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管理理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5-07-09

香港浸会大学
环球市场管理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管理理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管理理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对于课程的设置也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在时代的发展中彰显竞争力。以“创新”为发展理念的香港浸会大学,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实践创新中向前迈步。为了跟进全球化的脚步,使授课式研究生课程更具有国际化特色,2013年9月,香港浸会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合作开设环球市场管理学硕士课程,成为香港首个与国外大学联合颁发环球市场管理学硕士学位的高等学府。
课程主任萧霍绮文博士——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学系副教授介绍说,“这种课程模式在香港是第一次,浸大工商管理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合作已经有很多年了,因为共同的教育理念,都想要做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所以才有这样一种合作。” “两所大学合作之后,让课程突显地理上的优势,学生可第一学期就读于英国,第二学期回到香港,学习东、西方两地的不同文化,以一年时间亲身体验环球交流。学生毕业之后还可以获得由香港浸会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联合颁发的毕业证书。”
“环球市场管理学理学硕士课程”为一年全日制授课式硕士课程,是具有国际视野的精品课程。对于这全新特色的课程,究竟是想培养怎样的人才呢?萧霍绮文博士说,“课程会为学生提供与国际市场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让学生了解与国际机构相关的市场理论及实践案例,使他们能够识别及审慎评价有关企业在面临社会、政治和经济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下,所采取的各项政策,所以学生将具有市场动态对企业影响的分析能力。”她希望学生在英国进行学习后,会具备一个更宽阔的视野,能去处理不同的人际关系,还希望学生有一个正确的工作态度,“将来他们有机会做一个高层管理者,他们不应该是一个为了有竞争力而不择手段的人,应该是一个拥有道德感的人。”为了实现这些教育理念,学校会设置相对的课程。
萧博士介绍说:“授课式研究生培训的是学生的工作能力,偏重实践,就业导向性很强。同时也会培养学生的理解能力,让他们能独立进行研究,并撰写毕业论文。” 因为注重实践,所以学生在香港的时候,会有很多机会参观不同的企业。“如果将来他们愿意做学术研究的,要继续考博士也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只有一年时间,所以学生的学习进程会很紧张,要用很短的时间要学很多东西,因此我们对学生的素质要求也比较高。在英国,他们的每一个课程都是一个星期,星期一到星期五就可以读完一门课,一天上大概六个小时的课。此外,他们还有大概一到两个星期做项目。在香港,与英国的课程模式則不相同,香港大概十四个星期完成一门课,每星期三个小时。每一个星期要读四门课程。学生需要能适应两种不同的教学模式。在学期末,学生可以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完成论文撰写,不过必须以个人形式完成毕业论文。学生递交题目构思后,便被分派一位香港浸会大学或谢菲尔德大学的导师,学生可通过互联网,如电子邮件或Skype,与导师沟通。
对于申请的学生,萧霍绮文博士表示,并不是一定要具备营销或管理经验,但必须是持有官方认可的大学任何学科的学士学位 (二等一级或以上, 或同等资格),或者是经核实的专业资格,愿意学习市场营销的学生。她明确指出,本课程对学生英语要求很高,需要学生的IELTS不低于6.5或同等资格,任何单科不低于6分。“如果无法参加IELTS,必须参加TOEFL iBT。学生的英语水平不只是会写,还要会讲,因为他们有很多机会出来发展,很多跟其他国家的学生交流,如果他们英语不好的话就很麻烦。”
课程不设面试。课程亦无特定截止申请日期,但申请学生应注意课程的开课日期(即九月底),可早于九月申请 (翌年九月入学)及迟于开学前三个月(五月底前)申请。
萧霍绮文博士曾在2002年荣获香港浸会大学颁发的“教学人员杰出表现奖”。萧博士十分喜欢学生,同时觉得教学比想象中“好玩”。“只要你喜爱学生,便会享受当老师这个岗位。”在她眼中,学生是生命,每一位都与别不同,她肩负起教育的天职,是要培养他们成为独特的个体。在萧博士办公室的白板上,贴了一张便利贴,上面是杨振宁教授的一句话: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孩子发掘问题和解决问题。此话不断鼓励她培养一群有良心、有道德的商业人才。她说:“我明白老师不是魔术师,不能将每位学生变得同样出色,但我尝试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希望让学生多角度认识商业世界。”这全因她视学生为宝贵的生命。
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管理理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学生须修读9个核心科目(27学分),及完成一篇毕业论文(9学分)。核心科目包括:
上学期 (9月开始) 谢菲尔德大学:
    MGT6045 Marketing Management
    MGT6073 Global Marketing
    MGT6181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    MGT6182 International Consumer Behaviour
    MGT6180 Contemporary Marketing Practices
下学期 (翌年1月开始) 香港浸会大学:
    MKT7250 International Services Marketing Management
    MKT7260 Strategic Marketing
    MKT7270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search
    MKT7280 Socially Responsible Marketing in an International Context
夏季学期 (香港浸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    MKT7290 Dissertation (即谢菲尔德大学的MGT689 Dissertation)
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管理理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Marketing Management环球市场管理理学制1年,不需要营销/管理经验,学费8250英镑加上97,500港币,9月开学,托福100(单项不低于23),雅思7(单项不低于6)

    持有认可大学任何学科之学士学位 (二等一级或以上, 或同等资格), 或经核实的专业资格,并且希望学习市场营销的原则和做法。营销或管理经验并非必须的。
    英语资格要求:
如果你是一个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国民(或大学毕业生),大多数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你并不须要完成特定的英语测试。
如果你不是来自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学生,你须要符合以下之英语资格要求:IELTS(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是首选的语言测试。你须要IELTS不低于6.5或同等资格,并且任何单科不低于6分。如果您无法参加 IELTS,你必须参加TOEFL(托福)。如果你报考托福,请注意,"网上考试"(iBT)是我们接受的唯一的托福资格。

 


相关话题/香港浸会大学环球市场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理学主要课程介绍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理学课程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9
  • 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文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社会科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2003年9月正式开课的社会科学硕士(当代中国研究)课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9
  •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需要大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香港这座包罗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传播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提到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不仅伴随着近半个世纪荣耀香江培育传媒精英的辉煌教育历史,也伴随着众多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资讯科技管理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香港是一座繁忙的国际化都市,交通四通八达、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中医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主要课程设置 7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入学基本要求 8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在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历程中,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不仅作出了里程碑意义的贡献,也成为促进香港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基本要求 6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谈到攻读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语言研究文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语言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是香港浸会大学最早通过严格审核系统的授课式课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应用经济学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2008年的金融危机从美国、欧洲席卷全球,亚太地区也未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