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填空题(2)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9


24.8,8                            25.厚度,长度
26.4 mm2
27.材料的机械强度,桥体金属层的厚度与长度,桥体的结构形态,合力的大小
28.基牙的条件,固位体的类型,牙体预备的质量
29.冠内固位体,冠外固位体,根内固位体
30.栓体,栓道
31.固位体,桥体,整体铸造,分体焊接
32.咬合早接触,牙周膜轻度损伤,牙髓炎,继发龋,电位差刺激,基牙受力过大
33.基牙负荷太大,固位体固位形太差,基牙固位形太差,固位体与基牙不密合,基牙继发龋坏
34.超硬石膏,加水,加粉,震荡,气泡
35.牙龈萎缩,龈上,成品牙面,卫生桥
36.牙线,牙线难以通过,轻微肿胀而无痛,食物嵌塞
37.树脂黏接剂,磷酸锌黏接剂,聚羧酸锌黏接剂,磷酸锌黏接剂,聚羧酸锌黏接剂,树脂黏接剂,咬合,完全就位没有高点,溢出黏接剂                    38.部分瓷覆盖桥体,全瓷覆盖桥体
39.1~1.5 m m ,l mm瓷层                40.舌侧
41.上釉,试戴,形态修整,咬合调改        42.相互平行,就位道
43.根管治疗,无病变,牙体缺损核桩冠,核桩,共同就位道
44.缩龈线,颈缘                        45.密合度,精密印模材料,硅橡胶印模材料
46.超硬人造石,颈缘修整                47.铸造金属,锤造金属
48.粘固剂未去尽,菌斑附着,龈组织受压,接触点不正确
49.咬合早接触,牙周膜轻度损伤,牙髓炎,基牙继发龋坏,电位差刺激,基牙受力过大
1.可摘局部义齿通常由(  )、(  )、(  )、(  )和(  )组成。
2.按支持形式,可摘局部义齿可以分为(    )、(    )和(    )三种。
3.人工牙按制作材料可以分为(    )、(    )和(    )三种,按牙尖形态可以分为(    )、(    )和(    )三种。
4.人工牙颜色的四维特征包括(  )、(  )、(  )和(  )。
5.铸造基托的厚度一般为(    ),塑料基托则是(    )。
6.固位体功能包括(    )、(    )和(    ),按作用不同可分为(    )和(    )。
7.义齿的不稳定可表现为(    )、(    )、(    )和(    )。
8.卡环一般由(  )、(  )、(  )和(  )组成。
9.圆环形卡环是较为常见的铸造卡环,按戴入方向分类应为(    )向戴入卡环,又被称为(    )卡环。
10.RPI、RPA卡环中R是指(  ),P是指(  ),I是指(    ),A是指(  )。
11.美学卡环一般是在基牙的(    )面或(    )面设计固位装置。
12.腭杆包括(  )、(    )和(    )三种;腭板则包括(  )、(  )、(  )和(    )四种。
13.前腭杆厚度为(    ),宽度为(    ),离开龈缘的距离至少为(    )。
14.可以作为小连接体的有(    )、(    )、(    )和(    )等等。
15.倒凹的坡度是指(    )与(    )之间构成的角度。倒凹深度相同时,倒凹坡度越大,固位力则越(  )(填“大”或“小”)。一般倒凹坡度应该大于(    )度。
16.可摘局部义齿的制锁角是指其(    )和(    )之间的角度。
17.可摘局部义齿的游离距是指(    )到(    )的距离,而平衡距是指(    )到(    )的距离。
18.可摘局部义齿修复的主要目的是恢复患者缺失牙的(    )和(    )。
19.Kennedy分类法是按照(    )与(    )的位置关系将牙列缺失分为(    )类。
20.王征寿分类法中,分类代码的百位代表(  ),十位代表(  ),个位代表(  )。
21.按Kennedy分类法,上颌8721  12678缺失为(  ),上颌8721  12缺失为(    ),上颌62  1245缺失为(   ),右上1缺失为(  ),上颌8764  124缺失为(  ),上颌45  4578缺失为(  ),上颌54321  126缺失为(  )。
