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2015年MPACC复试内容整理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6

 (本资料为参加此次复试同学倾情整理,严禁用于各种商业活动,违者必究。)复试分为以下六个环节:

⑴ 资格审核

⑵ 体检

⑶ 政治理论考试,考试时间 60 分钟,满分 100 分

⑷ 英语听力,考试时间 30 分钟,满分 30 分

⑸ 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 120 分钟,满分 100 分。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本专业本科主干课

程,每门考试时间 120 分钟、满分 100 分。

⑹ 面试,包括英语口语测试和专业面试,各 100 分

政治理论考试、专业课笔试、同等学力加试、英语口语测试、专业面试成绩中有一项不足 60 分的,为不合格,即视为复试不合格。

最终成绩的计算

最终成绩由"总成绩"和科研创新能力附加分构成。初试成绩(含初试加分项)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 30%。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含初试加分项)×70% +(复试英语听力成绩+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30%+ 创新能力得分。

2015 MPACC 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时间科目

2015,3,20 14:00-15:00 提交审核材料,领取复试准考证,签到

2015,3,21 9:00-9:30 英语听力考试

2015,3,21 10:00-11:00 政治理论考试

2015,3,21 14:00-16:00 专业课笔试

2015,3,22 5:30-8:30 体检

2015,3,22 14:00-17:00 面试

1

2015 MPACC 复试真题回忆:

英语听力(30 分钟,满分30 分,计入最终成绩)

分为三种题型:短对话;短文理解;看对话,选答案。短对话和短文理解同四六级。看对话,选答案,其实不是听力,题目中会给出相应对话,理解对话含义即可,比较简单。三个题型各十个小题,每小题1 分,总分30 分。

政治理论(60 分钟,满分100 分,不计入最终成绩)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有制结构及其成因。(25 分)

(2)怎样理解社会新阶层?(25 分)

(3)谈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25 分)

(4)试述如何结合具体工作践行科学发展观。(25 分)

专业课笔试(120 分钟,满分100 分,计入最终成绩)

一,判断正误(每小题 1 分,共计10 分)

1,企业财务会计的目的是向为了通过向企业外部会计信息使用者提供有用的信息,帮助使用者做出相关决策。

2,一个独立的生产车间不能作为一个会计主体,因为,它不是法人。

3,期末存放在企业的产品,在产品,原材料等都应该反映到财务报表的“存货”项目内,不允许存在账外存货。

4,商誉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取得时的入账成本应该是商誉形成所发生的成本。

5,股份支付包括股票股利和现金股利支付两部分。

6,只有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才是职工真正拥有的“资产”,才能去择机行权。

7,以现金清偿债务的,债务人应当在满足金融负债终止确认条件时终止确认重组债务,并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与实际支付现金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债务重组利得,计入营业外收入。

8,企业收到政府补助时,做营业外收入处理。

9,企业收到销售商品的预收款时,应借记“银行存款”,贷记“其他应收款”。

10,制造费用作为期间费用,应该在月末将其作为发生额转入本年利润,以实现与收入的配比,计算出利润。

二,名词解释(每个 2 分,共计10 分)

1,资产

2,投资性房地产

2

3,或有事项

4,前期差错

5,合并报表

三,简答(第 1 小题 4 分,第 2 小题 4 分,第三小题9 分,共计17 分)

1,政府补助的主要形式

2,债务重组有哪几种形式

3,持有至到期投资有哪些特征

四,论述题(每小题12 分,共计24 分)

1,论述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特点及其包括的内容。

2,什么是暂时性差异?各种不同类型暂时性差异在什么情况下发生?

