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美国动漫设计专业,带你走进迪斯尼!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8-11

  美国的动画片叙事性强,人物性格鲜明,音乐优美动听,注重细节刻画,利用3D影像软件增加了华丽炫目的画面效果。并且美国动画占据了动画电影的大半壁江山,发展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美国动画行业的蓬勃发展在动画设计专业课程上有明显的反映,美国动漫设计专业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

 

  美国动漫专业研究方向:

  根据课程的侧重点,美国动画专业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比较重视动画艺术,比如导演拍摄,音效以及人物塑造和场景设计等等。另外一类就是动画特效,比如3D技术。

  打算学习动画特效的同学,可以选择卡耐基梅隆大学、SVA、AAU、SCAD等等,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当今动画公司里运用的制作技术和流程。比如SVA(School of Visual Arts)视觉艺术学院的动画是computer art项目里边的一个方向,课程重点在于3D和数字特效。Pratt Institute(普瑞特艺术学院)的Digital Animation也是比较重视3D特效制作的。

  有些同学对动画艺术感兴趣,打算从事动画制作和拍摄的工作。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多关注一下综合类大学,比如UCLA, USC以及NYU等等。他们的动画专业开设在影视学院,对于艺术创造力以及导演制作能力有很大的培养空间。同时综合类大学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可以结识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

  申请要求:

  本科

  1)背景要求:

  高中毕业。

  2)语言要求:

  雅思 6.5或托福 85,SAT或ACT(非必须)

  3)其他要求:

  需要提交作品集、个人简历、目的陈述和推荐信,可能有面试。

  研究生

  1)背景要求:

  本科相关专业毕业

  2)语言成绩:

  雅思 6.5或托福 85

  3)其他要求:

  需要提交作品集、个人简历、目的陈述和推荐信,可能有面试,推荐附上GRE成绩,但并非必须。

  作品集如何准备?(研究生/跨专业学生)

  申请研究生要求更为专业性,更有体系的展示一个动画作品,所以大多院校需要学生提供作品集。

  例如,你可以放入动画的前期设计concept art(概念艺术),包括场景设计、人物设计、故事板等等。当然,你也可以放入漫画作品,来体现你的故事讲述能力。

  除了基本的图片形式,动画专业申请还要求有1-5分钟的动画样片的展示。样片的剪辑一定要记住,只放入你最好的作品的部分,并把最精彩的放在最前面,不要一味的寻求很多内容放入其中,这样容易造成冗长,而让观看者失去兴趣。

  如果你是跨专业学习动画,那你现在就可以开始构思一个动画故事,在一边准备作品集的过程中,一边制作你的这个动画,最后把你的整个制作过程放入作品集,这样你就有了前期设计的场景图、人物设计图、故事板等等这些内容。如果你说你的动画样片没有那么多可以剪辑,那你就放入一个完整的成片就可以。一个完整有新意的,但又不那么完美的动画,往往更容易打动招生官。

  美国动漫设计专业未来就业前景:

  就业方向:

  1. 三维动画人才:

  这类人才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做3d动画和建筑方面的三维效果图等。三维效果图就是我们常见的楼盘的效果图、家庭室内装修的效果图等。就业重点主要是被传统动画公司、游戏软件公司、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相关行业所急需。

  2. 动画绘制员:

  这类人才主要是指运用动画专业技巧和方法,独立进行动态中间图绘制工作的人员。其主要工作就是领会和贯彻动作设计意图和技术要求,进行动画角色造型的绘制、动态中间图的绘制以及不同场景的绘制,并将关键动作过程连续绘制完成。随着电脑动画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动画的不断渗透,flash动画也由业余引入电视制作,加上游戏产业突飞猛进,动画绘制是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新职业。目前,美国有制作加工动画片的公司、工作室上千家,动画从业人员上万人,而动画绘制员则是其中人数最多、最基础的专业人员。

  3. 动漫设计师:

  动漫设计师就是在动画产品或漫画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坚实的美术功底和相应的设计软件应用能力,对所要开发的产品市场能够全面了解,进而设计出比较符合受众口味的高质量的产品的人员。动漫设计本身包含了不同角色的工种,比如前期策划、导演、编剧、设计、制作等。

  未来薪资:

  刚出道的动漫设计师,上色、中间画岗位因为起点低,月收入只有2000元,发展到造型岗位月薪就可达上万元。目前,动画行业收入最高的集中在北京、深圳、上海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最高级别的导演月收入可达3万元。

  院校推荐:

  1. 加州艺术学院

  动画专业的课程分为角色动画和实验动画。角色动画专业以故事中动画人物为基础进行设计,老师都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艺术家,有时他们白天有自己的工作,晚上才能上课。实验动画专业更加的前卫,创作方式灵活,更加注重对动画领域整体的把控。课程有基础课程和扩展研习课,老师都是著名的动画导演。学校的绘画训练强度非常的大,学生因此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学院会定期邀请艺术大师提供讲座和指导。

  作品集制作建议:

  申请角色动画专业的同学作品集不要只呈现视觉效果图,学校很注重学生的速写能力,绘画基础,创作能力和能不能用图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

  申请实验动画专业的同学的作品集要展现出自己的独特性,最好有一份视觉作品,能突显出你的个性创意的,对专业的执着和热情得作品。这个专业对绘画水平要求不是很高,比较注重学生又没有独特的想法。

  入学要求:

  实验动画:

  1)艺术家声明应该要回答三个问题:是什么给你的艺术创作灵感?为什么申请Cal Arts?你的艺术目标是什么?