22.一般倒凹的深度不超过(    ),铸造卡环臂要求的倒凹深度不宜超过(    ),倒凹的坡度应该大于(    )。
23.就位道是指可摘局部义齿戴入口内的(    )和(    )。
24.按就位道的不同,可摘局部义齿的戴入方向可以分为(    )戴人、(    )戴入和(    )戴入。
25.可摘局部义齿设计的基本要求包括(    )、(    )、(    )和(    )。
26.可摘局部义齿的(    )是指义齿在口腔内就位后行使功能时,不受生理运动的外力而发生牙合向或与就位道相反的方向脱位的现象。
27.可摘局部义齿固位力的主要来源是固位体与基牙之间的(    ),其次是基托和黏膜之间的(  )和(    )。
28.基牙的(   )是指观测器的分析杆垂直至倒凹区牙面某一点的水平距离,又称作水平凹。
29.铸造卡环主要包括(    )卡环和(    )卡环两大类。
30.牙合支托凹一般预备在缺隙两侧基牙的(    )。
31.前牙舌支托放置在(    )上,呈(    )形,近远中径长约(    )mm,唇舌径宽约(    )
mm,与牙长轴的关系是(  )。
32.隙卡沟的预备原则是少磨牙牙体组织,尽量利用(    ),隙卡沟的深度不应破坏(    ),宽度(  )mm。
33.肌功能修整分为(    )和(    )两种。
34.功能性印模是指(    ),适用于(    )支持式义齿。
35.可摘局部义齿确定颌位关系常用的方法有(    )、(  )、(    ),,
36.确定可摘局部义齿就位道的方法有(    )和(    )。
37.临床常用的去除不利于可摘局部义齿就位的倒凹的方法有(    )和(    )两种,其中以(    )最为常用。
38.在复制琼脂阴模时,琼脂温度应控制在(    )℃左右,加热方式是(    )
39.带模铸造法的铸道设置方法有(  )、(  )、(  )、(  )。  ’
40.临床常用的高熔铸造包埋材料有(    )和(    )两种。
41.电解抛光的原理是(    ),铸件应挂在电板的(    )极上:,电解时间约(    )分钟。
42.铸模依靠(  )、(    )、(    )三种膨胀方式来补偿整铸支架合金的收缩。
43.基托蜡型的厚度一般为(    )mm,磨光面外形在唇颊舌面应成(    )。
44.可摘局部义齿装盒的方法有(    )、(  )、(  )三种。
45热凝塑料,粉液混合后要经过(    )、(    )、(    )、(    )、(    )直至坚硬期,而填塞塑料的最佳时机是(  )期
46.铸造牙合支托的支托凹深度一般约为(    ),弯制牙合支托的支托凹的深度一般为(    )。
47.可摘局部义齿就位的方式有(    )、(    )和(    )三种。
48.由于上下颌后牙的(    )或由于缺牙后,颊部软组织向内凹陷,天然牙牙尖锐利都会造成咬颊黏膜。应(  ),调磨过锐的牙尖,加厚基托推开颊肌。
49.咬舌多因下颌后牙排列偏向舌侧或因(    )过低造成。可适当升高下颌(    ),磨除下颌人工牙的舌面或重排后牙。
50.基托后缘(    )过多、过厚或与黏膜不贴合,二者之间有唾液刺激可能引起恶心。
51.由于(    )恢复得过低或过高,改变了咀嚼肌肌张力和颞下颌关节正常状态,患者常感到肌疲劳、酸痛和张口受限等颞下颌关节症状。
52.义齿使用时间长后,由于(  )的吸收,使基托组织与黏膜组织不密合,嵌塞食物,基托翘动。
53.游离端缺失的义齿使用较长时间后,为增加基托组织与黏膜间的密合度,可以采用(  )处理。
52.悬锁卡环特点是有一(    )和(    ),(    )的一端用铰链与义齿相连,另一端用锁与义齿相连,义齿由舌侧戴入,利用了全部余留牙来保证义齿的固位和支持。
55.唇杆上附有若干个固位指伸出,一般是I型卡环的形状,位于余留牙(    )。
56.附着体可摘局部义齿是指由(    )提供固位的可摘局部义齿。
57.冠内附着体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    ),连接于义齿上;另一部分是(    ),埋于全冠部分或嵌体内,成为基牙牙体的一部分。
58.半精密附着体的各壁之间有一定的角度,义齿容易(    );而精密附着体的各壁是平行的。
59.冠内附着体的固位力大小与翼、槽两部分接触面积的(    )和(    )有关,其对抗(    )
的能力与附着体的(    )高度有关。
