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5-07-06

香港浸会大学
资讯科技管理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香港是一座繁忙的国际化都市,交通四通八达、商业发展瞬息万变。而资讯科技和高效的管理能力,就是这座城市迅速发展的秘诀。香港浸会大学的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既囊括最新的资讯科技,又融合了着重信息的管理知识,一经推出,即成为同类课程的佼佼者,吸引香港及内地众多追求自我增值的IT行业人士争相报读。
资讯科技管理硕士课程主任梁耀荣教授向我们介绍说:“浸大资讯科技管理课程2005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当时,我们看到IT行业迅速的发展出现变化,非常需要管理方面的人才。以往我们的本科教育,有关管理方面的知识涉及的不多。因此,为了给本科毕业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进修机会,同时也为那些从事IT工作的人士提供增强管理技能、自我提升的机遇,浸大理学院计算机系创立了这个课程。”
虽然只有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资讯科技管理课程已连续多年成为最受内地学生欢迎的五个授课式硕士课程之一。梁耀荣教授告诉我们,课程之所以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成绩不俗,得益于其灵活性、实用性和广阔的就业前景。
课程共有29个学分,其中只有8个学分为必修课,剩下21个学分都是选修课。必修课包括资讯科技基础、资讯科技环境管理基础,课程大纲中仅有这两个科目专注于理论基础。选修课却多达五个类别,包括偏重管理的资讯科技企业管理、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知识及信息管理、互联网及万维技术、商业分析和健康信息学。学生可在此五类科目中修读至少三个类别的学科,令自己有更全面的专业知识。
梁耀荣教授表示,资讯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关键在于一个“新”字,五个领域皆是切合社会所需,为应对社会的高速发展而设立,其中商业分析、健康信息学两个类别的课程为2012年最新增加。开设商业分析类别是因为商业机构中的资讯科技运用越来越重要,例如从大量咨询中追寻商机,或者通过资讯科技掌握公司营运;而设立健康信息学类别的选修课,则是由医管局主动牵线。特区政府未来十年内,将着重运用资讯科技提高公共健康服务,包括通过IT系统传输病人数据、追踪病人病情、顾问医生给予建议等等,亦包括不同类别诊所医院、不同资历医生进行远程交流。然而现在医管局聘请的资讯科技人员,完全没有公共健康专业背景,内部培训又存在一定学术难度,因此医管局希望与浸大合作,在大学层面培训健康信息方面的专才。计算机科学与医学的跨领域结合,不仅体现于香港的规划中,更是大中华乃至全球大势所趋,由此可见,“新加入的课程内容契合未来社会需要。”

 
除了灵活性之外,实用性为课程的另一大特色。课程包含大量应用元素(例如个案讨论及分析、学习使用先进的资讯科技及管理软件、学习设计及开发信息系统),这些实用元素能大大加强同学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
师资为资讯科技管理硕士课程的保障,所有教授均拥有由世界各地(如加拿大、美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香港)著名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当中刘际明讲座教授更是美国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的院士(Fellow of IEEE)及Web intelligence的世界权威。课程还聘请经验丰富的业界精英为客座教师,使学生能学习到真实的个案及最新的实践知识。另外,为让学生了解瞬息万变的业界动态,课程开设IT 论坛,邀请相关企业高管来校演讲,为学生提供第一手的业界信息及扩阔学生的视野。
有优秀的师资、灵活性和实用性兼具的课程作保障,学生的就业前景必然广阔,课程涉及的五大类别都是学生就业的方向。根据以往的统计,过半数的同学留在香港工作,回内地的同学也有不俗的就业表现。梁耀荣教授说,“毕业生回内地就业其实特别有竞争优势,因为他们曾经在香港浸会大学留学、以英语为学习语言、及比其他学生更具国际视野。我们的毕业生不少都去了内地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工作。”
资讯科技管理硕士课程主要面向科学、工程、商业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每年报名都非常火爆,2012年收生逾百人。为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读,课程还鲜有地为部分学生提供入学奖学金,去年共有十位学生拿到六千到一万不等的奖学金。当然,每个学期期末,学系也会有奖学金奖励成绩优异的在读学生。
为了使课程更丰富、更具吸引力,2012年开始,学系与意大利等国家的大学合作,选拔优秀的学生赴欧洲进行一个半月的实习,在这一个半月内,他们在有七百年历史的著名意大利大学University of Perugia上课及在意大利的公司实习。难得的实习经历,让学生受益匪浅。
平时喜欢和学生聊天、沟通的梁教授告诉我们,尽管一年的学习是急促繁忙的,但它能给同学们一个丰富多彩的、不同寻常的学习经验,能学习到终身受用的知识。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    信息技术及管理基础
    信息技术企业管理
    信息及知识管理
    互联网及万维网技术
    商务分析
    健康信息学
    硕士专题项目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science 资讯科技管理理学 学制1年,学费98,500港币,9月开学,托福79,雅思6,CET6 450


    申请人必须拥有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或大专院校所颁发的理科、工科、商科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    掌握流利的英语(如申请人在修读学士学位时不是以英语作为授课语言,需提供文件以证明其英语水平(例如在大学修读的英语课程,在托福考试或在国内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
 


相关话题/香港浸会大学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中医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主要课程设置 7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入学基本要求 8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在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历程中,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不仅作出了里程碑意义的贡献,也成为促进香港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基本要求 6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谈到攻读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语言研究文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语言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是香港浸会大学最早通过严格审核系统的授课式课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应用经济学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2008年的金融危机从美国、欧洲席卷全球,亚太地区也未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江西财经大学管理学原理复习资料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主要课程设置 8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入学基本要求 8 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7-02
  •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7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提到检测认证,香港的强项在于一个信字。过往二、三十年,香港的检测认证行业凭借其值得信赖的优势得以长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7-02
  • 2011年中国政法大学行政管理考研真题
    2011年中国政法大学行政管理考研真题 公共管理学 一简答题(10分2) 1何谓转换型领导,其特点是什么。 2什么是非营利组织,其特点是什么。 二论述题(30分) 什么是权变理论。试举其中一派理论加以说明 公共政策分析 一简答题(10分3) 1政策终结有哪些形式。 2分析政策问题的结构从哪几个方面开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29
  •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简答题答案
    第一章 管理概述 1.为什么管理者对于一个企业能否获得成功十分重要? 组织的活动有两类作业活动和管理活动。组织是直接通过作业活动来达成组织目标的,但组织为了确保这一基本过程顺利而有效地进行,还需要开展管理活动,管理是促进作业活动顺利实现组织目标的手段和保证。 2.为什么说管理既有科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29
  • 西安交大管理学原理(第三版)杨文士课后案例题参考答案
    管理学原理(第三版)杨文士课后案例题参考答案 第一章 杨总经理的一天 杨总经理的一天 胜利电子公司是一家拥有200多名员工的小型电子器件制造企业。除了三个生产车间之外,企业还设有生产技术科、购销科、财务科和办公室四个部门。总经理杨兴华任现职已有四年,此外还有两个副总经理张光和江波,分别负责生产技术、经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