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刑法综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刑法总则(50分)
一、任意选择题(2分*18)
1、美国人甲将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从美国劫持中国广东省迫降,被我国公安机关抓获。关于本案,哪种说法正确?
A、对甲不能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B、对甲不能依据属地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C、对甲能依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D、对家能依据保护原则适用中国刑法审判
2、缓刑是:
A、有条件提前释放的制度
B、有条件补执行原判刑罚的制度
C、监外执行制度
D、死刑的一种执行制度
3、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是:
A、疏忽大意的过失
B、过于自信的过失
C、直接故意
D、间接故意
4、属于犯罪构成的一般要件的有:
A、犯罪客体
B、犯罪客观方面
C、犯罪动机
D、犯罪主体
5、甲某因伤害罪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第4年有因盗窃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在此情况下,对甲某:
A、不能输庸假释
B、不能适用减刑
C、不能适用缓刑
D、应当从重处罚
6、甲所示乙杀害丁,并唆使丙买来一把刀给乙,供乙杀丁使用。乙找到丁,举刀砍丁未中,丁逃逸。以下哪种说法正确?
A、乙行为构成不能犯未遂
B、对甲乙丙依法均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对丙依法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甲乙丙构成既遂
7、甲乙二人共同盗窃一辆汽车,驾驶途中被发现,甲跳下车逃走,乙单独驾车摆脱抓捕。第二日乙将车销赃得款4万元,分给甲2万元,而该车的实际价值16万元。后来甲被抓获归案,乙仍然在逃。法院应当认定甲的犯罪金额为:
A、2万元 B、4万元 C、8万元 D、16万元
8、属于实质的一罪的情形是:
A、牵连犯
B、想象竞合犯
C、继续犯
D、法条竞合犯
9、对过失犯罪:
A、以发生法定的危害结果作为构成要件
B、不处罚未完成罪
C、要求刑事责任年龄一律必须年满16周岁
D、依法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10、罚金刑是:
A、主刑 B、附加刑 C、可以独立适用 D、可以附加适用
11、对于剥夺政治权利刑,正确的说法是:
A、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B、对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分子应当附近剥夺政治权利
C、对于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
D、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刑期,从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计算
12、人民法院执行下面哪些刑罚:
A、管制
B、剥夺政治权利
C、没收财产
D、罚金
13、刑法第114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性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A、本条之罪是行为犯
B、本条之罪的主体是特殊主体
C、本条之罪的刑事责任年龄为年满16周岁
D、本条之罪的主杆方面是故意
14、假如甲构成第13题所述第114条之罪,法院判处甲2年有期徒刑。该判决具有下列哪种情形之一的,不需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A、甲犯罪是不满18岁
B、甲在审判时怀孕
C、甲有坦白的表现
D、甲犯罪未遂
15、甲因为犯放火罪被依法逮捕,在公安机关审问其放火罪行时,甲主动交待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盗窃一辆宝马轿车的罪行。关于本案,下列哪种作法正确:
A、对家的放火罪和盗窃罪应当分别定罪量刑
B、对甲的放火罪行依法适用自首的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C、对甲的盗窃罪行依法适用自首的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D、将放火罪所判处的刑罚和盗窃罪所判处的刑罚依照法定数罪并罚原则决定执行的刑罚
16、下列哪种情形一般能排除承担故意罪责
A、事后防卫
B、假象防卫
C、防卫过当
D、行为对象认识错误
17、关于犯罪构成的主客观方面,下列哪种说法正确?
