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填空题(3)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9


30.全口义齿基托磨光面外形呈(  )。
31.初戴全口义齿时,若上颌义齿出现左右翘动,通常是由于(  )相对应的(  )未作(    )。
32.初戴全口义齿时,若出现上下前牙水平开牙合,且垂直距离增高,是由于在确定颌位关系时患者做了(    )。
33..初戴全口义齿时,出现下颌偏向一侧,可能的原因有(    )及(    )。
34.确定颌位关系时,若患者下颌偏向左侧,初戴全口义齿时则会出现下颌义齿的(    )现象。
35.选磨是为了调磨正中牙合的(    )及侧方牙合和前伸牙合时的(    )。
36.正中牙合早接触点的选磨方法是将(  )置于下牙列牙合面,嘱患者张闭口作(    )动作,检查(    )。
37.侧方牙合早接触选磨是磨除少数有着色点的(    )上的(    )。
38.将咬牙合纸置于下牙列牙合面,嘱患者张闭口作叩齿动作,取出义齿观察,若接触点(  ),则这些点为(    )。
40.前伸牙合若后牙无接触,应选磨(  )和(  ),但不能影响上前牙的(  ),一直选磨到(  )都有接触为止。
41.前伸牙合若后牙无接触,咬合纸应置于(  ),嘱患者作(    )。
42.牙合面选磨后,常导致眙面尖低窝浅,应重新加深(  ),加大(  ),其目的是增加(  )
和美观,减少(  )负荷。
43.初戴全口义齿时,患者常不容易咬在正确的正中牙合位上,从而影响义齿的固位和咀嚼功能,应教会患者练习先作(    )动作,再用(    )做咬合的动作。
44.初戴全口义齿,多数病员会出现(  )、(  )、(    )等现象。
45.全口义齿戴用一段时间后,由于(  )的作用,义齿会下沉,在黏膜薄的区域容易出现黏膜破损及疼痛,常采用基托(  )的方法处理。
46.全口义齿戴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咽喉疼痛或(和)吞咽疼痛,主要是由于上颌义齿(    )或(和)下颌义齿(  )所致。
47.全口义齿戴用几天后,黏膜皱襞处出现破损,是由于基托(    )或(和)(    )所致。
48.全口义齿戴一段时间后,牙槽嵴顶上出现弥散性发红、疼痛的区域,可能原因为正中牙合有(  ),侧方牙合有(    )。
49.全口义齿戴用一段时间后,牙槽嵴侧面上有弥散性发红的区域,可能是由(    )所致。
50.全口义齿戴用后,患者感到下颌牙槽嵴普遍疼痛、压痛,不能坚持较长时间戴义齿,面颊部肌肉酸痛,上腭有烧灼感,口腔检查黏膜无异常表现,多由(    )所致。
51.全口义齿在休息时易脱落,主要是(    )不密合或(    )不好所致。
52.全口义齿在咀嚼食物时易脱落,是由于(    )不好所致。
53.全口义齿基托后缘与黏膜不密合出现恶心,是由(    )刺激(    )引起发痒而致。
54.全口义齿因上颌后缘基托不密合引起恶心,可用(    )重衬来消除。
55.全口义齿因前伸牙合不平衡而致恶心,可用消除(    )的方法来处理。
56.全口义齿咀嚼功能不好的原因是人工牙(    )不好或(    )。
57.全口义齿戴用初期,基托与牙槽嵴黏膜间出现间隙,可以做(    )处理。
58.软衬材料常是一种柔软有弹性的(    )材料。
59.人工牙脱落或折断后可以用(    )塑料或(    )塑料修补。
60.重衬法分为(  )两种方法。
61.一副完全按正确方法操作并且是制作无误的全口义齿,之所以在戴牙时仍然还需要在口内进行适当的调改,是因为:印模和模型再精确也只能反映出取模时的(    );无论多复杂的牙合架也无法精确复制每个人的(  )。
62.义齿基托边缘长短不适当,会影响全口义齿的固位:基托边缘过(    ),压迫软组织,妨碍唇颊舌组织运动;基托边缘过(  ),封闭不良。
63.初戴全口义齿时,观察到患者咬合出现下颌偏向一侧,其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   )。
64.初戴全口义齿时,对义齿作“选磨”是指:调磨正中牙合早接触点,使之达到(    )的接触和稳定的尖窝关系;调磨侧方牙合和前伸牙合时的牙尖干扰,达到(    )接触。
