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森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解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11

  美国最好的服装设计专业并不在综合性大学中,而是在一些艺术类院校,诸如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排名全美第一。除此之外,罗德岛设计学院,纽约时装学院、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的服装设计专业也绝对能完胜大多数美国综合性大学。

 

  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及官网查询内容!

  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美国服装设计 No.1!Parsons 是全美最大的艺术与设计学校,与世界时尚最高学府意大利马兰欧尼学院、英国中央圣马丁设计学院、巴黎ESMOD并称世界四大设计学院。

  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是全美第一名的,著名校友包括:为 LV 打响服装设计名号的 Marc Jacobs,Anna Sui (安娜苏),Mengdi Wu (吴梦迪),Alexander Wang (王大仁),Jason Wu (吴季刚),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Donna Karan,Richard Chai, Narciso Rodriguez, Derek Lam, Doo Ri, Prabal Gurung, Thakoon, Aimee Kestenberg,COACH的现任首席设计师Reed Krakoff,Gucci 前首席设计师Tom Ford等。毕业生们引领着美国时装界。创新是服装设计专业的传统。除此之外,环保也是服装设计考虑的另一关键因素了。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会学习缝纫、立体裁剪、样式制作等技巧,另外素描和数码设计也是需要掌握的。大四时,需要投入毕业作品集的准备当中

  FASHION DESIGN (BFA)

  美国的时尚学院通常都比较商业,Parsons更是其中翘楚。绝大多数老师都有另一份工作,因此他们的授课内容、作业等常常都与真实的商业环境无缝对接,甚至很多会是品牌正在做的案子。

  也经常会有各大品牌的设计总监来学校讲座。学校也鼓励同学们参与实习,并为学生提供实习信息和申请渠道,这些对学生日后投身职场有很大帮助。强商业性就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学术性的相对弱化,Parsons的专业课程思路比较发散,对于报告的格式之类的问题要求也会比较宽松。

  课程设置

  课程中设置了大量的、各类型的studio课程,培养学生在日后工作中的实践能力。具体课程见下图:


申请要求:

  服艺术类专业一般还是比较注重的学生的Portfolio的,也就是如何准备一本非常优秀的服装设计作品集。因为这才是学生学术成绩的最有力的证明,学校其实只是提供给学生一个更为专业的环境,让其去充实自己、开阔眼界、从而更进一步的丰富自己的作品以及艺术修养。

  那么作品集应该如何准备呢?

  作品集是决定学生是否被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内容形式不局限,一般分为几个项目,每一个项目呈现一个完整的主题,主要针对你所申请的专业做创意性思维的创作,作品题材一般呈多样性,Parsons是有独立命题的,也是要放在作品集当中。

  Parsons的作品集:本科3-4个projects,数量8-12张,专业领域内的作品集5张,创意性多元化作品集;研究生5-6个projects,数量25-30张,专业性要求高。Parsons非常注重作品集的制作过程的,所以需要学生用相片等方式记录下来作品集的制作过程

  选择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学校位于世界之都——纽约市中心曼哈顿,其结合了艺术、人文、商业的多元化城市特色,一直以来不停地吸引艺术寻梦人前来取经;能在如此繁华的大都会学艺术,又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好交流,即使是生活费比其他地区要高出许多,我还是钟情于纽约,期望借此开拓自己的视野。还没出国念书以前,真的不知道国外的艺术环境如此的丰富,在美国念书一年半,看到的东西比过去所体验的要多很多。

  作品集(注重创意性作品,有成衣的可以加分)

  1.从作品集中挑选出一个作品,并以此为主题创作新的作品。

  2.递交一份 500 字的短文来描述创作中创作想法的发展过程。同时,可以额外递交最多两幅图像佐证、说明创作过程。

  3.创作媒介任选,绘画、视频、摄影、雕塑、3D 作品、拼贴、数字图像等皆可。

  全新的Parsons Challenge 的意图是在于帮助评委会了解学生创作发展理念,并通过视觉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想法,以及通过文字解释说明自己的作品。

  此外,原文中标注申请者必须通过SlideRoom 递交帕森斯挑战作品。

  时装设计专业毕业生在美国的就业情况:

  1.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职业方向及薪资

雇佣人数 就业人数/千个工作 薪资/小时 薪资/年
 
New York
 
7,440
 
0.83
 
$38.27
 
$79,610
 
California
 
6,180
 
0.4
 
$34.99
 
$72,780
 
Texas
 
600
 
0.05
 
$26.97
 
$56,090.00
 
Florida
 
390
 
0.05
 
$27.70
 
$57,610
 
New Jersey
 
320
 
0.08
 
$30.27
 
$62,950.00
 

  在所有职业导向中,服装设计师为最有代表性的职业,也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最理想的工作岗位。

  2.服装设计师介绍:

  1)工作内容:

  时装设计师(Fashion designers)通过对服装、首饰、鞋类的重新组合,利用素描设计、材料样式的筛选告诉人们如何搭配服饰。

  2)职责要求:

  研究时尚确立主题素描设计、灵活运用CAD电脑设计参加时装设计展、精心搭配首饰与服装、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善于表达个人观点和理解市场调研、监督最终设计产品

  3)技术要求:

