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研学生打广告招人陪自己复习 月薪千元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07-26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张杰) 虽然是暑假,但许多学生依然留校复习为考研做准备。许多考生想尽办法提高自己的成绩,一些考生甚至月薪千元需找成绩比较好的同学来陪自己学习,以便提高成绩。

  25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大学图书馆里面看到一张招人启事,启事上面写道“本人因为考研,需求一理工科好的同学带我!课程主要以信号和模拟电路为主!月薪1000元到2000元,具体视辅导的情况而定”。在启事的下面该同学还留下了联系方式。

  记者随后根据广告上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同学。这位同学向记者介绍说,他姓李,是岛城某所高校的学生,现在读大三,学的是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因为成绩比较差,加上自己自制能力比较弱,因此想找一个成绩比较好的同学来辅导自己学习。 “大一、大二学习专业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学,课程落下很多,现在想好好学也来不及了,想找一个成绩比较好的同学带带我,争取考上研究生。”李同学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了解到,“应聘”的人很多,李同学每天都可以接到好几个咨询的电话。

  当记者问及月薪近1000元到2000元花费是不是有点大时,李同学表示还可以。“现在身边的同学为考研花费都挺多的,许多同学都报了政治、英语全程班,花费都在1500元左右,虽然和我同学相比,我花费的钱是比较多的,但是为了考研,花费这些钱是值得的。”李同学说。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在青岛大学博远楼随机采访了几个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许多考生对此表示理解。“我觉得考研是人生中挺重要的一件事情,为了考上理想的学校,多花点钱也无所谓,再说月薪千元的话,还可以给一个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解决困难,这是一个两全齐美的事情啊。”青岛大学文学院大三学生纪同学笑道。但徐同学表示,自己落下的功课就要自己补上,花钱让别人辅导是逃避自己责任的表现,现在大学生要有担当意识,不能事事都依赖别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