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月薪难寻软件专才 本土MBA身价不足3万(1)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龙虎网讯 】9月10日:高级软件人才招聘会

  万元月薪难寻软件专才

  在本场专业招聘会上,南京金鹰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招聘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等15个职位。人力资源总监刘正告诉记者,来应聘的人非常多,但应届毕业生不考虑,所以将他们的简历都退回去了。一上午经过挑选后,收到的简历有近10份,可以参加笔试的大约只有四五个人。虽是软件人才专场招聘,软件专业人才还是成了“稀有品种”,月薪万元都难觅。

  在现场,IBM、飞利浦、惠普、西门子、戴尔等知名公司纷纷来南京抢夺软件人才,但几乎所有的软件公司都表示:须要有3年至5年以上工作经验,能够立即上手开发一些程序。并且,应届毕业生坚决不要!

  河海大学计算机信息与运用专业学生小李,2个小时投出10多次简历,竟都被一一拒绝,还没踏上社会的他着实难以理解。小李告诉记者,今年先看看市场行情,如果不行,明年马上考研

  某外资软件公司招聘人员诉记者:招聘毕业生只能开发一些基础程序,要培养成软件工程师还需人力、物力、财力,这还不如直接招聘成熟的专业人才,得到最大化的经济效益。

  计算机、软件专业的大学生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岗位,而IT企业的人事经理个个求才心切。业内有关人士表示,南京软产业的飞速发展和软件人才紧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软件公司几乎常年委托措头公司四处挖人,甚至抛出月薪过万元的待遇,希望能够猎到高级软件人才的加盟。

  据悉,目前南京软件人才市场上,刚毕业的大学生年薪2万至3万元,中级软件工程师年薪则为4万至4.5万元,而高级软件工程师年薪更是高达10万至12万元。

  9月11日东风日产专场招聘

  跳槽去“东风日产”镀金

  
江宁开发区某港台企业的机械工程师小袁是冲着“东风日产”的高薪去的。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南京人才市场包场招聘,招募管理技术类和技术工人类两大类人才,招聘人数达97人。为了吸引人才,在专场之前就多次打出广告:管理人员年薪7万以上。

  已经有5年工作经验的小袁此次应聘工业工程师,他说:背井离乡到广州花都工作,主要是因为那边的薪资待遇高。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