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专业课复习整体规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时至暑期,对于正在备战2013年金融硕士的考生们,你们的复习进度如何呢?考研辅导老师对金融硕士专业课复习提出了整体规划要求。

  针对金融硕士基础阶段的复习过程中完成的主要任务是金融学专业基础课参考书的梳理,其中参考书包括:《国际金融学》、《银行货币学》、《罗斯公司理财》等。要求吃透参考书内容,做到准确掌握,事无巨细的掌握各类知识点,并进行地毯式的复习。打好基础,掌握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对每门课程有个系统化的了解,把握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

  完成基础阶段复习后,进入强化复习阶段,在此阶段要求考生针对所报考学校指定的参考书进行深入复习,加强对知识点前后联系的掌握,建立整体框架结构,同时分清、整理、掌握重点难点,完成参考书配备的相应习题训练。

  在冲刺阶段,进行历年真题训练,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整理真题答案,对于错题进行分析理解,加强正确答案记忆。
 


相关话题/金融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