五,业务题(第 1 小题14 分,第 2 小题 5 分,第 3 小题11 分,第 4 小题9 分,共计39 分) 1,某公司于2011 年末购进一台二手设备,买价600 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6 年,预计净残值率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13 年年末,在进行资产清查时发现与该设备相关的经济因素发生不利变化,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280 000 元。2014 年年末,将该设备出售,卖价88 000 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

要求:(1)做出购进固定资产的会计分录

(2)做出2012 年末计提折旧的会计分录

(3)做出2013 年末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分录。(写出计算减值准备金额的计算过程)

(4)做出出售固定资产的分录

2,某公司正在研究和开发一项新工艺,2013 年1 至10 月发生的各项研究,调查,试验等费用100 万元,2013 年10 月至12 月发生材料人工等各项支出60 万元,在2013 年9 月末,该公司已经可以证实该项新工艺必然开发成功,并满足无形资产确认标准。2014 年1-6 月又发生材料费用直接参与开发人员的工资,场地设备等租金和注册费等支出240 万元。2014 年6 月末该项新工艺完成,达到了预定可使用状态。

要求:作出相关的会计处理。

3,A 企业与W 公司签定协议,委托代销商品一批,协议规定,W 公司按代销商品协议价的5%收取手续费,并直接从代销款中扣除,该商品的协议价为50 000 元,实际成本为36 000 元,商品已运往W 公司,本月末收到W 公司开来的代销清单,列明售出商品的50%,同时收到已售出代销商品的代销款(已扣手续费)。

要求:做出委托方和受托方各自的账务处理。

4,A 公司2012 年3 月10 日购买B 公司发行的股票300 万股,成交价为14,7 元,另付交易费用90

3

万元,占B 公司表决权5%,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12 年4 月20 日B 公司宣告现金股利1200 万元,5 月20 日收到现金股利,2012 年12 月31 日,该股票每股市价为13 元,A 公司预计股票

价格下跌是暂时的,2013 年12 月31 日,B 公司因违反相关证券法规,受到证券监管部门查处,受此影响,B公司的股票价格发生严重下跌。2013 年12 月31 日收盘价格为每股市价为6 元,2014

年12 月31 日B 公司整改完成,加之市场宏观面好转,2014 年12 月31 日收盘价格为每股市价为10 元。

要求:编制A 公司有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会计分录(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面试(不计入最终成绩)

15 级所有人先分为三组,然后组内排序,面试之前按顺序提前抽取专业课面试题,其中包括两道基础题和一道纵深题,涵盖范围很广。每组内成员题目皆不相同,不同组之间可能相同。各题目难易程度不等。抽取面试题目之后,有几分钟的准备时间,可以先查书或者百度。进入面试之后先自我介绍(简单的汉语自我介绍即可),然后回答抽到的题目,之后接受老师提问。期间老师可能会用英语问你相关专业问题,也可能直接用汉语提问专业问题。面试不用紧张,老师都挺和蔼的,相信老师会给你一个公正的评价的。


