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MBA结合中西特色教学 塑国际化管理人才

本站小编 QQ考研/2015-05-18

113499148.jpg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演播室的是香港科技大学MBA及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发展(中国)主管梁贵贞,Grace Liang女士,欢迎您。

梁贵贞:谢 谢主持人,也很开心今天在腾讯直播室跟各位网友有机会见面跟沟通,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腾讯的直播室。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岗位,我主管香港科大在深圳的 MBA课程,以及香港科大在国内的高管培训课程,今天访谈重点主要针对我们在深圳的MBA课程,接下来主要针对这个话题展开讨论。

主持人:既然说到我们主要针对我们深圳班,这边请Grace介绍一下我们香港科大的具体情况,我们深圳班MBA有哪些特色和优势?

梁贵贞:我 想大家过去都有听过香港科大,但是不一定了解很多,我简单地给大家补上一点历史: 香港科大在1991年成立,20多年发展历史虽然很短,但是发展速度相当快。我们目前有四个学院,除了人文学院还有工学院、商学院、以及理学院。商学院的 发展速度更加走在前列,商学院跟凯洛格合办的凯洛格-香港科大的EMBA课程过去连续五年都是排名全球第一位,我们的MBA课程,过去多年都是名列亚洲第 一,全球顶尖的。我们从2002年开始,受深圳市政府的邀请,在深圳设立我们的MBA课程。这个课程是在职课程,为期24个月,从2002年发展到现在我 们已经有600多个校友,100多个学生。大家都知道深圳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突飞猛进,相对而言高校这方面就比较少,香港科大给在珠三角的企业 提供很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操作能力的人才,这就是我们过去一些在内地的经验以及这个课程最基本一些情况。

主持人:我们香港科大是91年成立,深圳MBA项目是02年开始,有一个时间差,我想问一下我们香港商学院香港班和深圳班有没有一些区别?

梁贵贞:这 个是大家非常关注一个话题。我们在深圳开办的这个课程其实基本按照在香港的运作,把一个课程尽量原汁原味的带到深圳来,最主要有地理优势。香港跟深圳一河 之隔,所以我们整个的课程设置、教授安排、录取标准、对学生要求、毕业要求等上面,我们基本上是一致的,学生最后拿的学历也是跟香港全职MBA课程、在职 的MBA课程拿的毕业证书完全一样的,而且也是受中国教育部(微博)所 认可。我们觉得正因为我们能够把这样一个原汁原味的MBA课程带到深圳,现在除了有深圳本土学生,我们这个课程也吸引了很多从外地坐火车、坐汽车,甚至坐 飞机来上课的同学。目前这个课程我们估计有七成左右生源在深圳,有两成左右学生是珠三角,比如说广州、东莞、珠海、惠州、顺德;还有坐飞机过来的,比如上 海,南京,北京,我们希望以深圳作为一个立足点,辐射全国。当然我们其实并没有做很多广泛宣传,很多时候就是靠口碑,我们同学或者校友上了这个课程之后觉 得很值得,那他们会很主动跟他们的同学、校友、朋友把这个信息传达出去。所以,目前我们也觉得在深圳的这个运作,我们相当满意。无论从学生素质的把控、招 生过程以及我们在课程设置这些方面我们基本上保持香港科大的要求跟水平。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深圳班和香港科大师资如出一辙,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师资构成?

