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不可错过的高数重难点梳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第一,保持对基础概念、理论的重视

考研数学试题和前几年一样,以考查基础题目和中等题为主,因此对于高数,在平时的复习中,仍然要保持对基础概念、理论的重视,不要一味只做题,要及时从错题中找出自己基础中的薄弱环节,对照教材和复习全书查漏补缺。这个内容需要一直做到临考前。

第二,把握好重难点

考研数学高数中的重、难点主要有:

第一章函数、极限、连续:1、求极限;2、无穷小阶的比较问题;3、间断点类型的判断;4、渐近线。

第二章一元函数微分学:1、导数的定义;2、复合函数、隐函数和参数方程的求导;3、方程的根的相关问题;4、微分中值定理;5、导数在经济中的应用(数三)。

第三章一元函数积分学:1、不定积分、定积分和反常积分的基本运算;2、变上限积分的相关问题;3、利用定积分求面积和旋转体的体积。

第四章多元函数微分学:1、多元函数的连续性、偏导存在以及可微三者之间的关系;2、复合函数和隐函数求偏导,特别是抽象函数的偏导;3、多元函数的极值和最值问题。

第五章多元函数积分学:1、二重积分的计算;2、累次积分的换序与计算3、第二类曲线积分和第二类曲面积分的计算(数一);4、关于三重积分、第一类曲线积分和第一类曲面积分的基本计算(数一)。

第六章常微分方程:1、求解微分方程的基本方法(可分离变量的微分方程、齐次微分方程和二阶线性常系数微分方程);2、关于微分方程的综合题(例如:变上限积分与微分方程的结合,二重积分与微分程的结合);3、关于微分方程的应用题(例如:几何应用)。

第七章无穷级数(数一和数三):1、关于常数项级数判敛的选择题;2、幂级数的收敛域、收敛半径和收敛区间;3、幂级数的展开与求和。

第三,对后期复习要有整体规划

基础阶段全面复习(现在~6月)主要目标是系统复习,夯实基础,把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内涵与外延弄清楚,加强对知识点的把握,提高解题速度及正确率,为后期的阶段复习做充足的准备。

强化阶段熟悉题型(7月~10月)通过辅导资料,加强解题能力的训练,对基本方法进行归纳总结。这个阶段是考生数学能否考高分的关键,大家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在建立知识框架的基础之上,全面了解各章各节的重点、难点和易考点。

冲刺阶段查缺补漏(11月~12月中旬)通过真题的练习,查缺补漏。注重错题的掌握。这段把要时间留给历年真题,必须把历年的真题彻底做几遍,一定要熟练掌握;如果前期的基础复习工作没有做好,也可以适当的处理完。

模考阶段保持状态(12月~考试前)这段时间主要有两个任务,一个是做几套全真模拟题,并且要根据数学考试的标准安排一上午的三个小时用一个单独的环境来模拟,通过模拟查漏补缺。另一个重要的任务要复习基础阶段的课本,强化阶段的全书复习和历年的真题,有什么问题再多看几遍,真正的做到温故而知新。

第四,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除了有合理的计划、良好的心态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在考研的复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低潮或者迷惑,但是不要放弃考研,找到合适的途径度过低潮,坚持向自己的梦想前进。

上面讲解的高数复习的重难点,及其复习计划,对大家现阶段的复习具有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对待。