1.牙槽嵴,高度角化的鳞状上皮,骨膜              2.牙槽骨唇侧中线,口轮匝肌线状或扇状
3.前磨牙区           4.唇,颊                  5.第一磨牙,缓冲
6.上颌结节,蝶骨翼板,上颌结节,上颌             7.腭中缝后部,两,黏液腺
8.“啊”,软硬腭              9.中切牙,切牙孔           10.上颌中部,嵴状隆起,缓冲
11.颊系带,咀嚼肌           12.颊侧翼缘区,嚼肌前缘
13.下颌最后磨牙,牙槽嵴黏膜软垫,封闭区                14.第三磨牙,前磨牙
15.舌系带,下颌舌骨肌,不应过长                        16.口底中部,扇,切迹
17.主承托区,副承托区,边缘封闭区,缓冲区              18.大气压力,吸附力
19.附着力,粘着力           20.一次印模法,两次取模法
21.旋转方式,面部中线,上唇,轻,上后,肌功能修整         22.两,成品托盘,初印模,个别托盘,终印模
23.上唇下约2 mm,瞳孔连线,耳层鼻翼连线                   24.分装法,型盒的下半盒,基托,人工牙
25.唇颊系带,移行皱襞,舌系带,1/3至1/2 ,2 mm,翼上颌切迹
26.中线,牙合平面,腭侧,远中,牙合堤唇面              27.远中邻面,牙合平面,唇侧,远中倾斜度,牙合堤唇面
28.远中邻面,近中舌尖,远中舌尖,近中颊尖,远中颊尖,腭侧,近中
29.远中邻面,1 ,2  ,2.5               30.2,两眼瞳孔,鼻翼耳屏             31.凹形
32.上颌硬区,基托组织面,缓冲            33.前伸运动              34.颌位关系不正确,义齿某处疼痛
35.偏向右侧               36.早接触点,牙尖干扰                   37.咬合纸,叩齿,着色点
38.非支持牙尖,干扰点           39.少,早接触点          40.下前牙唇斜面,上前牙舌斜面,美观第二磨牙
41.上下前牙间,前伸运动         42.沟窝,食物排溢道,咀嚼效能,牙槽嵴            43.吞咽,后牙   
44.恶心,发音不清,不会吞咽唾液                         45.牙合力,组织面缓冲
46.基托后缘过长,基托远中舌侧边缘过长                   47.边缘过长,过锐
48.早接触点,早接触点             49.侧向牙合早接触点             50.垂直距离过高
51.基托与黏膜,基托边缘封闭             52.牙合平衡               53.唾液,黏膜
54.自凝塑料                        55.前伸牙合早接触点            56.牙合面解剖形态,垂直距离过低
57.重衬           58.高分子            59.自凝,热凝             60.间接重衬和直接重衬
61.静止状况,颌运动状况                 62.长,短
63.颌位关系不正确,存在疼痛             64.广泛均匀,平衡牙合
1、固位是指口腔修复体在行使功能时,能抵御各种作用力而不发生  (1)  和  (2)  的能力。 
2、按照制取印模时是否进行肌功能整塑,可将印模分为   (3)  和   (4)   。
3、烤瓷桩冠的冠桩有两种结构形式,即   (5)   和   (6)   。
4、固定桥选择基牙时,临床冠根比例若能以1:2或  (7)  较为理想,但若达不到,则冠根比为   (8)    时是选择基牙的最低限度,否则需要增加基牙。
5、RPI卡环由近中合支托、   (9)   和   (10)   三部分组成。 
6、覆盖义齿中附着体的作用除了固位作用和稳定作用外,还有   (11)  和   (12) 。  
7、全口义齿中的五因素包括:切导斜度、   (13)   、牙尖斜度、   (14)   和定位平面斜度。 