60.冠内附着体的牙合龈向高度一般至少为(    )。
61.冠外附着体的固位部分设计在(    )外形之外,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突出单元连接于(  )上,另一部分连接于义齿上。
62.冠外附着体的突出单元的形态多样,可以不受基牙大小的影响,主要受于(    )的影响,要求颌间距离必须在(    )以上,颊舌径在(    )以上。突出单元多呈“L”形,固位作用强。
63.按扣式附着体用于(    ),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埋于(    )内,另一部分埋于义齿内。戴人时将义齿略施力按下,靠两部分间的(    )固位。
64.杆式附着体将2个或者2个以上(    )连接在一起,义齿再与杆附着,见于(    )。
65.辅助固位附着体的辅助固位形式较多,例如辅以(    )固位、(    )固位、(    )固位、(   )固位等方式,均可增加固位力。
66.冠内固位体有较好的(    )和(    )效果;冠外固位体允许义齿有(    )运动,或者通过(  )允许义齿有少量的下沉;按扣式和杆式附着体用于(    );除附着体外同时使用适当的辅助固位装置,可以增加义齿的(    )。
67.应用多个附着体时,所有附着体间的(    )最好基本一致。
1.人工牙,基托,固位体,连接体,牙合支托               2.牙支持式,黏膜支持式,混合支持式
3.塑料牙,瓷牙,金属牙,解剖式,非解剖式,半解剖式
4.色调,明度,饱和度,透明度                          5.0.5 mm ,1.5~2 mm
6.固位作用,稳定作用,支持作用,直接固位体,间接固位体
7.翘起,摆动,旋转,下沉         8.卡环臂,卡环体,牙合支托,连接体       9.牙合,Aker
10.近中牙合支托,邻面板,I型杆,圆环形卡环             11.邻,舌(腭)
12.前腭杆,后腭杆,侧腭杆,马蹄状腭板,开窗腭板,全腭板,变异腭板
13.1 mm ,8 mm,4~6 mm                               14.卡环,支托,固位钉,增力网
15.倒凹区牙面,基牙长轴,大,20                       16.就位道,脱位道
17.鞍基远端,支点线,间接固位体,支点线               18.解剖形态,生理功能
19.鞍基(或者缺失牙部位),基牙,四                     20.类别,卡环数,主要缺隙外的缺隙数
21.第一类第一亚类,第二类第一亚类,第三类第二亚类,第四类,第二类第三亚类,第二类第二亚类,第三类第一亚类
22.1 mm ,0.5 mm ,20°        23.方向,角度         24.垂盲,斜向,旋转
25.保护口腔软硬组织,良好的固位和良好的稳定性,适当恢复咀嚼功能,坚固耐用  容易取戴
26.固位              27.摩擦力,吸附力,大气压力           28.倒凹深度
29.圆环形,杆形           30.近远中边缘嵴处           31.舌隆突上,“V”字,2.5~3, 2,接近垂直
32.天然间隙,触点,O.9~1.0              33.被动肌功能修整,主动肌功能修整
34.在口腔组织处于压力下取得的印模,混合
35.利用余留牙确定颌位关系,利用蜡型记录确定颌位关系,利用牙合堤确定颌位关系
36.均凹法,调凹法              37.填例凹法,磨托法,填倒凹法             38.57,水浴加热
39.反插铸道,正插铸道,垂直铸道,螺旋铸道               40.硅酸乙酯结合剂包埋料,磷酸盐结合剂包埋料
41.在电解液中对金属进行阳极电化学切削,正,2~5         42.凝固膨胀,吸湿膨胀,温度膨胀
43.2,凹面               44.整装法,分装法,混装法
45.湿砂期,稀糊期,粘丝形,面团期,橡胶期,面团期              46.1.0~1.5 mrn ,1.0 mm
47.垂直就位,斜向就位,旋转就位                        48.覆盖过小,加大后牙覆盖
49.牙合平面,牙合平面         50.伸展           51.垂直距离             52.牙槽嵴
