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热报院校解析-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硕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8-05

  人民大学431金融学综合不指定参考书目

  跨考推荐参考书:

  专业课:

  罗斯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公司理财》,第八版

  黄达主编,人大出版,《金融学》,第二版

  公共课:

  2013考研英语33天核心词汇突破

  跨考2013考研经济类综合能力参考书

  2013考研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核心考案

中国人民大学201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

专业学位

复试分数线

政治

外语

专一

专二

总分

0251

金融

50

50

90

90

340

复试科目:金融学综合笔试、英语笔试、面试

复试笔试:复试笔试题目共占150分,分为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时事政治笔试。

复试面试: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其中专业课面试需用英语简单回答一道。

  人大金融的就业前景非常好,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人大金融设有实验班,是从所有硕士生中严格选拔出来的。其就业形势非常好,完全可以和北大清华相比。普通班的情况也很好。人大金融硕士生找工作的情况在整个人大都是数一数二的。从这几年来看,进入国际级大投资银行的每年都有,比如高盛,摩根。当然了,这些企业对学生素质要求很高的。国际大企业每年也都在人大金融招人,像宝洁,联合利华等等。从整体上看,毕业后进各大金融机构总行和分行的人也很多,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还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进入了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这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进入国企的人数也很多。

  导师情况:财政金融学院师资雄厚,汇集我国财政学、金融学和投资经济领域的著名学者,加强与国际著名大学的合作培养和交流,形成了一支老中青梯次合理的师资队伍。财政学科在陈共、王传纶、安体富等学界元老的指导、带领下,涌现出郭庆旺、朱青、岳树民等一批成绩突出的中青年学者。金融学学科既有黄达、周升业等老一代著名学者,也有吴晓求、陈雨露、张杰、庄毓敏、任淮秀、林清泉、汪昌云、瞿强等年轻一代学科带头人。学院现有教师61 人,其中教授21 人,副教授33 人,讲师7 人。财政金融学院师资队伍中,长江学者3 人,荣誉教授4 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1 人,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 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8 人,“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4 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名师奖”获得者4 人,“宝钢教育奖”获得者7 人,“中国人民大学教学十大标兵/ 教师优秀奖”获得者14 人(次)。此外学院还聘请国际一流学者、实业界知名人士作为兼职教授、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自主培养和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相结合,学界元老、学术中坚力量、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海外归来学者齐头并进,整体实力在全国出于领先水平。

 

相关话题/中国人民大学 金融硕士