8、圆锥型套筒冠义齿根据牙列缺损类型、基牙的条件和义齿设计的要求,可将基牙分为      和  (15)    。 
9、种植体按照中指方式及植入部位可分为   (16)   、骨膜下种植、   (17)   和穿骨种植。10、黏结性树脂材料按其固化体系可分为    (18)        、   (19)   和   (20)
(1)移位  (2)脱落  (3)解剖式印模  (4)功能性印模  (5)铸造基底桩 (6)桩核  (7)2:3 
(8)1:1  (9)远中邻面板   (10)颊侧I型杆式卡环   (11)缓冲作用   (12)支持作用 
(13)髁导斜度   (14)补偿曲线曲度  (15)固位支持型基牙    (16)支持型基牙
 (17)骨内种植  (18)根管内种植     (19)光固化     (20)化学—光双固化

24.可摘局部义齿固位力包括:固位体与基牙之间的(  ),基托和粘膜间的( )和( )。
25.固定桥由(),(),()三部分组成。
26.固定-可摘联合桥的常见设计形式为(),(),()。
27.固定桥修复最佳的年龄段为()。
28.国内外学者对上下颌牙周膜面积的测量结果为:()的牙周膜面积最大,()的次之,再其次是()。
29.自制附着体作为义齿固位时,在义齿的制作中需要注意()与()的连接强度。
30.牙合架又称()
31.影响全颌固定式种植义齿支架适合性的因素多而复杂,现多从改进整体铸造工艺,选用(),采用()()()等来改进支架的适合性。
32.全颌覆盖式种植义齿支持组织由()()所决定。若植入()枚种植体,种植义齿由种植体。附着体。基托下组织
33.CAD/CAM全称是()和()。
24摩擦力;吸附力;大气压力              25固位体;桥体;连接体               
26磁性固位义齿;附着体固位义齿;套筒冠义齿
2720~55岁                   28第一磨牙;第二磨牙;尖牙             29附着体;义齿支架
30咬合器                     31性能良好的合金;焊接法;带模铸造法;口内直接焊接法
32颌骨条件;植人种植体的数目及部位;3-4;5-7           33computeraideddesign;computeraidedmanufacture
1.固定桥是由(  ),(  ),(  )三个部分组成。
2.RPI卡环主要由(  ),(  ),(  )组成。
3.可摘局部义齿的不稳定现象主要表现在(  ),(  ),(  ),(  )四个方面
4.固定-可摘联合桥的常见设计形式为(  ),(  ),(  )
5.人造冠就位的标志是(  )
6.牙体缺损的主要病因有(  )(  )(  )(  )(  )(  )
8、可摘局部义齿固位力包括:固位体与基牙之间的(  ),基托和粘膜间的(  )和(  )。
9、一般情况下固定桥最理想的固位体是(  )
10.义齿不稳定现象包括(  )、(  )、(  )和(  )
11.(  )和(  )之间的角度是可摘局部义齿的制锁角
12.可摘局部义齿就位的方式有(  )就位,(  )就位,(  )就位三种
13.在牙合架上,开口时上颌体向(  ),前伸牙合运动时上颌体向(  )运动
14.杆式附着体是覆盖式种植义齿应用最广泛的附着体类型。根据杆的截面形态分为(  )、(  )和(  )三种
15牙种植体的基本组成是:(  )、(  )和(  )
16有些嵌体覆盖并高于牙合面,用于恢复患牙咬合关系这被称为(  )
17这被拉形的方法有(  )、(  )和(  )三种
18前牙3/4冠邻沟深度为(  )
1固位体;连接体;桥体                        2近中合支托;远中邻面板;I杆
3旋转;下沉;翘起;摆动                      4磁性附着体义齿;精密附着体义齿;套筒冠义齿
5边缘密合                                    6龋病;牙外伤;磨损;楔状缺损;酸蚀症;发育畸形
8摩擦力;吸附力;大气压力               9全冠
10翘起;摆动;旋转;下沉            11就位道;脱位道              12垂直;斜向;旋转