53.重衬                54.铸造唇杆,固位指,唇杆             55.唇面的倒凹区
56.附着体            57.翼,槽            58.就位           59.大小,紧密程度,侧向力,牙合龈向
60.4 mm              61.基牙牙冠,基牙牙冠                   62.牙槽嵴高度和宽度,5 mm ,4 mm
63.根上覆盖义齿,牙根,卡箍作用          64.基牙,覆盖义齿         65.磁性,拴梢,螺钉,旋锁卡
66.固位,稳定,铰链,弹性缓冲,覆盖基牙,固位力            67.高度
1.上颌牙列缺失后牙槽突逐渐吸收形成(    ),呈弓形.其上覆盖的黏膜表层为(    ),深层的黏膜下层与(  )紧密相连,故能承担较大的咀嚼压力。
2.上唇系带位于(    )处,为(    )在上颌的附丽部,呈(    )的一束纤维组织。
3.颊系带位于(    ),呈宽扁形的一束或多束纤维结缔组织。
4.上颌前弓区位于(    )系带和(    )系带之间,此区为疏松结缔组织,无肌肉直接附丽,该区义齿基托边缘应密封,基托应尽量伸展。
5.颧突为上颌(    )根部的骨突区,有颊肌前纤维附丽,表面覆盖薄层黏膜,基托在该区应做(  ),以免产生压痛。
6翼上颌切迹位于(    )之后,为(    )与(    )后缘之间形成的骨间隙,外覆盖软组织,为(  )两侧后界的解剖标志
7.腭小凹在腭骨水平板的后部中央,软硬腭交界的黏膜上,(    )的两侧,常有(    )个小凹.即为腭小凹。多数肉眼可见,少数不明显,是(    )导管的开口。可作为上颌全口义齿后界的参考标志。
8.颤动线当患者发(    )音时,在(    )连接区的软腭上,有轻微的颤动现象。
9.切牙乳突位于(    )的腭侧,为一圆形突起的软组织,其下方为(    )。
10.上颌硬区位于(    )前分,此处骨组织呈(    ),基上覆盖薄层黏膜,无弹性,该区基托应(  ),以免压痛。
11.颊侧翼缘区位于(    )与(    )前线之间。
12.远中颊角区位于(    )之后,(    )之前,范围较窄。
13.磨牙后垫位于(  )远中,覆盖在磨牙后三角上的(  ),它可作为下颌全口义齿基托后缘的(  ),以加强边缘封闭。
14.下颌舌骨嵴区位于下颌骨的舌侧,从(    )斜向前下到(    )处的骨嵴突起。
15.舌下腺区:位于(  )两侧的舌下腺凹处,可随(  )的活动而升降,该区基托边缘(  ),以负影响固位。
16.舌系带:位于(  ),为舌尖下端附丽的一束纤维组织,呈(  )形,活动度大,抗力强,富有弹性,该区基托应形成(    ),以免影响舌的活动。
17.元牙颌的分区主要分为(    )、(  )、(  )和(  )。
18.全口义齿固位是由于(    )和(    )的作用。
19.吸咐力是两个物体分子之间相互的吸引力,包括(    )与(    )的作用。
20.全口义齿制取印模一般采取下列两种方法:(    )和(    )。
21.一次印模法,取上颌印模时,右手用(    )方式将托盘迅速放入口内,使托盘柄对准(  ),用左手牵引(  )向上,右手(  )压托盘,向(  )方向徐徐上压;并完成印模边缘区的(  ),成为功能性印模。
22.二次印模法又名双重印模法,是在病人口内经过(    )次制取方完成印模的方法。方法为选择合适的(  )先取(  ),灌出粗略的石膏模型,在模型上制作(    ),以少量流动性好的印模材料衬印,以制作最后的工作印模,称(    )。
23.颌位记录时要求前牙区牙合平面应放在(    ),并与(  )平行;后牙区牙合平面与(  )平行。
24.全口义齿装盒采取(    ),将模型包埋固定于(    )内,将(    )和(  )全部暴露出来,
型盒的上半盒注入石膏时要徐徐注入,防止在牙间隙藏有气泡。
25.全口义齿的基托在通常情况下,唇颊侧要让开(  ),伸展至(  );下颌舌侧要让开(  )。伸展至口底黏膜与牙槽嵴黏膜的交界区,下颌后缘覆盖磨牙后垫的(    ),上颌后缘止于腭小凹后(  )至两侧(    )的连线。
26.全口义齿排牙时,上颌中切牙近中接触点与(    )一致,切缘与(    )平齐,颈部微向(    )和(  )倾斜,唇面与(  )一致。
