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2015-07-06

香港浸会大学
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需要大量相关领域的国际化专才。运筹与统计学因其精细化的知识体系,满足政府、企业、银行、市场调研公司和保险公司所需,该领域的毕业生正日渐成为就业市场的宠儿。然而,仅仅有运筹与统计学的相关知识远远不够,国际化的学术背景成为新时代专业人才的必备条件。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让自己满足时代所需,走在行业前端?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学位课程成为满足所需的重要之选。
浸大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学位课程主任、数学系的吴国宝教授向我们介绍说,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学位课程是在2007年起,由浸大理学院数学系与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 (Kent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Kent)合办的课程,也是浸大第一个双硕士学位课程。谈到与肯特大学的合作,吴教授说可谓“强强联手”。众所周知,统计和运筹学学科是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的老牌理学学士课程之一,以系主任朱力行讲座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学者都拥有卓越的学术成就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University of Kent 本身具有很好的国际声誉,而Kent Business School 长期以来一直具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和科研队伍,他们不但在商业和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和知识,在教学方面也以注重实际应用和管理技能倍受称道。学生们通过两大院系不同特色的教学将得到充分的知识与训练。
吴教授指出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学位课程的最大优势在于“一举两得”。在三个学期中,肯特大学的教授将赴浸大亲自执教前两个学期中的五个课程。学生不单可以不出国门,享受英伦名校师资教学。教材亦为英文编写,学生可在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中,应对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再者,学系积极为学生建立人际网络,入读后和毕业后都将邀请他们参加浸大与肯特大学两校校友会的活动,学生可以拓展自己在香港、内地及海外的人脉,为今后的就业加足砝码。最主要的是,学生无须长途跋涉,仅仅需要一年,就可以拿到两个不同国家高校的学位。国际化的视野和同样国际化的学历,让该课程的毕业生具备足够实力应对市场竞争。
当然,学历不是万能的,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学位课程是以实力而非仅用学历说话。吴教授表示,课程安排紧凑,学生毕业前必须修足三十九个学分的课程,“应该要非常努力才行”。课程内容亦十分丰富,除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学术研究方法外,更加注重实际应用。二十五个学分的必修课包括,运筹学I 及II、生产运营管理技术、商业统计软件管理、计算机模拟、商业统计学和建模,绩效管理、应用多变量分析、应用时间序列九门课程,充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并强调实际应用。其中,生产运营管理技术、商业统计软件管理、计算机模拟 和 绩效管理是由肯特大学教授亲授,充分发挥该校此领域的优势。选修课则从金融、市场、风险管理等多个领域入手,让学生有全方位的视野,并可以在多元的课程设置中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而有意继续深造的学生,亦可选择理论课程学习,为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基础。
毕业前,每个学生都必须通过完成六个学分的专业论文。学生要运用统计、运筹知识走入小区进行实地调查研究,通过量化的学术研究,了解社会现实,最终形成具逻辑数理依据的结论。这不仅是对研究方法的深入内化,亦是学生接触香港社会、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机会,也成为学生顺利就业的良好机遇。
 
理论与应用结合的专业培训,再加上学生国际化的背景,足以傲视同侪,吴教授说。学生的就业情况很理想,不少本地毕业生进入香港社会就业。在前来就读的内地学生中,大约三分之一留港工作,而返回内地就业的学生,也有不少进入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国际企业。凭借国际化的背景,占领着行业先机。
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学位课程作为浸大最热门申请的五个课程之一,吴教授表示会严格控制收生人数,保证课程质素, 目标是 “为每个学生,提供最系统、最全面、最有针对性的国际化教育”。
以数据挖掘、运筹学和科学计算为研究方向的吴国宝教授是香港本土培养出的计算数学专家,他曾获得香港大学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也担任著名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的主编。吴教授语速飞快,倾谈间流露出思维的敏捷与灵活。那天我们采访吴教授时,他一身轻盈的运动装扮,让我们不禁好奇,面前的他与之前的照片判若两人。吴教授分享了他运动的成功经验——或许运动改变的不仅是人们外在的形象,更重要是发自内心洋溢出的活力与年轻。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主要课程设置
    运筹学研究
    商业统计学和建模
    调查取样
    实验设计
    逻辑建模和管理
    网络运营管理
    预测和需求管理
香港浸会大学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入学基本要求
Master of Science in Operational Research & Business Statistics 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制1年,可能有面试,有工作经验优先,学费140,000港币,9月开学,托福80,雅思6.5

    已获得数学或统计,计算机科学,物理,工程,商业或者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或者已获得在这些专业方面的同等学历。
    已熟练掌握基本的高等数学知识。
    关于英语水平,满足以下至少一种要求:
    能接受英语作为学习学士课程的教学语言;
    TOEFL成绩不低于550分(笔试)或者213分(机试或新制下80分);
    国际英语测试系统的成绩不低于6.5分;
    或者课程委员会认为可接受的英语资质水平。
 


相关话题/香港浸会大学 运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运动与休闲管理社会科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香港这座包罗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传播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提到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不仅伴随着近半个世纪荣耀香江培育传媒精英的辉煌教育历史,也伴随着众多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资讯科技管理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资讯科技管理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香港是一座繁忙的国际化都市,交通四通八达、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中医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主要课程设置 7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入学基本要求 8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在香港中医药的发展历程中,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不仅作出了里程碑意义的贡献,也成为促进香港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基本要求 6 香港浸会大学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谈到攻读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语言研究文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语言研究文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语言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是香港浸会大学最早通过严格审核系统的授课式课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应用经济学理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6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应用经济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2008年的金融危机从美国、欧洲席卷全球,亚太地区也未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7-06
  •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 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 研究生专业介绍 目录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主要课程设置 8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学入学基本要求 8 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7-02
  •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研究生专业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3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主要课程设置 7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入学基本要求 7 香港浸会大学分析化学理学课程主任对话 对话课程主任: 提到检测认证,香港的强项在于一个信字。过往二、三十年,香港的检测认证行业凭借其值得信赖的优势得以长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7-02
  • 运筹学第3版本1至6章习题参考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