梁贵贞:我 们在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力量这方面,不能说是完全一致的,是因为我们选择教授的时候更加有灵活性和弹性。比如说我们在师资力量这块儿,虽然全部是香港科大教 授,但是我们在选择教授的时候,会挑选更加受欢迎教授、教的更加精彩的教授、以及能够更加受深圳同学欢迎的一些教授。所以其实我们每年都会就学生对教授的 评价进行调研。我很开心看到以一百分评分时,对教授的评分都能达到九十几分,接近满分,所以我们学生以及毕业生对我们的师资力量都相当满意。包括有一些同 学他们出去交换,交换回来以后觉得还是香港科大的比较好。 其次,教授对同学也是相当的满意。因为深圳的同学,我们说实在也是精挑细选,而且深圳同学他们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他们在课前以及上课的时候非常的认 真,同时他们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学生平均的工作经验是十年,基本上是一些企业的中高管。所以他们在跟同学交流以及在课堂讨论里面有更加多的实例跟同学 和教授互动。这一点无论是对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以及对教授跟同学的互动都是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互相之间有增进。刚才还有提到一个课程设置方面及核 心课程是完全一致的,选修课上,深圳的同学,就像我刚才所说的我们会先挑选出一些受欢迎的教授以及评分比较高的教授,同时再让同学去筛选他们感兴趣的课 程,这样我们课程基本上是贴近同学的需求,并且已经是大家很感兴趣的课程,所以这两个方面我们都是把控得相当不错。

主持人:所以从我们教授、学生还有课程都是精挑细选的,对我们招收学生具体有什么要求,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

梁贵贞:其实我们对学生的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把控,最基本的要求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然后他还需要考GMAT、考托福雅思(微博); 除此之外他还需要参加我们的面试。面试大家也会很关注会问什么问题,考核考生哪些方面能力,其实我们是很看重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不同文化融合 能力以及还有他的领导力、领导潜力,我刚才所说的同学通常有差不多十年或者以上工作经验,有一些同学已经有丰富的领导经验,平均是十年,有一些多一些,有 一些少一些。也有比较年轻的学生,他们工作三四年。我们也需要看他的领导潜力,虽然他现在还没有处在一个领导岗位,但我们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学生,可 能在将来走上领导岗位。我们希望我们培养出来的这些学生以后都是能够走上领导岗位,能够引领他的企业走向成功的。

主持人:个个都是精英型的学生。现在学生报考MBA呈现低龄化趋势,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梁贵贞:我 倒没有特别感觉低龄化,因为首先我们是有要求的。像我刚才所说的,至少要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为什么需要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呢?因为MBA是更加注重实 际,需要理论结合实际,是很强调操作能力的应用型的课程。在我们MBA学习里面,有非常多的案例分析,我们同学假如参与到案例讨论里面,他需要有经验,才 能把经验带到课堂,跟同学、跟教授进行一些分享。同时,他自己要从这个课程里面受益最大的话,他要带着问题过来,也就说当他在工作里面遇到什么问题,目前 我们提供的这些案例可能跟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样的话他能够从课程里面受益。所以我们有蛮多的同学,尤其有一些同学正在创业,然后他就说:我正好工作里 面遇到这样一个管理上面的问题,他觉得很彷徨不知道怎么处理,公司还是发展初期,花不起钱请咨询公司帮助诊断,帮他出些主意。但是参加我们MBA课程的 话,正好遇到一个相似的这样一个案例,教授或者同学给他们一些观点以及解决问题的这样一些方法,可以解决他企业里面实际运作问题。所以对同学来说,当他有 工作经验,当他能够把实践、理论知识结合到实际工作里面的话,这样对他来说是受益最大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同学有一定工作经验。过去我们所录取的 同学其实非常的一致,也就是过去一直我们平均都是十年工作经验。当然随着时间过去,可能80后也会比较多,很快也许可能有90后,但是这是一个趋势,也真 正是我们这些年轻的生力军加入到这个社会里面,让我们企业以及这个社会能够进一步发展。正像我刚才所说的,我们本身对同学背景、工作经验有一定要求,所以 对我们来说过去考生平均就是十年左右的工作经验。当然就像我刚才所说我们有一些稍微年轻一点点,有一些三四年,五六年、七八年,但是也有一些同学有十多年 工作经验,有这样一些不同工作经验上面的一些差别也是有好处的,因为他们之间可以互相沟通,互相学习。MBA课堂里面我们很强调不但只是说学生跟老师这种 学习,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说学生之间的这种互动、交流跟学习。比如说年纪稍微长一点点或者工作经验丰富一点的同学他们能够带给课堂更加多实战经验、思考 问题的方法跟维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这种角度;年轻一点的学生,比如工作几年的,他们充满活力,而且他们对现代科技的掌握非常的快,他们思维方式也很灵活, 所以是一个互相补充,对同学来说这样也是一种不同背景的多样性。多元化的不同背景能够互相增进,我们学生毕业以后他看问题的方法不止从一个纬度,而是从多 个纬度,他能够综合和吸纳同学看问题的方法。我们觉得这样对同学的受益是最大的。