13上;后             14圆杆;卵圆杆;方圆形而唇舌向平行杆         15体部;径部;基桩
16高嵌体             17直接法;间接法;间接直接法                 18 1mm
1.附着体义齿根据附着体之间结合形式可分为(  )附着体和(  )附着体。
2.卡环固位体是由(  ),(  ),(  )三部分组成
3.一般情况下固定桥最理想的固位体是(  )
4.可摘局部义齿的不稳定现象主要表现在(  ),(  ),(  ),(  )四个方面
5.人工牙按牙尖斜度不同可以分为(  )(  )(  )三种类型
6.铸造金属全冠的牙体预备主要分为(  )(  )(  )(  )(  )五个部分完成
7.可摘局部义齿就位道的设计中调节倒凹法主要分为(  )(  )两种戴入方法
1刚性;弹性              2卡环体;卡环臂;合支托          3全冠
4旋转;下沉;摆动;翘起                  5解剖式;半解剖式;非解剖式
6合面预备;邻面预备;颊舌面预备;肩台预备;精修完成          7斜向戴入;旋转戴入
1.按取模的次数分成 一次印模法 和 二次印模法 。其中 二次印模法 是指通过取二次印模完成工作印模的方法,分为 初印模 和 终印模 两部分。
2.按照传统的分类方法,固定桥主要可分为 双端固定桥 、 半固定桥 、 单端固定桥 和 复合固定桥 。
3.牙合托由 基托 和 牙合堤 二部分组成。
4.全口义齿能吸附在上下颌骨上,主要靠 吸附力 、 表面张力 和 大气压力 的物理作用。
5.卡环的结构多式多样,以铸造三臂卡为例,可以将卡环分为 卡环臂 、 卡环体 、 牙合支托 和 连接体 四部分。
6.RPI卡环组由 近中牙合支托 、 远中邻面板 和 颊侧I型杆式卡环 三部分组成。
7.同心圆学说认为: 髁道 、 切道 和 牙尖工作斜面 均为同心圆上的一段截弧。
8.直接固位体主要是卡环,是直接卡抱在基牙上的金属部分,其主要作用是 防止义齿牙合面脱位 、 下沉扭转移位 和 支承稳定 。
9.固定修复体的固位体包括 冠外固位体 、 冠内固位体 和 根内固位体 。
10.全口义齿的三个面包括 组织面 、 磨光面 和 咬合面 。
11.牙合托由 基托 和 牙合堤 两部分组成。
12.全口义齿的标志线有 中线 、 唇高线 、 唇低线 和 口角线 。
13.牙合支托的作用是 支承 、 传递牙合力 、 稳定义齿 和 防止食物嵌塞和恢复牙合关系 。
14.可摘局部义齿一般由人工牙、 基托 、 牙合支托 、 固位体 和连接体等部件组成。
15.固定义齿的固位力主要靠 摩擦力 、 约束力 和 粘接力 来固位。
1、固定桥修复要求患者的牙槽骨吸收最多不超过( 根长1/3 ),缺牙区牙槽嵴在拔牙后( 3个月 )吸收趋于稳定,患者的适宜年龄为(  )。
2、单根牙( 颈部 )牙周膜面积最大,多根牙在( 根分叉  )牙周膜面积最大,(  牙颈部 )次之。
3、修复开始前需要进行的口腔检查包括(  )、(  )、(  )、(  )。
4、人造冠、桥获得固位的主要固位力有( 摩擦力  )、( 粘结力 )、(  约束力 )。
5、鸠尾固位形,其峡部宽度一般为合面颊舌径宽度的(  1/3 )。
6、金属烤瓷冠牙体预备时,若牙体条件允许,其肩台宽度一般为(  )mm,前牙切端应预备(   )mm
7、摩擦力的大小与两物体间所受的(  压力 )成正比。
8、固定桥的固位体一般分为三种类型,即( 冠内  )固位体、(   冠外 )固位体、( 根内  )固位体。
9、临床上依修复体的固位方式分为以下固位形(  钉洞固位)(  沟固位)( 环抱固位  )( 鸠尾固位 )(洞固位 )
10、摩擦力的大小与两物体间所受的正压力成(  正   )比;粘结力大小与粘结剂厚度成(  反)比。
7.无牙颌分区( 主承托区 )、( 副承托区 )、(缓冲区)、( 边缘封闭区 )。
1、    可摘局部义齿由            、               、             、            组成。
2、    嵌体和冠等类修复体的固位力,主要依靠                和                。
3、    可摘局部义齿的基牙数目一般为              个。
4、    前后牙皆有缺牙的孤立后牙最好设计为                卡环。