27。全口义齿排牙时,上颌3近中邻面与上颌2的(    )接触,牙尖与(    )平齐,颈部向(  )微突,向(    )介地中切牙与侧切牙之间,唇面与(    )一致。
28.全口义齿排牙时,上颌6近中邻面与上颌5的(    )接触,(    )接触平面,(    )和(    )离开平面l mm,(    )离开平面1.5 mm,颈部微向(    )和(    )倾斜。
29.全口义齿排牙时,上颌7近中邻面与上颌6的(    )接触,舌尖离开牙合平面(    )1mm,近中颊尖离开牙合平面(    )mm,远中颊尖离开牙合平面(    )mm,颈部向腭侧和近中倾斜。
200.平面板检查蜡堤平面要求前部在上唇下缘显露约(    )mm,与(    )连线平行;在后牙区与(  )连线平行,两侧蜡牙合堤平面应在同一水平面上。

相关话题/口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名词解释
    1.牙周潜力:在日常生活中,咀嚼食物时所需的合力一般仅为牙齿所能承受合力的一半,牙周组织中还储存了相当大的储备力量,这种能承担额外合力的能力。牙周潜力是固定桥修复的生理基础。 2.当简支梁受压时,在梁的内部出现一假设的中性平面,该处分子处于相对静止位置,中性平面以上为压缩区,以下为舒张区。 3.屈矩: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简答题
    1.钉洞固位形的牙体预备要点是:(1)深度:钉固位力的大小主要取决于钉洞的深度,一般为2 mill,穿过釉牙本质界到达牙本质内,死髓牙的钉洞可适当加深。(2)直径:一般为1mm。(3)位置:应避开髓角或易损伤牙髓的部位。前牙可置于舌面窝近舌隆突处及舌面切缘嵴与近远中边缘嵴交界处,1~3个;后牙一般置于牙尖之间的沟窝处,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复习笔记
    口腔修复学 1牙体缺损:各种牙体硬组织不同程度的质地,解剖外形的损害或异常,主要表现在正常牙体形态,咬合和邻接关系的破坏 2固位:指口腔修复体在行使功能时,能抵御各种作用力而不发生移位和脱落的能力 3暂时性修复及过渡性修复:包括从牙体预备取模后到最终修复体完成期尖的临时修复体,而且还包括改善义齿设计的诊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修复学重点笔记
    口腔修复学 简答论述共252题 简答论述 1.根分叉受累程度根据临床指标如何分类?根分叉受累程度根据临床指标可以分为四类:第一类:牙周支持结构在垂直方向有不超过3mm的少量丧失,在根分又处作水平横向探诊可测得1mm深度。X线片上无明显的骨吸收。第二类:牙周支持结构垂直方向丧失超过3mm,根分叉水平方向可探入1mm以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医学考试重点
    口腔医学 题型:填空20分 选择30分 名解10分 简答40分 1. 在口腔内,以牙列为分界线,将口腔分为牙列内的固有口腔和牙列外周的口腔前庭两部分。口腔前庭由牙列、牙槽骨及牙龈与其外侧的唇、颊组织器官构成,因此唇、颊器官的表面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执业医师口腔黏膜病学练习题及答案
    口腔黏膜病学练习题及答案 1.口腔单纯性疱疹的致病病原微生物是 A 细菌 B真菌 C病毒 D支原体 E衣原体 2.引发口腔单纯性疱瘆的病原体是 A巨细胞病毒 B HIV C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D HSV E EB病毒 3.下列哪项不是口腔单纯性疱疹的主要传播途径为 A唾液 B飞沫 C疱疹液 D胎儿经产道感染 E输血 4.机体在对抗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华西口腔医学院牙周病学复习题
    牙周: 一、名词解释: 1、生物学宽度:龈沟底与牙槽嵴之间的恒定距离,包括结合上皮和牙槽嵴顶上方的结缔组织,约2mm。 2、牙周组织的新附着(new attachment):通过牙周膜中前体细胞分化和再生而有新的牙周韧带、牙骨质和牙槽骨形成,牙周韧带重新附着于牙根面,由此形成新的有功能的牙周组织,是牙周手术后理想的牙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考试重点必备打印版