主持人:我们同学不管工作十年还是工作三年以上其实都想把自己变得更优秀,很多同学也比较关注国际化这块儿,我关注到我们学校在国际排名和国际认证都非常超前,在这里请Grace给我们介绍一下。

梁贵贞:首 先提到国际排名和国际认证,我先简单说一下国际认证吧。香港科大商学院是亚洲第一个同时获得EQUIS以及AACSB这两个机构认证的亚洲第一所商学院, 我们MBA课程过去多年在金融时报的排名中都是亚洲第一, 全球的前十五位。当然我们也并不是说为了排名而排名,而是说其实我们按照自己的办学理念,做到了我们认为是最好的。并且在我们认为最好前提之下,再不断提 升自己, 正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跟排名的标准要吻合,我们也很开心能够获得排名认证机构以及金融时报的认可,当然这个也将鞭策我们继续努力更进一步。涉及到国际化方 面,国际化其实是融合在我们课程的各个方面。首先我们的教授资源,我们教授是相当的国际化,他们来自全球十几二十多个国家,还有我们的学生也是非常多元 化,我们在香港全职课程更加国际化了,学生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在深圳MBA课程我们也是强调国际化以及多元化的,国籍虽然不像全职那么多,但是我们目 前和最近几年的学生来看,每年都有来自五~六个国家的学生,除了中国内地、香港,还会有来自新加坡、美国、英国、意大利以及欧洲、南美一些国家。多元化对 同学来说,能够增进他们对不同文化的认识跟了解。除了刚才说的教授的国际化、学生的国际化,我们在设计课程的时候也非常强调国际化。首先课程的主题,绝大 部分是在国际化这样一个氛围之下进行的,无论是我们的金融、会计、营销或者企业管理都是根据国际化标准进行操作,告诉学生在国际上是怎么操做的,当然还会 加上一些中国的元素或者中国的一些案例,绝大部分还是国际的一些案例。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国际交换生计划,这个国际交换生计划是选修的,同学假如感兴 趣可以报我们国际交换生计划,我们跟全球五十多个商学院一起建立的合作计划,在美洲、欧洲、亚洲以及非洲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过去每年,只要我们的同学时 间允许的话,他们都申请跟参与,多年以来一直非常受同学欢迎,每年都会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同学申请国际交换生计划。我们同学通常是在合作学校里面修一个学 期的课程,三到四个月左右。这个国际交换生计划的优势是,虽然欧美学费非常的贵,您也知道,欧美商学院学费应该是我们两三倍这样的一个水平,但是我们不会 另外收同学的学费,只要交我们的学费,不需要给交换学校交学费,只需要负担自己来回机票、生活费用等这些最基本的消费费用,所以这个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相 当的吸引。主持人可能会问接下来一个问题说你们同学会去哪一些学校?当然美国是很多同学选择的。

主持人:扎堆到欧美地区。

梁贵贞:欧美地区多一点,当然商学院本身最早也是源于美国,很多同学也是很希望感受一些北美商学院的氛围,我们同学有去凯洛格商学院的,有去康奈尔,杜克,密歇根的,当然另外还有其他学校,我刚才说的只是一些比较热门的学校。

主持人:学业的完成率怎么样? 因为学生是一边上学一边上班。

梁贵贞:这 个课程是两年的在职课程。当然我们很多同学都是在两年之内能够完成学业,只是有一些同学,因为目前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经济活动很频繁,意味着同学很多会有 出差,或者是因为升职, 或者因为有一些调整岗位,或者因为一些同学某段时间紧张等等各种原因不能正常上课,如果他需要更长一点时间修完所有课程, 我们也是允许的。通常这个课程是两年,但我们是允许五年之内完成这个课程,当然很多同学还是能够及时完成学业的。

