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对本土商学院认可度低 称某些MBA为书呆子

本站小编 QQ考研/2015-05-18

在刚刚公布的2014QS北美最佳MBA项目排名中,北美洲最受全球企业青睐的高校前五名分别是哈佛大学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以及西北大学(微博)凯洛格商学院。

这些顶尖商学院都不约而同地把学院的使命定为:为企业培养有国际视野和跨知识背景的复合型人才,能在企业中担当领导者角色。

上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副院长William来到北京,对刚刚在香港落成的新校区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来商学院读书不只为了社交或者是扩大人脉关系,而是真真正正地学到有价值的东西,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新的机遇。

事实上,所有接受教育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就业和实现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如何帮助自己的毕业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成了很多商学院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

据说,哈佛商学院为学生就业组建了专门的服务机构,里面有17名全职办事员和24名兼职顾问,负责为每年900名MBA毕业生与世界顶级公司牵线搭桥。雷鸟商学院也有近70名专职人士在学校的职业发展中心为MBA毕业生提供服务。

但中国的MBA教育很容易打上圈子文化的标签,偶尔还会沾染权钱交易等不利的新闻,学生毕业后的再就业情况则很少有人关注。

据了解,用人单位对于本土商学院的MBA认可度似乎没有想象中高。某上市公司高管曾向笔者直言,某些从国内名牌大学毕业的MBA根本无法马上去承担重要的管理岗位,他们在缺乏足够的管理岗位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就进入商学院学习,最后只能成为照本宣科的书呆子。

有一类商学院叫别人家的商学院,不管是出国还是留在本土念MBA,我们都应该明确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才对


相关话题/MBA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州MBA学费大浮动 最低降至7万最高涨到16万(图文)
    10月是各大高校MB A招生的黄金时节,然而今年的招生季有些不平静。记者统计发现,广州开设了MBA学院的8所高校中,有5所今年降低了MBA全日制生学费标准,并统一降到7万元;这些高校MB A的在职生学费则水涨船高。全日制学费降幅最大近四成南都记者统计发现,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暨南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5-18
  • 广东财经MBA首设创业基金 培养创业创投人才
    2014年9月13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MBA新生交流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北三栋研究生楼103 多功能厅举行。亚太天能集团董事长王长海出席交流会发表演讲,王长海首先就虚拟实业展开讲述,分享了他的投资经验以及商业心得,鼓励在场MBA新生勇于创 业,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到场学生,他提出了要寻求创业合伙人的意向,表示欢迎广东财经大学MBA学生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南京大学MBA借综合学科优势 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品牌
    南京大学MBA借综合学科优势 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品牌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我们来到南京大学商学院邀请到商学院院长助理韩顺平韩老师,我们韩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也是94级第一批校友,欢迎韩老师。韩顺平:谢谢各位。主持人:首先还是请韩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南京大学MBA的具体情况。韩 顺平:南京大学的MBA从1994年开始,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南开大学MBA强调实践教学 倡导学生自主管理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我们来到南开大学商学院,邀请到南开大学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薛有志薛老师。我们知道南开的商学院开办时间最早,这里边也有一个历史,请薛院长给我们介绍一下。薛 有志:谈起南开大学的MBA教育,应该说对整个MBA教育做出一定贡献的。在这里,我简单说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中欧MBA倡导全球化教学 开设创业学育英才 (图文)
    中欧MBA倡导全球化教学 开设创业学育英才 (图文)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腾讯商学院策划的2015年MBA招生访谈,今天作客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陈世敏老师,陈老师,欢迎您,首先请您和网友朋友们打个招呼吧。陈世敏:感谢主持人,感谢腾讯商学院频道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跟MBA考生做一个交流,介绍中欧的MBA项目。主持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香港科技大学MBA结合中西特色教学 塑国际化管理人才
    香港科技大学MBA结合中西特色教学 塑国际化管理人才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演播室的是香港科技大学MBA及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发展(中国)主管梁贵贞,Grace Liang女士,欢迎您。梁贵贞:谢 谢主持人,也很开心今天在腾讯直播室跟各位网友有机会见面跟沟通,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腾讯的直播室。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岗位,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2014年《商业周刊》全职MBA排行榜单出炉
    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全职MBA排名和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全职MBA排名是全球最具重量级的两大权威排名,《商业周刊》 的MBA排名每两年一次,分为美国境内商学院排名和美国境外商学院排名。在最新出炉的美国《商业周刊》全职MBA排名榜单中,西方大学艾维商学院位居排行榜榜首,中国中欧国际工商学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天津大学MBA历史悠久 致力于塑实干型商业精英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5MBA招生系列访谈。今天我们来到天津大学,邀请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牛占文院长,还有天津大学MBA2012级校友徐燕,非常欢迎二位。牛占文:大家好!徐燕:大家好!主持人:我们知道天津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请牛院长具体介绍一下天津大学商学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兰州大学MBA项目获AMBA认证 推进国际化进程
    2014年11月12-1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AMBA亚太区年会上,AMBA组织正式宣布兰州大学MBA 项目通过认证。至此,兰州大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22家、西北五省第1家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认证通过后,兰州大学MBA项目可与全球222所通过该 认证的院校相互承认学分,这标志着兰州大学MBA教育与国际商科教育可以全面接轨,是管理学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
  • MBA逻辑名师王金门:两点决定做逻辑题速度
    MBA逻辑名师王金门:两点决定做逻辑题速度
    联考逻辑题特点逻辑在联考科目当中,有非常鲜明的几个特点。首先,和英语、 数学等科目相比,我们从来没有在基础阶段系统地复习过,这个特点会对我们备考逻辑或考场上做逻辑产生一个比较大的影响,第二个特点是逻辑科目历史上出现了 一系列比较明显的变化,从97年到99年是一个比较原始的状态,那个阶段逻辑题目非常粗糙,和 ...
    本站小编 QQ考研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