    斑:指皮肤黏膜上的局限性颜色改变,不高出粘膜表面,不变厚,亦无硬结改变;直径小于2cm称为~斑片:若斑密集融合成直径大于2cm的损害,称为斑片。丘疹:黏膜上一种小的实体性突起,针头大小,直径一般小于1cm。斑块(丘斑):由多个丘疹密集融合而成、直径大于1cm,其界限清楚,大小不等,稍隆起而坚实的病损。疱:黏膜内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课件讲义
    第二章 口腔科学与系统医学在临床实践中的关联 第一节 系统疾病在口腔颌面部的表征 一,造血系统疾病 (一)贫血 1, 缺铁性贫血 (1)定义 (2)口腔表现:色、敏感性、舌、吞咽 (3)有关综合症:柏文氏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选择题带答案
    口腔粘膜病题库-选择题 1、下列对基底膜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的描述哪一项是错误的 A、基底膜的超微结构是一种膜 B、基底膜是胶原纤维与致密板、透明板连接的纤维复合物 C、基底膜是上皮和结缔组织的界面结构 D、基底膜主要有支持、连接和固着作用 E、基底膜是半透膜,便于物质交换 答案:A 2、口腔粘膜防御屏障包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部分试题
    一:名词解释 (每个3分,共15分) 1. 药敏性口炎:药物通过口服、注射、吸入等途径进入人体(1分),在过敏体质者(1分)的黏膜上所造成的炎症反应和功能障碍(1分)。 2. 更迭与重叠性:同一病变,其损害在病变的不同阶段可以发生不同类型的损害,称为损害的更迭性(1.5分);不同的病变在损害的不同阶段也可能出现相同的病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复习重点
    口腔黏膜病学重点 第一章 口腔黏膜病学概论口腔黏膜:口腔内的湿润衬里口腔黏膜病:主要累及口腔黏膜组织的类型各异,种类众多的疾病的总称口腔黏膜病学:研究口腔黏膜病的基础理论和临床诊治的学科癌前病变:一种比正常组织发生癌的可能性更大,在形态学上已有变化的组织,如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粘膜病学复习资料
    二.填空(8分,每空0.5分)1.口腔中__口底-舌腹的U型区域,颊粘膜内侧三角形区域__,软腭复合体被称为口腔粘膜的危险区域,发生于这些区域的损害及易恶变.2.阿弗他口腔溃疡具有复发性、溃疡性、自限性、灼痛感特征.3.按照中国黏膜病协作组的分类标准,非均质型白斑包括颗粒状、疣状、溃疡状4.梅罗综合症表现为复发性面瘫、唇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颌面外科学下学期部分重点知识点
    《口腔颌面外科学》下学期口腔颌面外科部分重点注意:口外内容包括上学期内容,考虑到考研需要故在整理时没有删除,同学们在复习时注意区(已用加粗区分)。1.multiple basal cell nevus syndrome 多发性基底细胞痣综合征,又称痣样基底细胞癌综合症 nevoid basal cell carcinoma syndrome 角化囊肿(常为多发性)同时伴有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
  • 【口腔考研】口腔颌面外科学重点知识点整理归纳
    口腔颌面外科学:一门以外科治疗为主,以研究口腔器官(牙、牙槽骨、唇、颊、舌、腭、咽等)、面部软组织、颌部诸骨(上颌骨、下颌骨、颧骨等)、颞下颌关节、唾液腺以及颈部某些疾病的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学科。 麻醉Anesthesia:用药物或非药物使病人整个机体或机体的一部分暂时失去知觉,以达到无痛的目的。 局部麻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