主持人:完成率非常好。

梁贵贞:对。 很多同学确实是的。时间长短确实意味着他成长历程的速度,因为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规划。完成这个学业之后, 我们也看到很多同学有了很好职业前景的发展,我们有很多的同学会有一些公司内部提升,例如职位升职、很多有加薪;也有一些同学有岗位的调整;也有一些去其 他的企业,有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这些都是让我们非常高兴的, 因为看得到我们的MBA课程能够给我们的同学带来无论是在个人的成长还是职业的发展上的增值。我们在学生完成学业时会做一定的调查,追踪同学的职业发展状 况,大约有70%以上的同学在读书的那两年时间里已经有职业提升。这个结果我们看到后,感觉是非常振奋。

主持人:同学们在读书过程中就有一个提升了。

梁贵贞:是 的,这也是在职课程的优势。尤其是结合着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这种状况。因为经济的蓬勃发展,随之我们企业也发展壮大,机会对同学来说是非常多。根据很多人 力资源公司的调研,也能看到目前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非常大。什么样的人才是高端人才呢?有中国的背景、了解中国运作,同时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的操作 能力、国际化经验和知识的人才!通常第二年我们就能看到我们学生有了职业的变化,一些同学在升职后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礼品表示感谢。 我们看到他们的变化也觉得确实很欣慰。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生的进步正是我们所关注的,而且希望达到的效果。

主持人:我们的学生在校期间提升也这么快,那毕业后或者毕业几年之后反馈给对我们的学校的信息是怎么样的?

梁贵贞:谈 到和校友的联系,一直以来我们跟校友之间的互动是非常多的,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第一,校友一方面作为毕业生,他们跟学校的这种关系是一个长久而切不 断的关系。我们希望能让他们继续受益,能继续助力于他们的成长,所以我们会提供一些校友的活动,如我们的校友会。我们也会经常组织校友活动,无论是亲子活 动还是请教授给校友上一些课程,或者校友之间的体育活动,或者校友之间的一些学术交流或者业界分享等等,活动非常多。另外,从学校的这个角度,我们认为校 友是非常珍贵的资源,我们会建立一个校友和学生之间的平台,让他们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我们组织一些如讲座、论坛形式的活动,邀请校友回到学校里,继续提 升自己;同时,我们也会邀请校友作为一些活动的主讲梁贵贞、演讲者,为在校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在某一个领域的感受,这是因为一些同学毕业多年后,已经在 他所在领域里面身居要职,有很多丰富的经验可以分享。请校友走进我们校园里、走进课堂,也可以跟教授一起,提供一些案例的分析和行业的分享。我们关注学生 跟校友以及校友跟校友的互动,建立起这样一个圈子来,互相互助,互相受益,形成一个很紧密的团体。

主持人:虽然校友毕业很多年,但是依然与母校保持深刻联系,既给母校提供资源,又在母校中继续成长。那Grace作为高级管理人员课程主管,那对近期有没有一个规划,例如在课程方面?

梁贵贞:您指的是对哪些方面?

主持人:就是我们学校课程未来的规划,比如新开一些课程,或者有哪些调整?

梁贵贞:其 实我们最近这一两年有一些新的思路,也有一些新的调整,目的是能够给同学的学习起到更强的增进作用以及创造更大的价值。比如说,从前两年开始,我们有一个 叫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领导力发展计划。是我们和一家叫Hay Group的公司一起合作的,这是一家专业的领导力发展咨询的公司。集中地为同学们提供一些领导力的课程和指导,包括为同学们做360度的领导力分析以及 针对其个人的分析报告,并告诉他怎么来提升其领导力,分析他目前存在什么问题,有什么对策帮他去提升他的领导力。这个领导力发展课程是额外、免费提供给同 学的;作为学校,我们是需要付钱给这个咨询公司,但是我们觉得这是非常值得的,而且同学给我们反馈也是相当好,因为很难得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去量度你的领 导力,给你去做诊断,做分析,给你一对一的指导,给你提建议,可以大大地提升我们同学的实际领导力水平以及领导艺术。这个是我们这一两年来开始进行,并受 到同学好评的一个调整。另外,我们也了解到,虽然同学们基本都在职业发展上面发展得很快,但同学也很希望有一些职业上的指导。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团队--职 业发展中心,也为同学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即一对一的引导、分析、诊断同学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方向、或职业发展困惑,为他提供诊断跟建议。还有就是我们课 程获得越来越多雇主的好评和认可,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企业找到我们,说:“我们觉得你们MBA同学不错,我们想过来招人。”这意味着我们一方面给同学提供职 业指导,同时也提供了一些工作机会,这些是我们最近一些新的动态,而且我觉得这两方面都是非常受同学欢迎。