相关话题/MPACC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PAcc复试流程及历年真题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PAcc 官网:http://mpacc.suibe.edu.cn/ 复试流程: 笔试卷子分值100。 四种题型:单选、会计分录、案例分析、解答题。单选5题,共15分。 会计分录是一题多问,要写很多分录。23分,问购买材料、结转成本等等。 案例分析是考或有事项,四个小情况来分析是否属于或有事项并写金额。 解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3
  • 2019MPAcc考研:七月下旬需要密切关注的四件大事
      2019MPAcc考研:七月下旬考生需要密切关注的四件大事  七月已过了近半,各位考研同学在暑期除了专心复习备考考研内容之外,还要密切关注四件大事,万万不可忽视。  一、关注招生简章发布  首先,是《2019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公布。主要关注内容有以下几点,同学们务必记住。首先是几个关键时间点: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31
  • 会计(MPACC)、审计、图书情报专业考研学校排名
    会计专硕学校最新排名 排 序 学校名称 得 分 星 级 学校数 1 中央财经大学 100.000 5★ 183 2 浙江工商大学 95.0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2018年南京财经大学MPACC(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根据我校整体复试录取情况,现MPACC(非全日制)仍有少量指标,说明如下:1.我校MPACC(非全日制)的调剂只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对于提出申请的考生,我校将进行审核,根据报名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2.MPACC(非全日制)学制:两年。学费:共9.9万元。3.请满足条件且有意向的考生填写&l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20
  • 2018年天津科技大学MPAcc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
    天津科技大学尚有少量会计专业硕士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可供调剂。定于4月17日9:00~13:00开放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特此公告2018.04.16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6
  • 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我校2018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非全日制招生尚有少量招生余额,现招收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调剂,具体通知如下:一、适用对象申请考生需同时满足以下全部条件: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初试成绩符合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分数线(联考总成绩不低于225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30
  • 2018年中南大学商学院考研调剂信息(含MPACC、MBA,不含EMBA)
    2018年3月26日根据《中南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调剂工作方案。一、基本原则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质量为核心,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二、具体要求1、只接收校内调剂,不接收校外调剂。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9
  • 2018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校内调剂信息
    为鼓励有志于我校MPAcc专业学位学习的优秀考生,凡超过MPAcc(全日制)国家分数线,以及参加MPAcc(全日制)复试【因MPAcc(全日制)招生名额有限】,且符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18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简章》所列报考条件的考生,如有意参加MPAcc(非全日制)复试,请务必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0
  • 2018考研:4所MPAcc热门院校面试考点及注意事项
      对于从小学到大学都是笔杆子考过来的同学们来说,面试这种考试形式有点陌生。通过总结热门财经院校的面试经验,带大家了解MPAcc的面试。  (一)中央财经大学  面试总体上分为专业课、英语和综合素质这三大块。专业课面试会从中财、财管、管理会计和审计四个科目中抽2题进行回答,其中中财为必选题。  英语面试主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1
  • 2018考研MPAcc复试备考规划 面试应拓展思维
    初试结束之后,考生们该注意些什么,又该做些什么呢?第一件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调整心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大部分考生处于焦灼与迷茫期。毕竟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国家是不公布答案,也不公布排名的。自己的怎么样,是否能进入复试,都是未知数,是一片迷茫。感觉答的不错的考生,得纠结会有多少人比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如何获取MPAcc的相关复试资料
    如何获取MPAcc的相关复试资料?1)论 坛,很多院校都会有MPAcc论 坛,例如中南财经的"浓情中南",论 坛中有很多学长学姐发的复试经验帖供考生参考。此外,很多考研公共论 坛也都有MPAcc专版,上面有很多有价值的资料可供考生参考;2)百度贴吧、知乎、院校QQ群,在这些地方也可能找到学长学姐的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MPAcc复试:除了院校指定参考书还需要哪些资料学习
    问:应对复试专业课面试除了复习学校指定参考书,还有哪些资料需要学习?答:考生在准备专业课面试时,除了复习最基本的专业知识,还要多查阅本专业的核心期刊,充分了解本学科的最新发展情况。此外,考生对自己报考的学校和导师也应该做详细的了解,提早学习导师最新的研究成果。如果考生能在以上两个方面做充分准备,将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复试:MPAcc复试应选择哪些参考书
    MPAcc复试专业课,复习应选择哪些参考书?答:如果是跨专业考生,建议考生先对照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学习厦门大学葛家澍教授编写的《中级财务会计学》(上、下)(该书是同类教材中非常权 威的版本),梳理会计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MPAcc复试问答:专业课面试"抽题"是怎么一回事
    问:MPAcc复试时传说中的专业课面试"抽题"是怎么一回事?答:很多院校在专业课面试环节采用抽题的形式。通常,考生的进场顺序按照初试成绩排列或抽签决定,考生进场后当场抽取试题,经过一两分钟的思考后,向复试小组老师作答。如果考生第一次抽到的题不会回答,大部分院校会给考生一次换题的机会,所以考生抽到不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MPAcc复试问答:如何在复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
    问:如何在复试面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答:复试的重要内容之一便是对专业课知识的考察。考生在面对专业问题时(具体形式可能是口述或者笔写)要有意识体现自己的专业能力。因为导师作为学术带头人,其学术地位很自然地会促使他们愿意招收专业能力较强的学生。但是,有的考生,尤其是跨专业或者报考科研院所的考生,可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