  专业技能(Artistic ability)、清晰的市场分析能力(Market analysis)、时尚达人(Fashionistas)、审美独特(Detail-oriented)、创新思维(Creativity)、计算机知识(CAD)(Computer skills)、时效性(Timeliness)、国际化能力(Global capabilities)、人际沟通能力(Communication skills)、决策能力(Decision-making skills)。

  4)发展导向:

  刚毕业的学生在进入正式岗位工作前会进行为期不定的 实习或助理工作,经过长时间的实习工作经验累计到一定程度可视个人条件提升至首席设计 师或管理岗位。经验足够丰富的设计师还可自立品牌。


相关话题/服装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美国服装设计专业及服装设计师职业介绍
     美国的服装设计专业以培养学生个人创作能力和应用能力为主,通过举办大量的FASHION SHOW、艺术展览和商业活动,提供给学生自我展示作品和扩展学生的就业空间的机会,也为服装产业和时尚界培育全方位人才。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美国服装设计专业和服装设计专业名校及申请要求。   1. 时装设计专业毕业生在美国的就业情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11
  • 日本服装设计专业申请全介绍(图文)
    日本服装设计专业申请全介绍(图文)
      日本服装艺术设计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其中毕业的很多服装设计师都活跃在国际第一线。毫无异议的是日本的服装设计专业肯定是全日本公认最强的专业,但是一般的综合类大学里,甚至是专业的艺术类大学里都没有这个专业。还有就是学习服装设计的专门学校,比较瞩目的有文化服装学院,モード学园等。  日本留学,有很多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05
  • 2018年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校内调剂通知
    据北京服装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8年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校内调剂通知已经公布,详情如下: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8
  • 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2018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中原工学院服装学院工学(0852)纺织工程(085220)专业硕士现有11个调剂名额。具体要求如下:1.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各类奖学金,覆盖率100%,奖励最低等级及中间等级与学费相当,较高或高等级则大幅度超出学费;2.学校生活补助6000/年,按月发放;3.要求考生过国家线4.要求考生有数学成绩5.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30
  • 2013年东华大学808服装结构设计与服装材料考研试题(回忆版)
    1、简述人体体型测量的方法,所用的工具,数据特点和各自优缺点。 2、简述东华原型和文化原型的区别,并举例说明原型的使用方法 3、按照给定数据绘制圆袖 4、给了三个很小的款式图,分析款式不同,画出纸样图 这三张图就是省道位置不同 第一张 前胸省 腰省 后肩省 第二张 前胸省 腰省到下摆 后腰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22
  •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考研调剂信息
    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招生人数:20各位考生好:目前,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有机高分子材料,材料学,塑料、纤维、橡胶等相关)正在接受预调剂报名,需20人左右。可直接拨打电话010-64288178(徐老师)联系报名,或者直接在研究生调剂网上填报调剂信息。也可以发送邮件至20140008@bi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9
  • 2018年北京服装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一、学校概况北京服装学院1959年2月建校,原名北京纺织工学院。1961年7月,更名为北京化学纤维工学院。1987年2月,改扩建为北京服装学院,成为我国第一所以服装命名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1998年划转北京市管理。1984年获批第二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2年获批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9
  • 2018年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招生人数:20各位考生好:目前,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有机高分子材料,材料学,塑料、纤维、橡胶等相关)正在接受预调剂报名,需20人左右。可直接拨打电话010-64288178(徐老师)联系报名,或者直接在研究生调剂网上填报调剂信息。也可以发送邮件至20140008@b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9
  • 2018年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简章学校:北京服装学院专业: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年级:2018招生人数:10一、专业方向和学制(*必填)应用化学方向(挂靠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制2.5年二、学校或单位地点(*必填)北京市朝阳区樱花东街甲2号三、.提供的补助待遇1)对于调剂到我院的研究生,除国家、学校两级资助外,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8
  • 意大利服装设计专业就业前景及世界顶级院校介绍
    意大利服装设计专业就业前景及世界顶级院校介绍
    近年来,中国的服装业正经历着由简单加工仿制向开发创新的巨大转变。很多学生了解了这一现象,纷纷选择意大利留学,就读服装设计专业。那么意大利服装设计专业的前景如何呢?  一.就业前景  在意大利许多时装设计学院都会为学生创造多种多样的实习机会,让学生了解时装界的实际工作。例如马兰戈尼时装与设计学院,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服装设计专业硕士留学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附各学校入学要求
    哪些人适合学服装设计,是不是一定要那种妈妈特别会设计,然后自己有遗传的呢?其实不是的,遗传占的因素少之又少,学习服装设计更重要的就是要有想象力。如果没有想象力的话,那你设计衣服的时候根本就找不到构思,总是去仿照别人的构思也不会有什么前途,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独特的设计理念,这些都跟你的想象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北京服装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通知
    关于北京服装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的通知各位考生: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公布。请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姓名、身份证号并选择报考单位为北京服装学院进行查询,网址为http://yz.chsi.com.cn/apply/cjcx/。不另行寄发书面成绩单。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武汉科技学院2006年考研真题-中外服装史
    上传的附件49e4aed40f5caf6c508ac25a50011c12.rar(16.61KB)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3
  • 武汉科技学院2006年考研真题-服装材料学
    上传的附件f55f6136f4c53eb05df680a66b1907ed.rar(20.02KB)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3
  • 武汉科技学院2006年考研真题-服装设计基础
    上传的附件058e4c08d401d6ea33dc4cf3b22e16f2.rar(8.21KB)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