主持人:其实很多同学还是关注我们明年招生变化,尤其学费方面,很多学校学费都有变化,都有微调,咱们这边有没有具体变化?

梁贵贞:会 有一定的调整。我每次在招生说明会上提到的是,建议同学在看学费的同时,,还要关注性价比,英文叫Value for money,也就说这个课程是不是能为你带来价值,或者带来的价值比学费要高,这真正是我们所强调的Value for money。过去我们的毕业生也好,同学也好,每次他们交学费的时候都会说:“Grace,很值得!”或者就说:“这个高于我们的期待”。其实我们的学 费,在过去许多年都没有很大涨幅,一直都比较平缓,甚至都赶不上通胀的水平。因为香港科大是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我们运作这个课程是非牟利的,也从来没有 盈利的想法,所以费用这方面一直都是考虑最少的,在我们规划课程的所有项目或者怎么增进学生的知识,提供更大价值的同时,没怎么考虑到成本。比如我刚才提 到的领导力拓展计划,我们是要另外支付给咨询公司的,他们是按同学的数量来收费,但是我们并没有额外增收同学钱,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怎么让同学得到提升, 如何为他创造更大的价值,钱或者利润不是我们所追求的东西。还有刚才所提到的同学的职业指导以及发展机会这些方面,在我们的内部也是有比较高昂的运作成 本,这个我们也是没有收取同学任何费用,全部是免费提供给同学的。但是最近这两年我们要亏损了,特别是按照过去两年学费的收费来看,我们确实要亏钱了。今 年开始,我们要核算这个成本,考虑怎么才能够让学费可以支付这些成本,所以我们今年学费方面会有一点点的调整,但是目的还是一样,收取同学的学费全部都将 投资在同学身上,我们会通过各种我们认为对同学有价值的课程、活动,再投资在学生身上。主持人可能会比较着急到底是多少,我们2014年入学的学费大概是 335,000港币,兑换成人民币是二十六七万,其实并不算高。新调整之后应该会有一定的涨幅,2015年的学费在385,020港币,折合人民币差不多 三十万,对比我们所投入的成本,也就是基本持平的样子。我说了我们从来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最主要的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资源可以投放到同学身上,为同学带来 更多的增值,希望我们的同学从这个课程毕业之后确实是很有竞争力的,这个也是我们同学所真正关注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价值远远高于我们学费了,很多同学正在考虑报哪个学校,最后请Grace给我们同学一些建议吧。

梁贵贞:香 港科大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学校,我们非常欢迎高素质的人才报考我们课程。我们也希望同学在报考的时候有更加多的准备。刚才我已经说过, 我们招生要求是最少要有三年的工作经验,需要考GMAT、托福或雅思,以及参加我们的面试。各位考生最好需要提前一下准备GMAT、托福或雅思。在面试的 过程当中,我们希望能通对话,了解考生有什么样的职业目标,根据我们课程所能提供的,希望能帮助考试,做到一个全匹配。希望考生能够好好准备,希望很快见 到大家的申请,也希望有机会跟大家一起探讨职业发展或者职业的规划,希望我们的课程能够帮得到大家。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Grace给我们介绍了这么多,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更多信息也可以登陆我们深圳班http://szmba.ust.hk的官方网站,今天节目就这么多,谢谢


