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金融硕士暑期复习指导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七月已至,准备考2013年金融硕士的同学已经进入到如火如荼的备战阶段,那么如何做好本阶段的复习规划么,金融硕士辅导老师将为你支招。

  一、专业课全年时间规划

  1.基础复习阶段(开始复习~8月)

  2.强化提高阶段(9月~11月)

  3.冲刺阶段(12月~2012年1月)

  二、强化阶段复习建议

  在金融硕士基础阶段的复习过程中完成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金融学专业基础课参考书---《国际金融学》、《银行货币学》、《罗斯公司理财》等参考书目,要求吃透参考书内容,做到准确定位,事无巨细地对涉及到的各类知识点进行地毯式的复习,夯实基础,训练思维,掌握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对各门课程有个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但不要求记住。

  完成基础阶段的复习之后,进入复习的强化阶段,在强化阶段万学海文提醒2012年的考生要对所报考学校指定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知识点的前后联系,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同时分清、整理、掌握重难点,完成参考书配有的习题训练。还要做历年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真题答案。

  三、复习阶段的心理调整

  一定要有吃苦的勇气和准备,要几个月如一日地看书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很容易迷茫、懈怠和没有信心,这时候一定要坚持,要和别人做做交流,千万别钻牛角尖,一定要学会坚持,成就竹子的也就那么几节,成就一个人的也就那么几件事。即便最后失败,也要学会对自己说!!“吾尽其志而力不达,无悔矣!”

  1、一定要有计划,按计划复习。

  2、跟时间赛跑。多一点儿快的意识,少一点拖拉和完美主义。

  3、注重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


相关话题/金融硕士 复习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