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07年考研真题-经济学试题(含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考研真题 2007年经济学试题(含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部分
1.随着工业化进程,农也在产业中是成下降趋势的,但是我过却提出了‘建设新农村’和“工业支持农业”,谈谈你的认识!(20分)
2,谈谈我过改革开放以来,是怎样注重效率和公平的!(17)
3.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相对过剩的实质(20)
4.资本主义市场价格是怎样形成的(18)
宏观经济学部分:
1.y=100+0.8Yd,,t=0.25,G=200,TR=62.5.I=50.T=ty
求均衡收入是多少?边际税率的成数是多少,政府g的乘数是多少,平衡预算乘数是多少?实际收入水平是800求非意愿投资是多少?(18)课间的原体
2.在LM曲线不变时,IS月平坦是不是表示财政政策月小,先判断?在是传导途径说明?(20)
微观部分:
1.厂商主导模型,一个大产商,5个小厂商,大厂商的成本函数是C=0.001Q1*Q1+3Q1
小厂商的成本函数是C=0.01Q2*Q2+3Q2,需求曲线是Q=5250-250P
求大厂商和小厂商的均衡产量?均衡价格?总产量?画图表示?
2.一个社会就有L和K现在生产衣服的MRTS=4,而生产食物的mrts=3。问生产上是否有效率,为什么,怎么改进 ?


相关话题/经济学 考研真题 北京大学 西方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