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融硕士考试复习书籍选择-2013同学借鉴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1.货币银行学部分

  《现代货币银行学教程》,胡庆康,复旦大学出版社

  《现代货币银行学教程习题指南》,胡庆康,复旦大学出版社

  货币银行学最基本的配置是“胡庆康先生的教材+习题指南”,此外还有些书可供参阅,如《货币银行学》,易纲、昊有昌,上海人民出版社;《货币金融学》,黄宪,武汉大学出版社;《金融学》,曹龙骐,高等教育出版社;《货币银行学》,戴国强,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货币银行学》夏德仁主编,中国金融出版社;《金融学》,黄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国际金融学部分

  《国际金融学》新版,姜波克,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者《国际金融新编》,姜波克著,复旦大学出版社)

  《国际金融新编习题指南》(第二版)姜波克编复旦大学出版社

  《国际金融》马君潞、陈平等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

  此外,推荐较多的参考书还有《国际金融》,钱荣编,南开大学出版社;《国际金融》,易纲、张磊,上海人民出版社。

  3.投资学部分

  《金融市场学》,张亦春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投资学》,刘红忠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其中一部分大纲没有要求)

  另外《证券投资学》(第二版)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证券投资学》(第二版)霍文文,高等教育出版社,可供参考。实际上投资学内容零散,没有一本能够完全吻合大纲内容的教材。

  此外,专业期刊《金融研究》和《金融参考》,对考取高分有一定的帮助。

  总体来讲,金融硕士的参考书比较多,对于时间紧迫,知识基础不牢固(例如跨专业),目标院校竞争不是特别激烈,以过国家线为目标的考生而言,择书在精而不在多,所以2012年的考生应一本一本争取读透,狠抓基础。具备一定实力、有抱负的考生,首先也要读透包含核心知识点的重点教材,在此基础上再扩大视野


相关话题/金融硕士 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