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MBA成潮流 78.8%深圳高管人员选择就读

本站小编 QQ考研/2015-05-18

深圳企业高管的“MBA那些事”

2014年上半年,英国班戈大学亚洲教学中心联合深圳本土咨询机构,对深圳数千家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者“管理类学位状况”进行专业问卷调查,资讯统计如下:

114275028.jpg

调查结果调查结果

从以上分布图中我们发现:深圳现阶段企业高管大都是硕士为主;其中,在职MBA占绝大多数。由此可见,在职MBA学位在众多企业管理精英心目中占有很大的权重。

“调 查结果一目了然,但结论却并未偶然” 英国班戈大学亚洲教学中心的教授指出:“深圳现阶段企业高管大都为在职MBA这一现状的形成有两大内在原因,其一,深圳的企业高管大都处于上市公司,或者 伴随企业快速发展,企业在若干年内即将上市,然而上市公司对于企业内部的高层管理者的学位、证书等大都有硬性的指标——硕士或以上,因此在职MBA则成为 他们的刚性需求”

“然而另一种情况则为,现阶段伴随新思维、新科技的快速发展,特别是 互联网行业的全盘颠覆,都使得企业管理者职业发展遭遇瓶颈期,亟需全新的管理思维、科学知识来梳理头脑” 班戈大学亚洲教学中心的教授补充道:“相比于普通的管理学硕士教育侧重于研究理论的“管理学”,在职MBA教育更注重复合型、综合型人才培养,传授的是面 对实战的“管理知识和管理经验”,所以,近年来,在职MBA学习受到许多工作经验丰富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青睐”

在职MBA成潮流,国际化背景成关键

调查报告还指出,在企业管理者选择的众多在职MBA项目中,选择国内本土MBA只占20%左右,中外联合办学或者拥有国际化资质背景的在职MBA却占大多数。

究 其原因,高端人才通过就读国际化的在职MBA,实现个人就业的行业以及企业性质转换,这本身是他们出于国内经济大环境的一个整体判断。考虑个人在行业中的 发展前景,以国家经济环境形势而作出择业,这已经超出了普通就业、跳槽的范畴,表现出高端人才已经开始从更高的战略层面做出职业规划。

“MBA 本身的历史并不长,尤其中国MBA教育还属于刚刚起步。国内本土MBA因先天条件不足,MBA发展现状良莠不齐,然而起源于美国和欧洲的MBA已经历经百 年的探索和努力,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神话和奇迹,因此拥有国际化背景的MBA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管理精英”的代名词,这也是国际化背景MBA 成主流的关键。”

英国班戈大学亚洲教学中心教授说道:“班戈MBA—作为英国班戈大学 亚洲教学中心核心精品课程,历经十年,还是深受深圳地区企业管理者的青睐,这正是和班戈MBA其国际化的教学背景是分不开的,班戈大学作为英国最古老、最 具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其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学质量更是享誉全球,更是吸引国际化人才的关键所在


相关话题/MBA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申请MBA被拒?重整旗鼓首先需要五个步骤
    无论你下一步做什么,把这次机会看作是汲取经验。每一位成功人士,在某种程度上,都经历过失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被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拒绝过两次如果你跌倒三次,再去尝试第四次。遭 到拒绝向来事件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无论是对于一个人,一份工作还是一个求学机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MBA就业市场遭冷落 MBA教育如何“赶上趟”?
    因校制宜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以前,教会计的老师只教会计,教金融的老师只教金融,而现在MBA项目在授课形式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让几位教不同课程的老师同时上课。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介绍说,对同一个案例,教会计的教师从会计的角度分析,教金融的教师从金融的角度分析。虽然几位老师的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雇主对本土商学院认可度低 称某些MBA为书呆子
    在刚刚公布的2014QS北美最佳MBA项目排名中,北美洲最受全球企业青睐的高校前五名分别是哈佛大学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以及西北大学(微博)凯洛格商学院。这些顶尖商学院都不约而同地把学院的使命定为:为企业培养有国际视野和跨知识背景的复合型人才,能在企业中担当领导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广州MBA学费大浮动 最低降至7万最高涨到16万(图文)
    10月是各大高校MB A招生的黄金时节,然而今年的招生季有些不平静。记者统计发现,广州开设了MBA学院的8所高校中,有5所今年降低了MBA全日制生学费标准,并统一降到7万元;这些高校MB A的在职生学费则水涨船高。全日制学费降幅最大近四成南都记者统计发现,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暨南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8
  • 广东财经MBA首设创业基金 培养创业创投人才
    2014年9月13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MBA新生交流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北三栋研究生楼103 多功能厅举行。亚太天能集团董事长王长海出席交流会发表演讲,王长海首先就虚拟实业展开讲述,分享了他的投资经验以及商业心得,鼓励在场MBA新生勇于创 业,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到场学生,他提出了要寻求创业合伙人的意向,表示欢迎广东财经大学MBA学生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南京大学MBA借综合学科优势 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品牌
    南京大学MBA借综合学科优势 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品牌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我们来到南京大学商学院邀请到商学院院长助理韩顺平韩老师,我们韩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也是94级第一批校友,欢迎韩老师。韩顺平:谢谢各位。主持人:首先还是请韩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南京大学MBA的具体情况。韩 顺平:南京大学的MBA从1994年开始,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南开大学MBA强调实践教学 倡导学生自主管理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我们来到南开大学商学院,邀请到南开大学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薛有志薛老师。我们知道南开的商学院开办时间最早,这里边也有一个历史,请薛院长给我们介绍一下。薛 有志:谈起南开大学的MBA教育,应该说对整个MBA教育做出一定贡献的。在这里,我简单说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中欧MBA倡导全球化教学 开设创业学育英才 (图文)
    中欧MBA倡导全球化教学 开设创业学育英才 (图文)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腾讯商学院策划的2015年MBA招生访谈,今天作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陈世敏老师,陈老师,欢迎您,首先请您和网友朋友们打个招呼吧。陈世敏:感谢主持人,感谢腾讯商学院频道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跟MBA考生做一个交流,介绍中欧的MBA项目。主持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香港科技大学MBA结合中西特色教学 塑国际化管理人才
    香港科技大学MBA结合中西特色教学 塑国际化管理人才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演播室的是香港科技大学MBA及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发展(中国)主管梁贵贞,Grace Liang女士,欢迎您。梁贵贞:谢 谢主持人,也很开心今天在腾讯直播室跟各位网友有机会见面跟沟通,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腾讯的直播室。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岗位,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2014年《商业周刊》全职MBA排行榜单出炉
    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全职MBA排名和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职MBA排名是全球最具重量级的两大权威排名,《商业周刊》 的MBA排名每两年一次,分为美国境内商学院排名和美国境外商学院排名。在最新出炉的美国《商业周刊》全职MBA排名榜单中,西方大学艾维商学院位居排行榜榜首,中国中欧国际工商学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