相关话题/基础 计算 真题 数学 考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数学复习需要注意的4大问题
    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尤其是数学的学习和复习过程中更改如此,这是因为数学是一门非常谨慎和严谨的学科,一个细节的错误就有可能造成满盘皆输的情况。这就告诉我们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一定要重视细节的把握。寻找到复习的指南针,掌握好自己的方向,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复习的建议,希望可以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做题把握5点分数翻倍
    考研数学做题大家要注意踩点得分,能多拿就多纳,要想分数翻倍,下面分享的五点一定要注意,从基础阶段练起!一、踩点得分对于同一道题目,有的人理解得深,有的人理解得浅,有的人解答得多,有的人解答得少。为了区分这种情况,阅卷评分办法是懂多少知识就给多少分。也叫踩点给分,即踩上知识点就得分,踩得多就多得分。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走出复习误区 从小做起
    古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研数学也是如此,要想取得好成绩,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那么考研数学这门考试需要提前规划什么呢或者说当我们去预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一.务必重视基础首先给大家一个基本事实,考研数学不同于中考、高考、数学竞赛,其考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得高分的三大法宝
    考研数学是拉开对手的重要科目,考研数学就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所以我们可以说数学很多情况下影响整个考研的结果。如何学好数学在考研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异军突起获得高分呢?提醒备考2018考研数学的同学们运用好以下三种方法高分不在话下。1.吃透教材从历年的真题来看,还是有很多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复习首轮攻略
    考研数学复习一直以来是大部分考生的命门,从敬而远之到逃之夭夭。考研公共课复习时总会却是考研数学这抹身影。究竟该如何复习考研数学,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不仅是考生们一直在探索的问题,也是小编一直在解决的问题。现下,小编为考生们梳理了2018考研数学复习首轮攻略相关知识点,希望能帮助到在准备2018考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中如何用中心极限定理计算概率
    2017考研数学(三)考试大纲要求考生会用中心极限定理近似计算有关随机事件的概率。认为,由于在往年考研数学(三)中出现了这种类型的真题,故在2018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认真复习这些知识点是全面复习要求的应有之义。(一)2个中心极限定理和用其计算事件概率的方法中心极限定理(central limi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基础复习阶段如何打好基础
    数学难度高,基础差考生建议早点复习,小编提醒2018考生,数学第一轮复习四件事情要搞明白。一、考研注意事项1、明确自己是考数学几,因为考研数学按照专业的要求不同一共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四这四种。种类不同,大纲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针对性的按照自己专业的要求去复习,不要以为考数学三的同学按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通过做题如何提高分数
    1.切忌眼高手低"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在复习数学时易犯的错误,很多同学对基础性的东西不屑一顾,认为这些内容很简单,用不着下劲复习,还有的考生只是"看",认为看懂就行了,很少下笔去做题,结果在最后的考试中眼熟手生,难以取得好的成绩。所以,在复习数学时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像下象棋,要取敌方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拿高分的科学方法
    一、理性分析三个组成部分,各个击破我们知道数学整个试卷的组成部分是:高数82分+线代34分+概率论34分;很明显微积分占了绝大部分;另外概率论里面很多题目要用到微积分的工具,实际上微积分的分数比82分要高,应该是能到100分左右。所以同学们在前期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把微积分的基础打扎实;线性代数再难,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你可以做的不只是害怕
    2017研究生考试初试刚结束,2018考研任务马上就提上日程了。提起考研数学,不少人可都是闻风丧胆,对于需要考到这一科目的学生来讲,这就是一个晴天霹雳;可是对于不需要考这一科目的话,那简直就是特大喜讯。的确,数学的高难度一直让人望而却步,可其实如果从一开始就按照合适的方法进行复习准备,还是有很大提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年考研数学之线性代数复习建议
    线性代数这门学科在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中均占试卷总分的22%,约占34分,其中考试题型为2道选择题(共8分)、1道填空题(4分)、2道解答题(22分)。线性代数的公式、概念、结论非常多,而且概念和性质之间的联系极为紧密,所以复习好线性代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根据线性代数的特点,整理了线性代数的复习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高数重要知识点总结
    考研数学基础复习要先攻高等数学,占比大,难度高。下面总结高等数学八大重要知识点,大家先来看看。1.函数、极限与连续重点考查极限的计算、已知极限确定原式中的未知参数、函数连续性的讨论、间断点类型的判断、无穷小阶的比较、讨论连续函数在给定区间上零点的个数、确定方程在给定区间上有无实根。2.一元函数微分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数学:复习最常遇到的10个问题
    考研复习总是问题很多,尤其对于新手来说,各方面都不太熟悉,如何规划好科目复习呢。下面整理了数学最常遇到的10个问题,有问题的同学来了解下。1.考研数学复习的基本依据是什么?基本依据是考纲和历年真题。考试大纲是命题依据,考生可以通过考纲获得考研的比较基本也是比较权威的信息,如考试范围和考试要求。而历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8考研英语:阅读考试核心是什么?应对策略又如何?
    得阅读者得天下。这是广大考生再熟悉不过的道理了。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中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其难度之大,分值之高,让大部分考生苦恼。那么,对于2018年的考生来说,这部分复习什么,怎么复习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本文将对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读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单词的梳理方法
    英语学习是一个过程,考研英语的复习备考,更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单词的学习上。从开始学习英语到现在,我们感到要求我们有巨大的单词量的考试,就是考研英语。干巴巴地背单词,是很难记住的。很多老师告诉我们要把单词放到一个语境中去背诵,才能印象深刻。对于考研英语的单词,最好的语境就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