相关话题/MBA 香港科技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年《商业周刊》全职MBA排行榜单出炉
    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全职MBA排名和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职MBA排名是全球最具重量级的两大权威排名,《商业周刊》 的MBA排名每两年一次,分为美国境内商学院排名和美国境外商学院排名。在最新出炉的美国《商业周刊》全职MBA排名榜单中,西方大学艾维商学院位居排行榜榜首,中国中欧国际工商学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天津大学MBA历史悠久 致力于塑实干型商业精英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我们来到天津大学,邀请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牛占文院长,还有天津大学MBA2012级校友徐燕,非常欢迎二位。牛占文:大家好!徐燕:大家好!主持人:我们知道天津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请牛院长具体介绍一下天津大学商学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兰州大学MBA项目获AMBA认证 推进国际化进程
    2014年11月12-1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AMBA亚太区年会上,AMBA组织正式宣布兰州大学MBA 项目通过认证。至此,兰州大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22家、西北五省第1家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认证通过后,兰州大学MBA项目可与全球222所通过该 认证的院校相互承认学分,这标志着兰州大学MBA教育与国际商科教育可以全面接轨,是管理学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MBA逻辑名师王金门:两点决定做逻辑题速度
    MBA逻辑名师王金门:两点决定做逻辑题速度
    联考逻辑题特点逻辑在联考科目当中,有非常鲜明的几个特点。首先,和英语、 数学等科目相比,我们从来没有在基础阶段系统地复习过,这个特点会对我们备考逻辑或考场上做逻辑产生一个比较大的影响,第二个特点是逻辑科目历史上出现了 一系列比较明显的变化,从97年到99年是一个比较原始的状态,那个阶段逻辑题目非常粗糙,和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马云谈MBA教育:为什么培养不出创业者?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在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分论坛上发表长篇演讲,大谈自己的生意经,总结自己从商的历程和心得体会。现场吸引众多嘉宾和大批媒体记者,时长40分钟的发言被认为句句是干货。MBA为什么培养不出创业者?马 云自己觉得创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南京大学推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金融EMBA项目
    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EMBA项目媒体发布会(上海站)在由全球近200位南大校友众筹建成的8 舍咖啡馆举行。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EMBA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裴平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韩顺平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 EMBA教育中心主任徐宁、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EMBA项目CEO何飞,以及一干企业家、校友嘉宾出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吴奇隆45岁再背书包上学堂 顺利考上北京大学EMBA
    吴奇隆45岁再背书包上学堂 顺利考上北京大学EMBA
    3月29日,有网友爆料称,吴奇隆考上了北大光华EMBA,年近45岁的他又开始了学生生活。有网友称:“恭喜吴奇隆成为俺学弟。北大光华EMBA总有惊喜带给你。光吴秀波(微博)、申雪当俺同班同学还不够,又来了几只明星学弟。”也有网友晒出与吴奇隆的合影,两人身穿北大体恤衫,并附上“不单一班,而且学号一起,坐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EMBA释放利好信息:学员锐减教育回归
    EMBA(高级管理人员)课程一直都是著名高校里的创收大户,但现在情况并不太妙:曾经发高烧的EMBA课程近年在限读令下急剧退烧,生源严重下滑。最近,十多所名校商学院负责人聚集在中山大学,探讨EMBA的现状和未来。会上有专家称,过去一年,整个EMBA业绩可能下滑了1/3左右,未来5年里,EMBA或将重新洗牌。中国是个学习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复旦大学EMBA教授王安宇:创新创业是必然趋势
    如果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那么2015年则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2015全国两会上,全面深化改革蓝图的部分内容将会再次转变为具体的政府决策。在3月14日举行的复旦EMBA名师讲堂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王安宇教授围绕两会开出的改革清单,重点解读了两会后的中国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8
  • 高校EMBA教育面临拐点 专家吁回归教育本质
    自中组部去年下发禁读令,要求官员一律不得公费参加高收费培训项目后,中国商学院EMBA项目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收入出现下滑。近日,14所知名高校的商学院院长齐聚广州中山大学,就新常态下中国商学院和EMBA教育的发展和转型展开探讨。据了解,目前中国200多家商学院中,具备EMBA办学资质的已超过60家。尽管一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