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设计方向复试考研真题问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26



复试

面试常考体型

1.自我介绍

个人基本情况+本科学习、学校情况(专业能力强)+本人实习或者工作经验(实践能力强) +本科毕业设计(逻辑能力强)+表达对该校的仰慕和向往(各项都好,必须录取)

跨专业的学生一定要表达有没有辅修过考研意向专业。

2.你的毕业设计做的什么内容

用500字重点表述自己的课题两个核心点和理论依据、研究方法以及研读过哪些著作,以及创新之处。

跨专业的考生,可以适当结合你本科的学习与研究,对所报专业的研究支持作用。(精细作答)。

3.你读过哪些科研著作或者论文?

4.你为什么要跨到这个专业?

你觉得你的本科专业有什么优势。这个问题要注意回答你的本科专业对报考专业的交叉优势,还有你对这个专业的喜欢?以及你所做的努力,旁听或者是选修过这个专业课。

5.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和专业

表达敬仰喜欢以及对该校的熟悉程度,切忌空谈奉承;不要表现对自己学校的贬低之词,自己对本专业的热爱和考上研究生之后的计划。

6.如果你被录取了你有什么规划?

这个规划一定要逻辑清楚,条理清楚,表达自己愿意跟随导师学习知识做项目的决心。同时要有高度,多些实践和阅读的打算。

7.请你分析一下当今设计热点。

运用基本理论知识+辩证分析问题实质+分析成因+分析影响+怎样改进+对于我们理论研究的要求是什么?切忌愤青

8.请问你家庭状态(你能带给老师的出身优势)

9.对于老师追问的问题怎么回答?

对于老师追问的问题,一定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切忌不要装懂。

10.你还有什么问题要提问吗?

千万不能说没有?可以变相的请老师给一些指导性意见?比如:老师您觉得我现在为了以后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我现在这段时间要看那些书呢?或者做哪些准备呢?

总结:真诚的态度+符合场合的语态+清晰逻辑的表达+辩证的分析

跨专业汇总

1.跨专业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2.你认为自己本科专业和现在所考的专业有什么互补性或者借鉴性?

3.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今后如何打算?

4.自己今后研究的优势在哪里?缺点在哪?

5.对于该行业目前状况了解多少?

基础问题汇总

1.你为什么考研?为什么选择北服?

2.家乡是哪里?有什么特点?

3.为什么来北京?家人是否同意?会留下发展吗?

4.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家里是否有姊妹兄弟?在做什么?

5.有男|女朋友吗?

6.你为什么想考这个导师?知道哪个是你想考的导师吗?

7.本科期间参加过比赛吗?

8.是否有小组作业?在其中担当过什么角色?

9.喜欢的设计师?艺术家?为什么?

10.喜欢的品牌?为什么?

注意:1.标出对自己有利的问题及劣势问题。

2.排列出对自己有利问题的逻辑关系,引导老师提问,切忌给自己。

复试考题

1.管理方向

14年

效果图:画两套极简主义的服装(解构主义)

理论题:1.对设计与管理的理解,2.对极简主义的看法。

15年

效果图:画Dior风的效果图两套与raf simons合作风格

理论题:1。服装设计与管理的关系,2.创新面料的运用(环保技术在服装上的运用),举例说明。

16年(100min)

1.手绘:如今慢跑称为时尚,设计一套适合慢跑的休闲运动女装(a4纸,材料不限)

2.论述:1.你对服装设计与管理的理解。2.对于未来的目标和规划。17年

8开纸

手绘:朴素又有趣,复古又运动,设计两套女装

理论:1.你认为设计工作可以被管理吗?

2.你认为时尚产品如何能有吸引力,给出一或两套方案。

2.设计方向

15年

效果图:画一款民族风的效果图

理论题:对于时尚的理解,对于未来服装趋势的看法(偏向于平时对服装行业的关注)。

16年

一、论述:1.如何看待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和未来,以及服装创新的作用2.解释一下风格的含义,以及在服装设计过程中怎样处理风格和时尚的关系

二、手绘

以民族元素为(中国传统图案)设计灵感,参见年轻好朋友的生日宴会,设计一套时尚女装。(a4大小画纸,材料不限,仅需线稿)

17年

笔试题:

1.谈谈你对时尚生活的认知?(30)

2.如何看待我国时尚业设计理念?你现在掌握到什么程度?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何打算?(30)

设计题:

以中国唐代服饰元素为灵感,设计一款时尚女装,并画出一幅正面线描效果图和背面款式结构图,要求写出100字左右的设计说明。

3.纸样方向

14年

打版:根据效果图打版(风衣)

理论题:1.名词解释:维多利亚风格,成衣。2.少数民族传承之类的15年

打版:给了一个款式图,打版(连衣裙,需要有衬衫领、合体轮廓、比较复杂的)

理论题:1.马丁测量法。2.制版行业的发展前景

16年(100min)