装盒的方法有            、               、                   。
6、可摘局部义齿固位力包括:固位体与基牙之间的(     ),基托和粘膜间的(    )和(       )。
7、圆锥形套筒冠义齿固位体可按内,外冠之间的接触形式分为两类:(     )固位体和(     )固位体。
8、(        ) 和 (        ) 之间的角度是可摘局部义齿的制锁角
1、    金瓷结合方式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关话题/口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名词解释
    1.牙周潜力:在日常生活中,咀嚼食物时所需的合力一般仅为牙齿所能承受合力的一半,牙周组织中还储存了相当大的储备力量,这种能承担额外合力的能力。牙周潜力是固定桥修复的生理基础。 2.当简支梁受压时,在梁的内部出现一假设的中性平面,该处分子处于相对静止位置,中性平面以上为压缩区,以下为舒张区。 3.屈矩: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简答题
    1.钉洞固位形的牙体预备要点是:(1)深度:钉固位力的大小主要取决于钉洞的深度,一般为2 mill,穿过釉牙本质界到达牙本质内,死髓牙的钉洞可适当加深。(2)直径:一般为1mm。(3)位置:应避开髓角或易损伤牙髓的部位。前牙可置于舌面窝近舌隆突处及舌面切缘嵴与近远中边缘嵴交界处,1~3个;后牙一般置于牙尖之间的沟窝处,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笔记
    口腔修复学 1牙体缺损:各种牙体硬组织不同程度的质地,解剖外形的损害或异常,主要表现在正常牙体形态,咬合和邻接关系的破坏 2固位:指口腔修复体在行使功能时,能抵御各种作用力而不发生移位和脱落的能力 3暂时性修复及过渡性修复:包括从牙体预备取模后到最终修复体完成期尖的临时修复体,而且还包括改善义齿设计的诊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重点笔记
    口腔修复学 简答论述共252题 简答论述 1.根分叉受累程度根据临床指标如何分类?根分叉受累程度根据临床指标可以分为四类:第一类:牙周支持结构在垂直方向有不超过3mm的少量丧失,在根分又处作水平横向探诊可测得1mm深度。X线片上无明显的骨吸收。第二类:牙周支持结构垂直方向丧失超过3mm,根分叉水平方向可探入1mm以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医学考试重点
    口腔医学 题型:填空20分 选择30分 名解10分 简答40分 1. 在口腔内,以牙列为分界线,将口腔分为牙列内的固有口腔和牙列外周的口腔前庭两部分。口腔前庭由牙列、牙槽骨及牙龈与其外侧的唇、颊组织器官构成,因此唇、颊器官的表面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执业医师口腔黏膜病学练习题及答案
    口腔黏膜病学练习题及答案 1.口腔单纯性疱疹的致病病原微生物是 A 细菌 B真菌 C病毒 D支原体 E衣原体 2.引发口腔单纯性疱瘆的病原体是 A巨细胞病毒 B HIV C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D HSV E EB病毒 3.下列哪项不是口腔单纯性疱疹的主要传播途径为 A唾液 B飞沫 C疱疹液 D胎儿经产道感染 E输血 4.机体在对抗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华西口腔医学院牙周病学复习题
    牙周: 一、名词解释: 1、生物学宽度:龈沟底与牙槽嵴之间的恒定距离,包括结合上皮和牙槽嵴顶上方的结缔组织,约2mm。 2、牙周组织的新附着(new attachment):通过牙周膜中前体细胞分化和再生而有新的牙周韧带、牙骨质和牙槽骨形成,牙周韧带重新附着于牙根面,由此形成新的有功能的牙周组织,是牙周手术后理想的牙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考试重点必备打印版