  2)书面材料需要提交对作品的一句或两句简介。

  3)需要写一段自传,要表明艺术、专业和学术成就的重要性,2-4张静物画。

  4)写一篇对电影,书籍,艺术等的评论,重要的是要说明这些作品为什么以及如何影响你。避免写剧情总结。

  5)创作一个作品,把构思写出来。

  角色动画:

  1)Cal Arts必须的申请材料,如GPA和语言成绩等。

  2)艺术家声明要回答三个问题:你的艺术目标是什么?你为什么申请角色动画专业?是什么给你带来艺术灵感?

  3)观察作品(最少15张)然后进行表述。

  人体模型的观察图:要有手,脸,脚的局部图,最好有裸体人物。

  现实生活中的观察图:现实生活中人物和动物的绘画和素描;室内外环境图;城市素描,位置图,咖啡馆图纸等。

  2.南加州大学

  美国南加州大学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南加州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科研教学水平一流、有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世界著名私立大学。学院对美国电影、电视、电影研究、动画、纪录片、广告以及交互媒体都颇有建树。因此,电影艺术学院在全美电影专业中一直排名第一。学院在保留传统教学的同时,也在不断改进已有的课程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媒体艺术与技术的新浪潮。许多电影公司、知名校友为学院捐建世界一流的电影电视中心,提供一流的教学设施和设备。

  入学要求:

  1)背景要求:

  高中毕业,GPA达到3.0

  2)语言成绩:

  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或托福100

  3)其他要求:

  提交作品集,作品集的内容包括绘画、2D和数字艺术作品或者2D/3D动画。

  3.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简称SCAD,位于佐治亚州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古城萨凡纳市。学院是全美最大的艺术学院,也是全球最大的专门艺术大学之一。在全美最热25所大学中,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被卡普兰周报誉为: “最热门的艺术学习中心”。学院开设的课程几乎包括了当今艺术领域的所有专业。

  入学要求:

  本科:

  1)背景要求:

  高中毕业。

  2)语言要求:

  雅思 6.5或托福 85,SAT或ACT(非必须)

  3)其他要求:

  需要提交作品集、个人简历、目的陈述和推荐信,可能有面试。作品集并非必须,但是会对申请奖学金有帮助。

  研究生

  1)背景要求:

  本科相关专业毕业

  2)语言成绩:

  雅思 6.5或托福 85

  3)其他要求:

  需要提交作品集、个人简历、目的陈述和推荐信,可能有面试,推荐附上GRE成绩,但并非必须。

  应展现申请者的艺术和设计技能。软件和工具技能应作为表达美感的辅助也需在作品中体现。

  4.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全部校区位于纽约市区曼哈顿,地处全美国最中心的文化艺术中心地区,横跨纽约市区东西两岸。学校汇集享有国际盛誉的艺术家及其当今各大领域的专业人士,师资力量雄厚。SVA 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艺术创作平台和自我提升的空间,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验能力,促使学生养成强烈的自我认知感并有意识地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

  入学要求:

  本科:

  1)背景要求:

  高中毕业,GPA2.5以上

  2)语言成绩:

  托福80(65分以上可以考虑录取为ESL学生) 或者雅思6.5(6以上可以考虑录取为ESL学生)

  3)其他要求:

  作品集(通过官网slideroom提交)

  研究生:

  1)背景要求:

  本科相关专业毕业,GPA3.0以上

  2)语言成绩:

  托福80(65分以上可以考虑录取为ESL学生) 或者雅思6.5(6以上可以考虑录取为ESL学生)

  3)其他要求:

  作品集(通过官网slideroom提交)

  5. 罗德岛设计学院

  罗德岛设计学院是一所集艺术与设计学科为一体的世界顶尖设计学院,成立于1877年,位于美国罗德岛州的首府普罗维登斯市的学院山山脚。该院校在Business Insider所列的世界上最棒的25所设计学院中荣居榜首,力压耶鲁、麻省理工、Pratt、SAIC等强校。

  入学要求:

  本科:

  1)背景要求:

  高中毕业,GPA2.5以上

  2)语言成绩:

  托福80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3)其他要求:

  需提交作品集

  研究生:

  1)背景要求:

  本科相关专业毕业,GPA2.5以上

  2)语言成绩:

  托福80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3)其他要求:

  需提交作品集


相关话题/迪斯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