名词解释:

1.服装开身

2.服装的廓形与分类

简答:

影响袖子造型的因素有那些。

论述:(三选一)

1.旗袍的发展历程

2.影响服装舒适性的因素有哪些

3.2016年的流行趋势

纸样绘制:

根据160/84的数据,结合2016年流行趋势、绘制一条春夏裙子。17年

一、名词解释

1.服装轮廓

2.旗袍

3.服装规格

二、款式图

1.西服三开身

2.四开身上衣

3.夹克衫

4.西服5 连衣裙6.西裤

三、绘图

画出三款民族服饰款式图,并说明其结构和特征
 


相关话题/设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基础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6年哈工大考研《机械设计基础》真题回忆版 填空题 题目很多,我记不太清了,但是有很多选①②③④这种填空格式的选择题,有几道确定是单选,还有几道我不确定,但是选的一个。考的还是五花八门,大概得认真把机械设计整本书背下来才能打高分。 简答题 第一道问张紧轮怎么布置 第二道是给出两个图问你哪个可以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6
  • 浙江大学2011机械设计基础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6
  • 2015年合肥工业大学汽车理论+汽车设计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试题
    2015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试题 考试科目:汽车理论+汽车设计 一、判断题(10x3、历年真题都有) 二、名称解释(5x3) 1.汽车设计中三化 2.汽车CAE 3.整车整备质量 4.离合器后备系数 5.传动轴临界转速 三、简答题(9x10) 1.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与纯电动汽车相比具有哪些优点?混联式电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5
  • 机械设计第八版课后答案
    机械设计第八版课后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5
  • 2014年西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878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4年西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878考研真题(回忆版) 考研论坛 2014-01-07 选择和填空希望有人在补充啊我不记不全了今年真题题型有所变化,填空题20分10个,判断20分10个,问答30分3个,分析30分3个,计算30分2个,画图20分2个 填空题基本没有原题了,就问答有一个,计算一个,但是都不会啊,坑。希望15年的你加油啊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5
  • 大连交通大学2011机械设计基础802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5
  • 西北工业大学2010年机械设计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5
  • 安徽大学2015-2016年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初试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3
  • 帕森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解析
    帕森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解析
      美国最好的服装设计专业并不在综合性大学中,而是在一些艺术类院校,诸如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排名全美第一。除此之外,罗德岛设计学院,纽约时装学院、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的服装设计专业也绝对能完胜大多数美国综合性大学。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及官网查询内容!  帕森斯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1
  • 浅谈美国动漫设计专业,带你走进迪斯尼!
      美国的动画片叙事性强,人物性格鲜明,音乐优美动听,注重细节刻画,利用3D影像软件增加了华丽炫目的画面效果。并且美国动画占据了动画电影的大半壁江山,发展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美国动画行业的蓬勃发展在动画设计专业课程上有明显的反映,美国动漫设计专业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动漫专业研究方向:  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1
  • 美国最牛的工业设计院校及专业详解!
      美国是最早实现工业设计职业化的国家,其工业设计教育也有悠久的历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美国工业设计教育的重点,一开始就放在产品设计上,而且有越来越专业化的趋势,例如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主导专业是汽车设计,克兰布鲁克设计学院的主导专业是家具设计,而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设计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1
  • 美国服装设计专业及服装设计师职业介绍
     美国的服装设计专业以培养学生个人创作能力和应用能力为主,通过举办大量的FASHION SHOW、艺术展览和商业活动,提供给学生自我展示作品和扩展学生的就业空间的机会,也为服装产业和时尚界培育全方位人才。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美国服装设计专业和服装设计专业名校及申请要求。   1. 时装设计专业毕业生在美国的就业情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1
  • 英国工业设计专业申请指南:专业介绍/申请条件/院校推荐
      想要申请英国工业设计专业,不知道英国工业设计专业留学有什么优势?不知道怎样申请英国工业设计专业?不知道你适合申请哪些英国大学?鑫泉留学顾问整理英国工业设计专业申请指南,为你答疑解惑。 一、英国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是指通过学习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7
  • 澳洲设计专业留学热门院校推荐
      【墨尔本地区推荐学校】  (一)、莫纳什大学  学校概况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1958年由国会建立,为纪念杰出的澳大利亚军人、学者兼工程师约翰莫纳什爵士,大学以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6
  • 澳洲移民专业之景观园林、建筑设计专业申请本科、硕士院校推荐
    澳洲移民专业之景观园林、建筑设计专业申请本科、硕士院校推荐
      想申请澳洲景观设计相关专业的同学可以考虑澳洲景观设计专业和景观建筑专业两个方向。  1、澳洲景观园林、建筑设计专业介绍  (1)景观设计  景观设计又称园林设计,是建筑设计行业内唯一 一个将主要职责与重心放在改善室外空间质量之上的专业。现代景观设计理论强调设计的基点是以人为本,主要设计方向在于开放的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