A、行为的基本形式分为作为和不作为
B、只要行为与损害结果有因果关系,行为人就应当对该结果负刑事责任
C、法律上规定以不作为方式为其构成要件的犯罪,行为人以不作为实施的,是不纯正部作为犯
D、罪过分故意和过失形式
18、甲犯寻衅滋事罪,依法应当“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对甲该项罪行的追诉时效为:
A、5年 B、10年 C、15年 D、20年
二、名词解释(3分*2)
1、犯罪中止 2、从犯
三、简答题(4分*2)
1、假释的适用条件
2、未遂反的要件与处罚原则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中国政法大学 综合 刑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刑事诉讼法综合课试题
    2004年刑事诉讼法综合课试题(50分)(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 刑事诉讼法(50分)(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一、单项选择题(1分*4)1、魏某,17岁,因涉嫌抢劫被公安机关拘留。在对魏某进行讯问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B、应当通知其委托的律师到场 C、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宪法学试题(75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宪法学试题 (75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一、任意项选择题(2分*10) 1、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 A、村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组成 B、村民会议由本村18周岁以上的村民担任 C、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D、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民事诉讼法学综合课试题
    2004年民事诉讼法学综合课试题(100分)(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 民事诉讼法学(100分)(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一、名词解释(3分*6)1、民事诉讼行为2、民事诉讼地位3、特殊地域管辖4、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5、训诫6、除权判决二、简答题(8分*4)1、简述我国民事诉讼法的主要任务2、根据给付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民诉法硕士生仲裁法试题
    2004年民诉法硕士生仲裁法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5分) 1、机构仲裁 2、仲裁庭 3、先行裁决 4、仲裁规则 5、一裁终局制度 二、简答题(共25分) 1、根据我国《仲裁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当事人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10分) 2、如何理解争议事项的可仲裁性?(7分)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民法学(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环境法专业、国际法学专业)
    2004年民法学综合试题 民法学(50分)(民事诉讼及仲裁专业、环境法专业、国际法学专业)一、名词辨析:(5分*6)答出各组法律名词之间的区别。可以从权利的设定、法律要件、法律效果等方面,扼要答出其不同点。仅写出定以而没有答出区别者,不能得分。 1、监护与代管; 2、名称权与姓名权; 3、代理与无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民商法学专业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民商法学专业复试题 简答题(共5题,每题14分) 1、国有独资公司与一般有限责任公司的异同; 2、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概念及内容; 3、融资租赁合同与租赁合同的区别; 4、行纪合同与委托合同的区别; 5、可撤销合同的撤销权与债的保全的撤销权的区别。 论述题(30分) 论过错推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法理学综合试题
    2004年法理学综合试题(50分) 法理学(50分)(非法理学专业)一、任意项选择题:(2分*10)1、下列有关法制、法治与宪政的表述有哪一个或哪一些是正确的? A、若实行法治,就不能实行法制 B、凡实行法制,就实行宪政 C、在一切社会中,法制均以法治为前提 D、无论法治还是宪政,均强调对公共权力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国际私法方向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国际私法方向复试试题 考试科目:国际私法(100分) 请回答以下问题(共100分) 1.请说明和评价政府利益说(15分) 2.结合我国有关司法解释说明国际私法中的法律规避(15分) 3.请说明物权法律适用的基本原则(18分) 4.简述我国关于涉外合同法律适用的有关规定及司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民事诉讼法学试题(50分)(民商法学、经济法学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民事诉讼法学试题(50分)(民商法学、经济法学专业) 一、名词解释(3分*5) 1、诉讼权利义务的承担 2、财产保全 3、延期审理 4、民事抗诉 5、参与分配 二、简答题(共25分) 1、简述诉讼代表人与诉讼代理人的区别。(9分) 2、什么是专属管辖?具体情形有哪些?(8分)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民事诉讼法学试题(刑事诉讼及刑事侦查与司法鉴定学方向)
    国政法大学2004年民事诉讼法学试题(75分) (刑事诉讼及刑事侦查与司法鉴定学方向) 一、名词解释(3分*5) 1、简单民事案件 2、变更之诉 3、指定管辖 4、诉讼权利义务的承担 5、执行承担 二、简答题(共30分) 1、民事诉讼主体与民事诉讼法律关系主体是否是同一概念?为什么?(6分) 2、简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国际私法试题(75分)(国际法学专业)
    一、名词解释(3分*3) 1、applicable law 2、preliminary question 3、法律规避 二、论述题(共66分) 1、如何看待统一实体规范和冲突规范在国际私法中的地位和作用(10分) 2、论国际私法渊源中的条约(12分) 3、论中国现行国际私法立法对“法律关系本座说”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民法学试题(50分)(经济法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民法学试题 (50分)(经济法专业) 一、比较下列概念(5分*4) 1、连带债权与按份债权 2、诉讼时效期间与除斥期间 3、社团法人与财团法人 4、用益物权与担保物权 二、辨析题(15分) 某甲购买了一栋三层楼房中的二层和三层,一层属于某五金商店。某甲一家每天穿过一层的大厅上下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法学理论
    法学理论(150分)(法理学专业)一、瑞士民法典第一条规定:本法有规定的法律问题,适用本法;无规定者,以习惯法裁判;无习惯法,依法官提出的规则;同时遵循既定学说和传统。(共40分)1、本条内容在对法的概念理解上包含了哪几个法学流派的思想?(6分)2、简述这几个法学流派关于什么是法的主要观点。(24分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国际公法试题(50分)(国际法学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2004年国际公法试题(50分)(国际法学专业) 一、判断正误并简要说明理由(3分*4) 1、一国在表示同意收条约拘束时可以对其不愿接受的任何条款提出保留。 2、“不承认主义”既适用于对新政府的承认,又适用于对新国家的承认。 3、国家继承的情况下,被继承国参加的国际条约均应对继承国继续有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中国政法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诉讼法硕士生民法总论
    2003年诉讼法硕士生民法总论试题    一、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1、简要说明意思表示与法律行为的关系。    2、法律行为的无效与不成立有何区别?其区别的意义何在?    3、什么是民商分立与民商合一的立法体制?    4、请对照民法上与请求权相对应之概念,说明请求权的特点。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