    斑:指皮肤黏膜上的局限性颜色改变,不高出粘膜表面,不变厚,亦无硬结改变;直径小于2cm称为~斑片:若斑密集融合成直径大于2cm的损害,称为斑片。丘疹:黏膜上一种小的实体性突起,针头大小,直径一般小于1cm。斑块(丘斑):由多个丘疹密集融合而成、直径大于1cm,其界限清楚,大小不等,稍隆起而坚实的病损。疱:黏膜内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课件讲义
    第二章 口腔科学与系统医学在临床实践中的关联 第一节 系统疾病在口腔颌面部的表征 一,造血系统疾病 (一)贫血 1, 缺铁性贫血 (1)定义 (2)口腔表现:色、敏感性、舌、吞咽 (3)有关综合症:柏文氏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选择题带答案
    口腔粘膜病题库-选择题 1、下列对基底膜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的描述哪一项是错误的 A、基底膜的超微结构是一种膜 B、基底膜是胶原纤维与致密板、透明板连接的纤维复合物 C、基底膜是上皮和结缔组织的界面结构 D、基底膜主要有支持、连接和固着作用 E、基底膜是半透膜,便于物质交换 答案:A 2、口腔粘膜防御屏障包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部分试题
    一:名词解释 (每个3分,共15分) 1. 药敏性口炎:药物通过口服、注射、吸入等途径进入人体(1分),在过敏体质者(1分)的黏膜上所造成的炎症反应和功能障碍(1分)。 2. 更迭与重叠性:同一病变,其损害在病变的不同阶段可以发生不同类型的损害,称为损害的更迭性(1.5分);不同的病变在损害的不同阶段也可能出现相同的病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复习重点
    口腔黏膜病学重点 第一章 口腔黏膜病学概论口腔黏膜:口腔内的湿润衬里口腔黏膜病:主要累及口腔黏膜组织的类型各异,种类众多的疾病的总称口腔黏膜病学:研究口腔黏膜病的基础理论和临床诊治的学科癌前病变:一种比正常组织发生癌的可能性更大,在形态学上已有变化的组织,如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复习资料
    二.填空(8分,每空0.5分)1.口腔中__口底-舌腹的U型区域,颊粘膜内侧三角形区域__,软腭复合体被称为口腔粘膜的危险区域,发生于这些区域的损害及易恶变.2.阿弗他口腔溃疡具有复发性、溃疡性、自限性、灼痛感特征.3.按照中国黏膜病协作组的分类标准,非均质型白斑包括颗粒状、疣状、溃疡状4.梅罗综合症表现为复发性面瘫、唇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颌面外科学下学期部分重点知识点
    《口腔颌面外科学》下学期口腔颌面外科部分重点注意:口外内容包括上学期内容,考虑到考研需要故在整理时没有删除,同学们在复习时注意区(已用加粗区分)。1.multiple basal cell nevus syndrome 多发性基底细胞痣综合征,又称痣样基底细胞癌综合症 nevoid basal cell carcinoma syndrome 角化囊肿(常为多发性)同时伴有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颌面外科学重点知识点整理归纳
    口腔颌面外科学:一门以外科治疗为主,以研究口腔器官(牙、牙槽骨、唇、颊、舌、腭、咽等)、面部软组织、颌部诸骨(上颌骨、下颌骨、颧骨等)、颞下颌关节、唾液腺以及颈部某些疾病的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学科。 麻醉Anesthesia:用药物或非药物使病人整个机体或机体的一部分暂时失去知觉,以达到无痛的目的。 局部麻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