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申请流程及申请的几大误区介绍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9-18

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申请流程

  整理材料:

  需要先整理一下自己手头的材料,准备申请签证。根据目前使馆的要求,需要提供比较全面的申请材料,否则,由于近几年澳洲移民政策对中国学生一直是完全开放的状态,申请赴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目前在澳洲移民局海外留学生审理中心排队的申请材料众多,如果个别案件没有准备充足的文件,移民局的审理官员是不负责通知申请人补交申请文件,然后等补交齐全再审理的,大多数情况是直接发拒签信。如果是这样的话,申请费白花了不说,下一次要再递交申请也会有障碍。

  递交材料:

  签证申请文件常规来说是准备的越充足越好,当然也不是任何手头上有的文件都交上去,主要提交一些重要材料即可。在递交申请2-3周左右,使馆会寄来接受签证预审受理的开档信和受理编号,以及随信附加的体检表格。

  等待使馆发放预评估通过通知:

  可以需要耐心等待使馆发放预评估通过通知,一般需要等待1.5-2个月左右。等到使馆正式发来预评估通过通知书,在这里我们的工作需要做一个提速准备,因为根据使馆的要求,需要在28天以内的时间里,准备体检,随后是换外汇交学费,等到学校在这个时间里收到预交的学费或保证金为你办理了注册手续以后,学校会给开出一份入学确认书(COE),最后是准备收集以上的材料准备送到澳大利亚领事馆贴签。
 

  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申请的几大误区

  一、不了解移局对签证类别的具体要求

  学生签证种类繁多,签证类别从570到574,每一个类别都对学生年龄、英语、学历及资金的要求都是不同的。例如,一位在澳大利亚就读中学的中国留学生被昆士兰大学录取后,在申请签证时,因雅思成绩只有5.5分而被拒签。

  通常的意识中,认为雅思成绩5分即可递交申请。其实不然,移民局对每一签证类别都有很详细的细则规定。该位学生就是因不了解相关的细节,违反了基本要求的规定而遗憾地不能跨入大学学习。

 

  二、不了解移民局对担保资金的计算要求

  移民局对学生签证(包括陪读及监护人签证)的资金要求,因不同类别有不同的具体规定,因而不能照搬其它人或其它类别的经验,来计算自己的经济担保。这需要根据每个个案的具体情况,按移民局的相关规定去计算资金数额。稍有疏忽极易导致资金数额不足,有时还会因资金信息证明显示错误,遭到拒签。

 

  三、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申请人提交的经济担保证明与收入不符

  材料的不准确或不真实也是导致拒签的主要原因,甚至出现有些条件很好的申请人由于自己准备材料经验不足,将完全符合要求的材料做成了看似虚假的材料,给申请者照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通常,再次申请的难度将大大增大,情况严重的甚至导致申请者永远失去到澳大利亚留学的机会。

 

  四、不清楚移民局的调查程序和方法

  通常PVA通过后,学生在交付学费后,又发生移民局调查资金担保人收入来源,确认材料不真实而拒发签证。对于学生而言,这是最不愿面对的情况,因为学生为此已经付出很多的金钱和精力,在有希望获得签证时却遭到无情的打击。

 


相关话题/留学签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加拿大留学签证SDS是什么?如何办理加拿大留学签证?
    SDS,全称Study Direct Stream,译为学习直入计划,是加拿大大使馆在2012年4月底的推出的为英语水平良好的留学生量身定做的一个签证新政,在原GIC新政的基础上再次简化要求,将原Checklist中的高中毕业证和成绩单,户口和Study Plan全部免掉,而且审理时间大大缩短,最快10个工作日即出签。1.GIC Certifica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7
  • 加拿大留学签证政策解读!2017加拿大留学签证材料+费用要求
    加拿大推出最新SDS签证以来,连同较早前的SPP计划,大大提高了赴加拿大上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签证通过率及审核周期。从保证金上来看,也简化到在指定银行存1万加币,并预交1年学费,不需要详细说明资金来源。相对前几年,过签率有上升的表现,可以说加拿大签证进入了全面开放 时代。【解读:加拿大留学签证政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7
  • 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正当时,官网公布学生签证材料清单
    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正当时,官网公布学生签证材料清单
    2017年入学季将至,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正当时,在中国申请英国学生签证需要具备以下资格和材料。首先,检查你是否符合资格 第四层级学生签证 第四层级(Tier 4)计点积分制包括2个学生签证类别,第四层级普通和第四层级儿童。申请第四层级签证的所有申请人必须: 持有由有资格的第四层级担保方提供的有效录取确认函(CAS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0
  • 英国留学签证申请中的CAS是什么?与OFFER有什么区别?
    英国留学签证申请中的CAS是什么?与OFFER有什么区别?
    出国留学,去往英国留学,简单说说英国留学签证申请中的CAS!在现阶段的英国留学签证政策下,想要成功申请英国学生签证,在所需的申请材料之中有一项必不可少的就是CAS,没有CAS是没有可能申请到英国学生签证的,下面就从三个方面简单介绍一下英国留学签证申请中的CAS。什么是CAS?根据英国边境管理局(UKBA)规定,从2010年2月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9-10
  • 美国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不等于停留许可期限延长
    美国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不等于停留许可期限延长
    美国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不等于停留许可期限延长近日,美国驻华大使馆网站公布了关于签证有效期延长的问答。签证申请费用将保持不变。基本签证费为160美元,包括面谈预约和护照送达服务。美国驻华大使馆强调,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许可期限是两回事。 本次签证有效期的更改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超过停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5
  • 美国留学签证面签问题汇总
    目前学生们已经陆续拿到了心仪学校的offer,接下来就要开始准备申请学生签证了。在办理签证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面签环节,主要是使馆工 作人员考察你是否具备去往美国读书的能力,包括语言水平和资金问题,还有主要考察你的出国目的,是否有移民倾向(这点很重要)。今天鑫泉留学小编就给大家 汇总了面签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5-10
  • 加拿大留学签证体检项目你知道多少
    加拿大留学签证体检项目你知道多少
    加拿大留学签证是大家去加拿大留学的最后一道关卡,相信大家会认真对待,加拿大留学签证办理过程中需要体检,那么大家知道加拿大签证体检中心都体检什么项目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加拿大留学签证体检都需要体检什么。以下就是加拿大留学签证办理过程中,加拿大签证体检中心,要体检的项目。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4-04
  • 美国留学签证面试,这23个问题你准备到了没?
    美国留学签证面试,这23个问题你准备到了没?
      准备去美国留学的同学对于面签都或多或少有些惧怕心理,一是担心自己的英语不是那么的好,二是担心自己回答的答案并不是签证官所要的。事实上,签证官们问的问题都是和你相关的,可以提前做好准备,这样面签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心慌了!  1、过往经验  关于这一方面,签证官会问到以前学习的学校、专业,工作的公司名称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25
  • 英国留学签证新政:学生签证简化,申请材料可带回家(图文)
    英国留学签证新政:学生签证简化,申请材料可带回家(图文)
    UVKI官网宣布,前往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时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后将现场扫描,原件可以在核实之后带回家啦!英国官方消息:从本周起,申请部分英国签证类型,所有申请材料将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进行扫描,并直接电子化发送至英国签证及移民局。除申请人有效护照外的其他申请文件,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