境,更爱面子。”顾艳说。

  从目前的招聘来看,技术性专业人才薪酬大多比普工高。比如,电子类的普工,工资在1500~1800元,技术类人才则在2500~3500元。但是企业开出的薪酬最低都在1300元~1500元,否则难觅人才。(记者:邓姣 李文彬)

 


相关话题/月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